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昆明烂尾楼事件

昆明烂尾楼事件

昆明烂尾楼7年后鸣鞭复工 昆明烂尾楼事件

相信在昆明的市民都会知道关于昆明烂尾楼的事件,这个烂尾楼也是让很多人从希望到失望,近日有消息报道昆明烂尾楼7年后鸣鞭复工,该消息简直让烂尾楼的居民有了新的希望,到底昆明烂尾楼事件是这么一回事呢,昆明烂尾楼最后都怎么解决的,接下来大家就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了解看看~

昆明烂尾楼7年后鸣鞭复工

8月27日,云南昆明网红烂尾楼七年后复工,现场响起鞭炮,工人和机械进场引市民围观。早前,有30名购房者住进烂尾楼,一起种菜、打水、勉强在楼里生活,受到外界关注。官渡区发通告宣布将于2021年10月底竣工交房。

昆明烂尾楼别样幸福城7年后鸣鞭复工续建

8月27日上午,南都记者从云南昆明官渡区苜蓿路的烂尾楼“别样幸福城”小区4号地的业主处获悉,当日,昆明市官渡区政府关上街道办发布通告,宣布“别样幸福城”4号地块于当日9时启动复工续建,2021年10月底竣工交房。同日,官渡区有关部门回应南都记者称,下一步,官渡区将在4号地块复工续建的基础上,依法启动处置程序”。

南都此前报道,“别样幸福城”小区是上苜蓿村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2011年6月这部分的城市棚户区改造开工。与昆明佳达利房地产开发经营有限公司相关的昆明晓安拆迁公司承担了改造工程——别样蓝天项目 即“别样幸福城”。业主们大多于2013年购房,因开发商资金链断裂,“别样幸福城”4号地工程自2015年年初起陷入停工状态。

2021年5月以来,因失业或其他原因无力在外租房,数十户业主自发陆续搬进了烂尾楼,有人身上仍背负沉重房贷。烂尾楼里没有水电和其他基础设施,住户们用充电灯来照明,到离楼近一公里的地方去挑水。

8月27日,南都记者从“别样幸福城”小区4号地的业主处获悉,当日,昆明市官渡区政府关上街道办发布复工通告称,为切实保障民生及全体业主的合法权益,经研究,定于2021年8月27日9时启动开展别样幸福城四号地块的复工续建,2021年10月底竣工交房。

通告还称,为保证施工安全和正常、顺利作业,请搬入四号地块的业主积极配合,于2021年8月27日17时前搬离施工现场。确因生活困难暂时无住所的搬入工地现场的业主,可及时与街道联系申请安排临时过渡住房,办理过渡居住事宜。

当日上午,官渡区政府关上街道办有关工作人员向南都记者证实,确实发布了该复工通告。但其表示,当天先满足业主的咨询需求,不便透露更多的消息。

官渡区有关部门回应南都记者称,针对别样幸福城项目问题,官渡区委、区政府经过多次专题研究,整体谋划“一揽子”解决方案,决定由政府主导,组织复工续建。“有关单位和部门,以召开座谈会、入户交流等形式,深入了解业主诉求,帮助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措施;对已搬入4号地块的业主,依法开展劝离工作;对生活困难暂无住所的业主,协调提供临时性住房,妥善进行安置。下一步,官渡区将在4号地块复工续建的基础上,依法启动处置程序,最大限度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8月27日,住在该烂尾楼的业主夏女士告诉南都记者,据她了解,临时过渡住房安排在附近的巫家巷的一栋楼,这栋楼过段时间有可能会被拆迁,目前她并不打算搬出烂尾楼,“我们已经无力在外出租房了。”

另一业主陈女士也向南都记者表示,目前她还在烂尾楼,不想搬出,“临时过渡房入住时间有限,但这房子完工都要一年。到时候我连这个烂尾楼都住不成。”

昆明50多户业主入住烂尾楼

近日,据潇湘晨报报道,由于开发商资金链断裂,昆明“别样幸福城”小区4号地从2015年一直烂尾至今。今年5月以来,陆续有50多户业主因为经济压力,入住烂尾楼。烂尾楼内没水没电没气,住户用雨水洗脸,晚上依靠照明灯照明,用充电宝蓄电。

据悉,“别样幸福城”小区的开发商昆明佳达利房地产公司已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8月2日街道办在和业主的协商中承诺将在近期复工,但未给出明确日期。

天眼查APP显示,昆明佳达利房地产开发经营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9月,注册资本为5000万人民币,两大股东分别为李留存和李昆仑,持股比例为94%和6%。

天眼查APP风险数据显示,昆明佳达利房地产开发经营有限公司有多起法律诉讼,并多次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即“老赖”。李留存本人则多次被限制消费,其名下的昆明晓安拆迁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也多次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开发商劣绩斑斑

失信111次,董事长被限高200次,涉诉657次

公开资料显示,佳达利具有国家二级房地产开发资质。2010年,昆明佳达利同时运作超大型旅游度假地产项目春城海岸、占地390亩的别样蓝天 即别样幸福城、占地204亩的凤凰龙庭等3个地产项目。其中后两个项目都是城中村改造项目,凤凰龙庭因资金短缺至今未动工。这3个项目占地总面积超过3000亩。

以开发上述3个大型地产项目为契机,佳达利“得以由小变大,跻身本土主流开发商行列”,并谋划成为大中型专业化房地产集团。

天眼查显示,2015年7月至今,佳达利公司共被法院列入失信名单111次,具体情形均为“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被法院强制执行9次。法人代表李留存被限制高消费200次,不得乘坐飞机、列车软卧、轮船二等以上舱位,不得购买非经营必须车辆,不得旅游度假和乘坐高铁等。在法律诉讼方面,该公司曾因合同纠纷被他人或公司起诉657次,其中商品房销售合同纠纷222起。

“别样幸福城”项目工程部为昆明晓安拆迁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天眼查显示,该公司法人代表同为李留存,注册资本5亿元人民币。

除了别样幸福城烂尾外,佳达利还拖欠员工工资多年,每个情况都有不同。别样幸福城售楼部值班人员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他们有六年工资没有发全,基本上是两个月发两三千块钱生活费。之前售楼部有20多人,现在只剩下了五六个,离职员工申请仲裁也没拿到应得工资。

售楼部值班人员表示,之所以开门,是为了证明公司没有跑路还在经营。

售楼部值班人员还告诉红星新闻记者,现在政府和公司都在想办法拯救,他们也希望公司有好转,现在也不能定论公司已经没办法了,也没有官方宣布破产,作为员工也是在耐心等一下,看后面形势。

佳达利相关负责人则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自己工作很多年现在连基本生活费也没拿到,之所以待下去是觉得公司还有希望。“不能被外面忽悠的,只看到片面的东西,也要体谅我们企业的艰辛。”

至于别样幸福城4号地块现在有没有复工方案,该负责人表示,公司正在积极处理,现在与中国铁建的官司还没定论,所以什么时候复工不是公司能够决定的。

“法院作出判决之后我们就拿过来看,公司现在也在研究怎么应对。”

史上最全昆明烂尾楼大盘点

“渣男”的花言巧语

“渣男”最喜欢用花言巧语骗人了,就比如这样的:

京鹏地产开发的南悦城 南悦城、南悦城幸福湾、南悦城蓝岸和豪门金座在2017年底就传出云南建投旗下的省房集团出资控股51%,或会为项目复工迎来转机,但两年后项目仍处于停工状态。

自2014年初云锡金地、云溪琥珀停工后,去年曾传出云南省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旗下的磐恒置业接手,但时至今日仍没有复工迹象。

自2015年停工的奥宸中心,在2017年传出二期项目或将由融创旗下子公司 云南中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接手之后,仍然未有实质性动向,目前仍处于停工状态。

西南海和置地广场虽然不是同一个开发商,但其命运却殊途同归的。自2014年陆续停工的西南海项目,在各种传言之后在2017年迎来曙光,项目开发商仁泽地产,与龙湖、度假区国投达成重组合作,并宣告预计2021年正常经营开发,但中途却出岔子。

无独有偶,从2016年起停工的置地广场项目,终于在2021年初迎来“金主”——碧桂园,并将项目推广案名改为碧桂园昆明中心,一副要在市中心大干一场的态势,却遭遇与西南海类似的命运。

“渣男”的一生等待

博欣国际、春城阳光二期八面风、东环洲际、中天城理想中心、金恒财富广场……

相比于“花言巧语”项目,昆明市场上这类“一生等待”项目,就大有等待时间来“腐化”祈求重生的意味了。

目前这种“随缘”的状态,也为“一生等待”项目的未来带来更多不确定性。要么就继续烂下去变成“始终如一”,要么就找到“金主”回收再利用成为“浪子回头”。

相比以上两种状态,目前的“一生等待”状态是最为尴尬的!

拿中天城理想中心举例,其最初跟碧桂园后续接手的碧桂园御龙半山、碧桂园半山龙庭、碧桂园龙川府等项目的地块是一体的,均属于中天世纪龙泉路岗头村城中村改造项目地块,整体规划近千亩。

但最终却出现“同宗不同命”的境遇。中天城理想中心自2015年停工以来,便进入了无限的等待期。

“渣男”的始终如一

碧鸡名城、天宇澜山、奥宸财富广场、奥宸中央广场、别样幸福城、南亚之门、马街摩尔城、锦城、汇都国际三期、兆丰六千城、盛泰公园盛世……

在这些项目中,我们不难发现,基本都是昆明市场上被维权的老面孔。这些项目因涉及到交易环节,都直接对购房者利益造成了损害。

拿别样幸福城来说,自2014年实现封顶后便陷入遥遥无期的停工。看着买到“半成品”的业主们不甘心,数次组织自救,虽然有一定进展,但离正常的小区还有一段距离 小区绿化、道路铺设还未完成。面对这个眼看到手的“烫手山芋”,业主们在购房维权的路上已是心力交瘁。

而碧鸡名城项目,则已出现在西山区今年中旬发布的《2021年招商手册》中,试图通过政府渠道获得“重生”。此前,也曾传出多家企业进行接触,但至今无果。

“渣男”的浪迹一生

主要指昆明烂尾10年以上的项目,这些项目烂尾时间长、问题难以解决,且不易被接手。

什么鼓楼大厦、三和大厦、晶采100……作为“浪迹一生”项目中的“三架战斗机”,这或许是伴随着昆明土著长大、甚至是成年的“地标”了。

“浪迹一生”项目中的“长老”非一环内的晶彩100莫属,其从1999年初便开始停工,至今已长达20年的时间,至今仍未复活迹象。

而鼓楼大厦和三和大厦均是在2000年停工烂尾的,至今也有19年的烂尾史了。除毫无动静的三和大厦外,鼓楼大厦近年来却显现出了顽强的“求生欲”,在2016年时甚至还进行了防护网的拆除,在众人以为要复工时,却又陷入了死一般的沉寂。

“渣男”的本性

什么是“渣男本性”,其实就是,花言巧语、两面三刀、一拖再拖、下次还敢。就像这个:

2017年,昆明的高大姐贷款在石龙路龙湖半山小区买了一套位于33楼的房子,按照合同今年年底就要交房了,可让高女士没想到的是,建好的楼盘根本没有33层。

昆明市住建局已将龙湖半山楼盘780套房源全部锁定,停止网签备案,并要求企业妥善处理196户涉及的问题。从今年7月30日开始,已有超20人向法院提出诉讼。

该楼盘改了个名字后,仍然在卖...

揽湖半山位于昆明市经开区大冲片区石龙湖畔,根据规划方案,项目备案名御龙春晓。2017年前后,项目更名为“龙湖半山”,今年项目二期再次更名为“揽湖半山”。

昆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房地产管理处的工作人员明确指出,因“空气房”问题开发商一直还未处理完成,无论是龙湖半山,还是揽湖半山,房源都是处于锁定状态的,不能进行网签备案。

看到各位昆明“渣男”烂尾楼的真实面目了吧!大家买房的时候一定要擦亮眼,买房有“五证”是基本,选择靠谱的开发商、买现房等等都可以规避风险。别被人三言两句就弄的五迷三道了。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最新资讯!

以上就是昆明烂尾楼事件的全部内容,感兴趣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