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疫情之后中国或将成为世界最大赢家

疫情之后中国或将成为世界最大赢家

疫情之后中国或成最大赢家 疫情之后中国或将成为世界最大赢家

疫情对我国经济的影响取决于疫情防控的进展和成效,这种影响是阶段性的、暂时性的,不会改变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发展。我国采取了有效的防控措施,成功阻击的疫情的蔓延,这更大大降低了疫情对我国的影响。疫情之后,我国或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赢家。

一,金融方面。这次疫情虽然最先在中国发生,但是中国仅仅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就把疫情控制住,并且进入收尾阶段,中国启动宽松的财政政策,股市一路上涨意淫了大量国企资金,而世界上其他国家,包括美国欧洲日本等疫情却愈演愈烈,从而引发了各国金融震荡,于是中国顺理成章的成了资金的避风港。

二,在威慑力方面,我国借助这次疫情,成功的向世界展示了自己的举国动员能力、空运能力和铁路运输能力,一周可建上千病床的高等级战争医院,人员和物资如闪电般往前线调动,数千万人随时准备投入抗疫战略。

三,价值观方面,人们关注的不再只是创富的故事,而是疫情中的各种英雄事迹,人们渴望的不再只是赚钱,而是更加真正高质量的幸福生活,人们关注的不再只是大人物,还有千千万万个平凡的小人物,比如医生护士、小商贩、快递员、司机等等,正是这些小人物在此次疫情中的无私奉献,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购买优惠的口罩、消毒用品!

以上就是疫情之后中国或将成为世界最大赢家的全部内容,感兴趣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