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湖南5A景区有哪些

湖南5A景区有哪些

湖南5A级景区现魔性黄盖雕像 湖南5A景区有哪些

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大家出去旅游的次数也是减少很多,因此今年的旅游业受到严重的打击,据最新消息报道,湖南5A级景区现魔性黄盖雕像,其中的黄盖雕像因为太过魔性引起了网友的议论和吐槽,那么在今年疫情的情况下旅游景区要如何发展呢,接下来大家就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了解看看~

湖南5A级景区现魔性黄盖雕像

7月25日,微博网友@墨道無尘 晒出了几张照片,引起了大家关注。

这几张照片是在南岳神州祖庙黄氏宗祠拍摄的,图中黄盖的雕像姿势太过魔性,引发网友纷纷吐槽。

对此,网友纷纷评论,表示难以接受:

据该博主介绍,神州祖庙之前为个人投资承包搞商业化,两年前才正式移交给道教协会。照片为他7月25日在南岳神州祖庙所拍,这些雕像将在本月农历廿八日也就是公历8月17日拆除,准备重建为道观。

从不少游客拍下的照片中可以看到,除黄氏宗祠外,该景区其他的人物雕像也都十分粗糙,质量低劣。

在孙氏宗祠里,该景点甚至直接将《西游记》里的孙悟空给立了起来。

对于神州祖庙里的这些粗糙的雕像,历年来都有游客吐槽。

南岳衡山风景区是国家5A级风景区,笔者经过电话与该景区旅游服务中心确认,神州祖庙是属于南岳风景区内的一个景点,位于南岳衡山门户报信岭,玉板桥下方,是一座集道教、儒教、民间信仰为一体的大型寺庙。

在社交网络查询发现,神州祖庙这个景点还因为旅游体验差,强迫捐钱等多次被游客吐槽。早在2012年就因为拿香客捐钱的提成而被媒体报道。

而在2014年,有网友在网上控诉神州祖庙,直接将其称为诈取游客钱财的黑窝。

由于长期以来采取不正当手段,欺诈游客,影响恶劣。游客投诉不断,多次责令整改无果,严重影响南岳区旅游形象。

2016年,南岳区将神州祖庙收回并移交道教协会进行提质改造,将神州祖庙规划重建为以弘扬道教文化为主的宗教场所。

刚刚,笔者致电湖南南岳衡山风景区旅游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神州祖庙内的黄盖雕像等劣质夸张雕像已经不在了。

另外据工作人员介绍,由于疫情原因,目前神州祖庙尚未开放。

文化旅游产业未来五大发展趋势

一、从以景区为重转向旅游目的地建设。

现代的文化旅游已呈现出无景点化趋势,游客从景点游向全域旅游转变。全域旅游注重引入和发展多样化的文旅产品,特别是“商、养、学、闲、情、奇”等功能的开发,通过各种旅游要素的发展带动消费业态的转型和升级。

二、随着“文旅+”的不断融合发展,将产生更丰富的新型业态。

文化旅游产业涉及不同产业的垂直、水平和侧向合作,包括健康产业、体育产业、文化创意、休闲娱乐、会展商贸、设备制造、教育研学等。同时,国际上受欢迎的文旅业态,如主题游乐、航空运动、露营地等,不断引进到国内,促进了文旅产业的多元化发展。

三、文化旅游产业进一步细分。

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已经告别了粗狂式大杂烩发展路线,转而开始进一步有重点地细化,主要有主题公园、红色旅游、影视旅游、节庆旅游、民族文化旅游、民俗风情旅游、遗址旅游等。

四、国外文旅巨头进入中国,主题乐园市场格局会发生很大变化。

迪士尼乐园、环球影城、“六旗”主题乐园、乐高乐园等主题乐园具体纷纷进入中国市场,预计这种热潮将会持续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对于国内的华侨城、宋城、长隆、海昌主题公园品牌而言,将会形成以区域性甚至地方性市场为主的垂直分工,各有各的市场,整体会呈现出合作模式多样化的情况。

五、文化旅游小镇受到追捧。

文旅小镇是新时期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一个重要领域,随着特色小镇国家政策的推进落实,以文旅为主的小镇将迎来一个快速增长期。

疫情过后,旅游目的地营销的战略与策略

闫向军表示,下一步国内各省将采取最大的一个策略就是宣传营销,进行疫情过后的目的地宣传。未来宣传营销不单纯是文化和旅游机构的事情,很可能会成为一个市政府、省政府率先要做首要工作。

闫向军认为,疫情过后,各级政府有可能采取各类措施鼓励国内甚至世界各地的旅游者到目的地来进行旅游。在这期间,各级景区、旅行社一定要关注当地政府,尤其是文化和旅游机构采取的各种营销策略、宣传策略,争取把自己的经营大方向靠近目的地宣传营销策略上去,要尽量把自己企业的一些宣传营销策略,和大的目的地的宣传营销策略结合起来。各个企业要做的就是通过一些操作,使目的地各级政府能够让更多的流量引入到自己的经营活动中。“我们未来的市场振兴还是要吸引更多的旅游者到我们这里来旅游,来进行消费,这是我们旅游产业振兴的核心问题。”

闫向军进一步表示,现在很多景区宣布对医护人员免门票,这实际上也是一个宣传营销的特点,可以通过这个过程来正面宣传目的地的形象。这既能表达爱心,又能把它做成一个提高我们景区和目的地正面形象的策略。

他认为,未来旅游市场率先恢复的一定是以散客自驾车为主,团队旅游无论是出境还是入境,尤其是国内旅游团队,恢复时间恐怕要延后。闫向军表示,为减少人员过分聚集,现在很多地方出台的文件都规定景区游客间距1米以上,未来旅游市场振兴率先恢复的景区会以自然资源为主。室内的景点和文化设施,比如博物馆,出现全面性复兴还为时尚早。

在他看来,未来景区预约制的推行会大大加快,所以相关信息化系统及设备的搭建要提前谋划。同时还要把承载量的信息广泛传播出去,告诉游客现在承载量是多少,有没有超过50%。这种承载量对外大范围的公布实际上也是一种宣传手段。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资讯!

以上就是湖南5A景区有哪些的全部内容,感兴趣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