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山茶油的八大功效

山茶油的八大功效

茶油的作用与功效 山茶油的八大功效

茶油是油茶籽油的俗称,是中国特有的一种优质食用油。相信大家也都听说过各种植物油都有不同的功效。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说一说茶油的作用与功效吧~

1、做护手霜:用来涂手,直接用茶花籽油涂手或用和珍珠粉调好的茶花籽油涂手,你的手会变得细嫩光滑,连指甲都晶莹透亮的,像涂指甲油一样。

2、嘴唇干燥:直接在燥爆裂的口唇上涂上茶花籽油,稍作按摩吸收,连用几天,唇裂就会消失。

3、防晒隔离:出门前涂上少许茶花籽油阻挡阳光紫外线辐射;经常在电脑前的话可以涂上少许茶花籽油保湿隔离。

4、保护皮肤:不饱和脂肪酸有“美容酸”之称,不饱和脂肪酸供应充足,人的皮肤会细嫩润泽,头发乌黑发亮;反之,就会变得皮肤粗糙,头发脱落。而且,山茶油含有维生素E和抗氧化成分,因此它能保护皮肤,尤其能防止皮肤损伤和衰老,使皮肤具有光泽。

5、减肥功效:茶油的保健作用主要体现在“不聚脂”上,茶油的不饱和脂肪酸含量最高,所以食用后易被人体吸收,消化率达97%,而不会象一般的食用油,食用后若在人体内未消化就会转化为脂肪,并积累于内脏及皮下组织,容易引起肥胖或其他疾病。从这个意义上讲,茶油有减肥的效用,所以孕妇在产后食用更有助消除怀孕期间积累的小腹脂肪,能帮助迅速恢复身材。

6、去除妊娠纹:用茶油擦于妊娠纹处,轻轻按摩,长期坚持使用,可去除妊娠纹,或使之变浅。

7、日.夜间护肤:早上化妆前先涂上爽肤水,待皮肤吸收后,抹上二、三滴茶花籽油稍作按摩,再涂上防晒作用的粉底就可,或涂上面霜再打粉底也可。晚上涂上爽肤水后,再搽上和珍珠粉调和好的茶花籽油即可 一勺珍珠粉配二滴油,不用再涂任何东西无需冲洗,也可用于涂颈部防止颈纹出现。只需二个星期你的皮肤光泽度会增加,皮肤变的白嫩细致光滑有弹性。

8、全身护肤保湿:洗完澡后全身涂抹一点茶花籽油,让皮肤保湿、润滑,防止干纹的出现。

9、去除细纹、淡化斑印和妊娠纹:在眼肚位置、眼角、嘴角等地方会有细纹出现,一般由皮肤干燥所致,又称为干纹,关键在保湿,其方法就是在这些易生皱纹的部位和长斑点的地方抹上茶花籽油,稍作按摩,一段时间后定有惊喜发现。若将茶花油搽在有黑头的地方,它会令皮肤组织软化,毛孔张开,让黑头一起挤出。

10、预防疾病:老年人食用茶油可以去火、养颜、明目、乌发、抑制衰老,对慢性咽炎和预防人体高血压、动脉硬化、心血管系统疾病有很好的疗效。

11、抗菌:茶籽杀虫效果很好,可以治癣疥。可作洗发剂及护发素使用。茶油能抗菌、抗病毒及杀微菌。能防止头癣、脱发、皮屑及止痒。

12、蚊虫叮咬:茶油也可直接搽用以防治蚊虫叮咬,有很好的止痒效果,浓的茶油可以去除疣。

13、治疗感冒:与桉混合使用,可以治疗感冒及咽喉『卡他』症,顺气除痰。

14、上妆:在抹粉底之前先涂一点茶油,即可营养皮肤,又可防止妆粉脱落,经常化妆的女士一定有这样的体验:工作太疲劳,或者睡眠不足时,不容易上妆。这时,你可求助于茶油。方法是在基础化妆品中滴1~2滴茶油,揉搓后均匀涂抹于面部,皮肤马上就变得亮泽而生动。

15、面膜:洗脸后,用1-2滴医用茶油直接涂脸,轻轻按摩一下,再用芦荟水或玫瑰露+珍珠粉泡纸膜敷脸15分钟,皮肤迅速细嫩美白,一次见效。每周2-3次。

16、防眼角皱纹:用山茶油在眼角皱纹处轻轻按摩,可去细纹,减轻深纹。

17、美白护肤:用一匙砂糖和山茶油混合一起可制成美白面膜,每周用三次,不但能收缩毛孔,还有显着的美白效果。

18、抗紫外光,防止晒斑及去皱纹:云南是着名的产茶区,当地的女士常用茶油作梳头、搽面及用茶籽洗头。所以,虽地处高原,紫外光强烈的地区,很奇怪,当地的妇女皮肤却能保持雪白娇嫩,而邻近的西藏妇女的皮肤却粗糙不堪。

19、治疗暗疮:用一毫升桃仁油,十滴山茶油,五滴薰衣草油,混和后搽面部,对暗疮有显着疗效。因山茶有杀菌及增强免疫作用。而薰衣草又有消炎及收缩孔作用。此外,对黄褐斑、晒斑,都很有效果。

20、润肤霜:茶油所含维生素E易于被皮肤吸收,从而有助于保持女性的体态美:沐浴时,先将身体洗净,再用棉花浸润山茶油涂遍全身,然后用热毛巾包裹,10分钟后再用温水洗一遍即可

21、 补充人体维生素E:补充一天的维生素:可在早上空腹喝两勺,一天的维生素全有了,长期坚持可预防、缓解心血管疾病,老年人还可解除便秘之苦。在中东地区,气候干旱、土地沙化、没蔬菜,人们就是在清晨饮用山茶油,以满足身体内对各种维生素的需求,这是他们流行千年的习惯。

22、利于胎儿发育:孕妇在孕期食用茶油不仅可以增加母乳,而且对胎儿的正常发育十分有益。

23、促进骨髂:婴幼儿及儿童食用茶油可利气、通便、消火、助消化,对促进骨髂等身体发育很有帮助。

以上就是山茶油的八大功效的全部内容,感兴趣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