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23年前被分配工作至今未等

23年前被分配工作至今未等

23年前被分配工作至今未等到通知 23年前被分配工作至今未等

近年来,我国发生了多起工作被顶包事件,这对于被顶替的人来说是一件非常不公平的事情,甚至可能会影响一个人的一生,近日,网上有消息传出一名45岁的内蒙古女子为昭贵自己工作奔波了23年,她曾找过当地人社、卫健和信访等部门,却一直无果,现在事发地官方已经将解决这道难题提上了日程。接下来,大家可以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详细了解一下哦~

23年前被分配工作至今未等到通知

“我要求上班,要求他们赔偿我的损失,我还要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最近几年,45岁的内蒙古女子包宏芳一直在为“拿回”自己的“工作”奔波。这份“工作”,23年前本就属于她,但她至今不知道“工作”在那里。

24年前,包宏芳从中专毕业,她被分配至家乡所在的乌兰察布市兴和县卫生局 现卫健委。“当时去卫生局问了,让回家等通知上班。”包宏芳说,但此后一直未接到上班的通知。直到2014年,她找到“派遣证”并查看档案发现,自己在毕业第二年便被分配到乡镇卫生院工作,档案中还有转正定级的工资表。

包宏芳还称,为了“找回”属于自己的工作,过去6年,她先后找过当地人社、卫健和信访等部门,却一直无果。

8月18日,兴和县人社局向红星新闻证实,包宏芳在1997年被分配至卫生部门,2000年有转正定级。兴和县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回应也证实,包宏芳确实被分配到了原卫生局,但没在卫生部门上过班,不过他也不清楚当年的情况。该负责人同时表示,目前,兴和县准备召开联席会研究此事,“初步意见是给她解决这个事情,但具体结果需要研究后才能确定。”

事发地官方将解决这道难题提上了日程

从媒体报道看,这事确实是疑云连着疑云,可以说是蹊跷极了。

首先,毕业后的包宏芳,有派遣证,到当地县人事局报到,并被告知分配到了兴和县原卫生局 现在的卫健委,但县卫生局一直让她等通知上班,从此便杳无音讯。

其次,没收到通知的包宏芳,人虽然没去上班,但她的档案却调过去了,且档案中记录2000年有过工资定级,包括基本工资、津贴等。那么,这些工资到底发没发?又发给了谁?

退一步讲,就算此事不存在当事人怀疑的顶替现象,此事也不仅是操作失误,在那个统招统分的年代,工作会改变命运是很常见的事。如果当初一切正常,谁能保证她的生活会不会是另一番更好的轨迹?

值得一提的是,包宏芳从2014年开始调查维权,辗转多个部门,走过信访、行政复议等多个渠道,六年依旧没有得到完整的真相。官方只是告诉她并没有顶替,至于当初到底为何搞错了,责任在谁,如何补偿,自始至终都没有一个交代。

倒不是说,这些部门都没有回应。像县人社局就核查了人社局文书档案,告知了包宏芳分配后的具体事由,但对于她未收到卫生局工作通知的情况,人社部门让她咨询县卫健委。县卫健委也认可了她曾被分配至卫生局、后调到卫校的事实,但又表示,县卫校于2008年撤销后,所有人员调兴和县卫生局培训中心工作。也就是说,现在是一堆疑点,却没人来解开疑团。

的确,作为历史遗留问题,此事时隔多年,当年的卫生局现在成了卫健委,经办的人员可能换了一茬又一茬,她“被工作”的卫校也早已不在了,调查起来确实有难度。只是既然档案在,介绍信、派遣证、分配文件都在,基于这些线索追查,按说不至于成为悬案。

是工作失误,还是存在更恶劣的操纵顶替,希望这是揭开谜题的开始。

因为对包宏芳来说,就算人生轨迹已经彻底改变,还原当年的真相,及时纠错,并获得应有补偿,也是迟到了但没有缺席的正义。

不管怎么说,23年前被分配至今没能上班,严重伤及公平正义,不能因为是历史遗留问题就拖延解决,更不能等到媒体和舆论介入,才主动作为。

为了找回工作,她称反映6年仍无果

为了找回属于自己的工作,包宏芳称,此后,她辗转找过兴和县人社局、卫健委和信访局等部门,但一直无果。

据包宏芳提供的加盖有公章的兴和县人社局信访处理意见书,兴和县人社局在2021年7月26日回复称,经核查人社局文书档案,包宏芳已于1997年7月24日被分配到卫生局下属乡镇卫生院工作,且在2000年5月17日办理了转正定级。而对于她未收到卫生局工作通知的情况,人社部门让她咨询兴和县卫健委。

此外,她还提供了兴和县政府驳回行政复议申请的决定书。该决定书中载明,申请人包宏芳不服兴和县人社局、卫健委等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由此提出行政复议,请求对原行政行为的合法性和适当性进行审查和裁决。

其中,作为申请人的包宏芳提到了假“包宏芳”利用她的档案。“这是律师写的。”对此,包宏芳称,她也不确定是否有假“包宏芳”存在,她也只是怀疑有人顶替了她。

决定书中,兴和县卫健委答复也称,包宏芳于1997年分配至兴和县卫生局,2000年转正定级,同年由兴和县卫生局分配至兴和县卫校工作。兴和县卫校于2008年撤销,所有人员调兴和县卫生局培训中心工作,2007年、2008年、2021年的调资表人员名单中均无“包宏芳”。

包宏芳到底是不是被顶替,还不能妄下结论

鉴于整件事还没有调查清楚,包宏芳到底是不是被顶替,还不能妄下结论。

但现在可以肯定的是,23年前就被分配工作的包宏芳,直到今天,还漂泊在外。

这绝不可能是一个简单的疏漏。

前段时间冒名顶替上大学事件,闹得沸沸扬扬,那些作假的人们早就警觉了,恐怕隐瞒工作已经做好了。

但是只要是假的就会有漏洞,只要有人肯查,一定能查出破绽。现在怕的是各单位之间互相踢皮球。

像这种事,通常环节很多,如果没有人追踪的话,事情就慢慢过去了,不了了之了。

23年时间对一个人影响非常大,尤其是在一些小城市能有一份安稳的工作,对一个普通人来说这足以改变一生了。

这些年包宏芳在北京开过药店,后来又到河北,多年的漂泊和子女上学难题让她焦头烂额,当年如果能顺利入职,她的生活可能截然不同,最起码比现在这份漂泊要安逸的多。

如今,包女士站出来,也是想要一个说法。

她等了23年,真的等不起了,再等就等到退休的年纪了,实在是可笑,又可怜。

希望这件事能有一个圆满的结局吧!

以上就是23年前被分配工作至今未等的全部内容,感兴趣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