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通过感染实现自身免疫

通过感染实现自身免疫

通过感染病毒实现群体免疫是不科学 通过感染实现自身免疫

可能大家都有听到这样的说法,就是通过感染新冠病毒让自己的免疫力提高从而达到对病毒的免疫,这也是大家所听到的通过感染实现自身免疫,但其实这种行为是不科学的,近日有消息报道通过感染病毒实现群体免疫不科学,那么接下来大家就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了解看看~

通过感染病毒实现群体免疫不科学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12日再次强调,群体免疫只能通过接种疫苗实现,一些人讨论的通过感染病毒实现群体免疫既不科学,也不道德。

据悉,全球目前约有40种新冠疫苗处于临床试验中,其中10种已进入三期临床试验,最早于今年12月到明年初有将有疫苗实验数据公布。

近日有所谓的专家学者片子给出言论“可以通过感染病毒实现群体免疫”,真是瞎扯淡,免疫本就为了防止感染,如果用感染来实现免疫有何意义。这种害人害己的荒谬言乱,真该拖出去暴打一顿。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10月12日的记者会上再次强调,群体免疫只能通过接种疫苗实现,而不是让人们暴露在病毒之下。在公共卫生史上,从未将群体免疫当作应对疫情的工具,通过感染病毒实现群体免疫既不科学,也不道德。

所有的防疫都是为了保护自己防止感染,所以我们要相信科学,相信国家官方的言论,切勿亲信谣言,同时我们自己也做好个人防护,这样才能战胜疫情。

通过感染实现自身免疫

近现代以来,在自由和社会公平正义之间,英国的精英阶层选择了前者,使得贫困成为英国社会久拖不决的问题。自由主义在英国长期占据主流,在这种思想传统中,英国的政策制定者习惯于从劳动力的生产与再生产的角度来考虑针对老、病、残等弱势群体的政策。

自由主义漂洋过海,传播到美国,美国的经济社会制度与英国如出一辙。由此不难理解“群体免疫”之说发端于英国,又事实上实行于美国。

美英两个典型的自由资本主义国家在新冠肺炎疫情之中都损失惨重。至2021年8月初,坐拥世界上最发达医疗体系的美国,每10万人中的确诊病例数高达1472例,是中国的200多倍。

一直以世界上“最伟大的国家”自诩的美国,没有全国性的防疫措施,公共卫生问题与政治斗争纠缠在一起,医疗机构的左支右绌与政治精英的口水战平行出现,而长期掩盖在经济繁荣之下的社会问题浮出水面:种族不平等,贫富分化严重,广大普通民众缺乏基本保障,弱势群体更加苦不堪言。英国政府在3月宣布采取“群体免疫”战略,引起舆论激烈反弹。事实上,美国走的也是“群体免疫”之路。这样的政策将高龄老人、慢性基础病人以及贫困人群暴露在疫情的风险之中。

美英两国在疫情中的表现看似出人意料,却在情理之中。在自由主义传统深厚的英国以及将自由主义发扬光大的美国,随波逐流、自生自灭是老弱病残,以及因为不同原因而陷于贫困的各种弱势群体的宿命,在重大的危机时期,他们也往往会在“整体利益”或“国家利益”的名义之下成为牺牲品。新冠肺炎疫情中两国出现的种种悲剧性的局面,是现实剧,也是历史剧。

1.马尔萨斯“人口论”的影响

疫情期间的“群体免疫”使得针对马尔萨斯和他的《人口论》的争论重新抬头。有必要回顾一下,马尔萨斯在《人口论》中都说了些什么,以至于这部着作自问世即备受争议,延续至今。

在《人口论》中,马尔萨斯首先指出人的生殖能力与自然所能提供的物资供应是不匹配的,而“按照人类生存必需食物的自然法则,这两个不平衡里的结果,必须保持平衡”。马尔萨斯接下来进一步阐释他所认为的“自然的法则”:“自然,用最滥费最自由的手,在动物界植物界,撒布生命的种子。但育成此等生命种子所必要的场所与营养她却比较的吝于给予……自然法则的必然性,将限制此等生物于一定的限界之内……人类虽有理性的努力,亦不能避免此法则。在动物及植物的场合,这法则的结果是种子的浪费、病害及夭折。在人类的场合,是贫穷与罪恶……贫穷,是这法则绝对必然的结果。”

基于这样的基本认识,马尔萨斯对各种济贫措施予以坚决的否定。

“英吉利的救贫法……有抑压贫民一般状况的趋势。它的第一个明了的趋势,即是不增加维持人口的食物,而增加人口。一个贫民,虽明知不能独立维持家庭,亦将结婚。在相当程度上,可说这个法律,是供养贫民以创造贫民;人口增加了,国内的食品,必须按较小比例分配于各个人……养育院里面的人,一般说,决不能说是社会最有价值的部分,但它所消费的食品量,却会减少社会上更为勤劳更有价值的那一部分人的份额……”

因此,马尔萨斯感慨道:“要防止贫穷的发生,啊呀!那是人力所做不到的。突然努力去做天然做不成功的事情,我们不仅牺牲了可能的利益,而且牺牲了确实的利益。”

根据马尔萨斯的这些观点,社会资源应该集中于最有效率的劳动人口,而那些无效的劳动力———无论是因为年老或伤残而导致劳动能力丧失,或是因为个人的道德堕落,还是因为经济周期变化和经济结构调整而无法就业———依据自然法则是应该被淘汰的,救助这些人群会浪费社会资源。尽管马尔萨斯的主张有违基督教的基本道德观念和人道主义的原则,却在英国的精英圈中收获了很多粉丝。其中便有同时代的经济学家大卫李嘉图,他曾评论说:“关于马尔萨斯先生的《人口论》,我在这里能有机会表示赞扬,不胜欣幸。反对这部伟大着作之人的攻击只能证明它的力量。”同时,马尔萨斯的人口理论也对英国政府对待贫困人口的政策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当时英国首相小威廉皮特曾鼓励生育,认为即便是穷人多生孩子也会使国家富足,可是,在《人口论》出版之后,皮特放弃了他的新的《济贫法》,此后还接见了马尔萨斯。

扩展消息:

全球有10种疫苗进入三期临床试验

在全球新冠疫情多地反弹的局势下,新冠疫苗研发的进展正受到诸多关注。

当地时间10月12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首席科学家苏米娅斯瓦米纳坦表示,全球各地的新冠疫苗临床试验进展都令人鼓舞,目前约有40种疫苗已处于临床试验中,其中10种已进入三期临床试验,预计最早于今年12月到明年初有疫苗公布数据,预计未来6~12个月将有多个疫苗临床试验出结果。

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月13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8010598例,累计死亡病例1084696例,106个国家确诊病例超过万例。

近来,英国部分地区疫情反弹严重。英国政府副首席医疗官乔纳森范塔姆 Jonathan Van-Tam12日警告,受新一轮新冠疫情影响,英国医院的入院人数正在上升。

美国疫情也出现持续反弹,《纽约时报》表示,近两月来美国大部分地区的病例数持续居高不下,中西部地区和西部部分地区新感染病例激增。威斯康星州,北达科他州,南达科他州和犹他州等地区的疫情不受控制地爆发,在9月和10月创下了令人震惊的新纪录。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最新资讯!

以上就是通过感染实现自身免疫的全部内容,感兴趣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