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2021高校毕业生人数

2021高校毕业生人数

2021年高校毕业生薪酬排行榜 2021高校毕业生人数

近日出来了一组社会上很多人都关注的排行榜数据,那就是2020高校毕业生薪酬排行榜,从这个排行榜明显的可以看出来清华北大出来的毕业生薪酬会相对更高,在今年高校毕业生是有874万,其实今年是就业非常难的一年,那么接下来大家就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了解看看~

2020高校毕业生薪酬排行榜

重磅消息!7月13日,中国薪酬指数研究机构发布《2020中国高校毕业生薪酬指数排名》。

根据公布的数据显示,清华大学的毕业生薪酬指数最高,毕业生平均薪酬为10818元,其次是北京大学,毕业生平均薪酬为10698人,上海交通大学排名第3,毕业生平均薪酬为10673元。

除这3所高校外,还有21所高校的毕业生薪酬过万,分别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外交学院、浙江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北京电影学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京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北京交通大学、东南大学等高校。

中国高校毕业生薪酬指数来源于全国高校毕业生进入企业满一年的基础数据,包括国内200多个细分领域、600多个城市地区、50万家企业、200万条毕业生数据,按照工资水平、就业率、人才成长率、薪酬增长率四个要素,以相应权重,以统计学模型计算得出。

毕业生薪酬指数既反映了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收入变化,也反映了毕业生成长发展状况,对客观分析高校毕业生就业趋势、企业人力资源配置状况,以及经济发展走势具有参考意义。

2020届高校毕业人数将达874万

据教育部官网消息,10月30日,由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同组织召开的,2020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在京举行。会议中提到,2020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将达到874万人,同比增加40万。会议要求,要实现岗位信息与求职信息“无缝对接”,关心 “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农村生源学生、残疾学生等特殊群体就业,确保每一个人都实现稳定就业。并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用人单位大规模跟踪调查,完善高校人才培养质量评价体系。

高校毕业生就业现状

抱着简历盲目“撞大运”:一些高校学生反映,找工作不难,但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却不容易。出现这种情况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没有明确的方向。一些大学生在校期间缺少实践、缺少对行业真实情况和岗位工作内容的了解,常常会导致学生“入错行”。

新一线城市对本科生吸引力增强:近年来,一线城市生活成本和压力日益增大,成都、西安、杭州等新一线城市则频频提供户口、优惠购房、面试补贴等政策,一些高校本科毕业生开始“转投”新一线城市。

为就业铺路选择考研:2021年研究生考试报名将截止,教育部门预计这次考研报名人数将超过290万。考研原因有多种,其中,很多大学生是为将来能找到理想工作而考研。

2020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及面临问题

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如何不仅直接关系到毕业生及其家庭的切身利益,更关系到社会的稳定和国家的长远发展,因而解决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意义重大,每年国家相关部门都会出台大量政策、采取有力措施做好应届毕业生的保就业、稳就业工作。而2021年高校毕业生面临的就业形势尤为严峻,2021年高校应届毕业生堪称“就业最难的高校毕业生”。为什么如此说?我们看以下几组数据就知道。

1.874万应届毕业生

我们统计了1978年以来中国历届高校毕业生的数量,发现:中国高校应届毕业生人数迅猛增加始于2000年,这主要得益于国家制定的高校扩招政策;高校应届毕业生人数从2000年的94.98万直线上升至2021年的874万,在20年的时间内,高校应届毕业生人数增加了8倍之多。

特别是2021年,高校应届毕业生达到了史无前例的874万,比2021年整整多出40万,当为2008年以后高校应届毕业生增加人数的峰值。

2.一季度GDP增速或低于6%,甚至会低于5%

在疫情的严重影响之下,中国各行各业都受到沉重打击,据各大机构研报预测,一季度,中国GDP增速或低于6%,甚至有些机构认为会低于5%。在时代周报最新发布的23份中国第一季度经济发展调研报告中,有7家机构预测一季度GDP增速在5%左右,另外还有14家机构则预计一季度GDP增速将低于5%。

虽然仅是预测数据,但足以说明疫情影响之下,中国第一一季度的经济发展处于低迷期,这会直接影响到2021年应届高校毕业生的就业。

3.应届毕业生新增岗位降幅达49%

受中国经济发展低迷的影响,BOSS直聘等其他招聘平台发布数据显示:2021年高校应届毕业生新增岗位同比降幅达49%,而100人以下的小微企业对应届毕业生的需求同比降幅更达到了60%以上。

企业对应届生需求的降低对2021年高校应届生就业产生了”致命“影响,成为2021年高校应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异常严峻的直接原因。

4.五个大礼包

面对2021年高校应届毕业生严峻形势,国家有关部门接连出台有利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及分流的相关政策:第一、扩大研究生招生规模,研究生扩招18.9万人;第二、扩大中小学教师招聘规模,落实应届毕业师范生全部入编入岗的工作;第三、增加专升本招生人数;第四、鼓励、支持大学生自主创业;第五、推行高校毕业生户口托管,全力促进毕业生考编及考公务员。这五项政策被大家称为”国家送给2021年高校应届毕业生的五个大礼包“。

这五个大礼包足以说明了国家对2021年高校应届毕业生就业及分流问题的重视,且其重视程度创下实力记录;而这五个大礼包反映了了国家有关部门对2021年高校应届毕业生就业的担忧,折射出了2021年高校应届毕业生就业所面临的严峻形势。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最新相关资讯!

以上就是2021高校毕业生人数的全部内容,感兴趣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