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感恩节的传统美食

感恩节的传统美食

感恩节的传统食物是什么 感恩节的传统美食

感恩节是一个来自西方的节日,虽然现在我国很多人也会过感恩节,会在感恩节这天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但是大家对于感恩节的传统还是有很多不了解的方面,接下来大家就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了解一下感恩节的传统食物是什么,感恩节的传统美食。

感恩节的传统食物是什么

1、火鸡

火鸡是美国感思节的传统主菜。火鸡的制作过程复杂,除了火鸡腹中要填满提前拌好的馅料以外,火鸡的烤制至少要四个小时。火鸡肉质细嫩,瘦肉多,蛋白质含量在30%以上,大多数美国人都喜欢火鸡。

火鸡的吃法也有一定讲究。它需要整只烤出,鸡皮烤成深棕色,肚子里还要塞上许多拌好的食物,如碎面包等。端上桌后,由男主人用刀切成薄片分给大家。然后由各人自己浇上卤汁,洒上盐,味道十分鲜美。

2、红莓苔子果酱

红莓苔子果酱,也就是蔓越橘酱,一直是感恩节和圣诞节主菜火鸡的配料及调味品。根据美国药典记载,蔓越橘已被用做抗膀胱炎及尿道感染的辅助品,其显着疗效已得到广泛认可。而据我国《中药大辞典》载:蔓越橘的叶“味苦涩,性温,有小毒”,可利尿解毒,常用于风湿、痛风;其果实可“止痛,治痢疾”。令人刮目相看的是,因其具有很高的经济价值、药用潜力及开发前景,蔓越橘已被联合国粮农组织列为人类五大健康食品之一。

做法也很简单,称量出蔓越橘的重量,并称量出和蔓越橘同样重量的砂糖,在洁净的厚底汤锅中放入蔓越橘,以中小火进行加热 请不要加水,每三五分钟进行一次搅拌,直到蔓越橘开始变软,并有汁水渗出。将砂糖加入到蔓越橘中,搅拌均匀。调整至小火,煮至砂糖全部融化、果酱开始微微沸腾,即可停火。待蔓越橘果酱的温度将为室温,就可以用无水无油的洁净容器密封保存。

3、南瓜派

南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可以健脾,预防胃炎,防治夜盲症,护肝,使皮肤变得细嫩,并有中和致癌物质的作用。黄色果蔬还富含两种维生素A和D;维生素A能保护胃肠黏膜,防止胃炎、胃溃疡等疾患发生;维生素D有促进钙、磷两种矿物元素吸收的作用,进而收到壮骨强筋之功,对于儿童佝偻病、青少年近视、中老年骨质疏松症等常见病有一定预防之效。

4、红薯泥

红薯泥也是美国感恩节不可或缺的食品。据《本草纲目》等古代文献记载,红薯“补虚乏、益气力、健脾胃、强肾阴”、“长寿少疾”。《中华本草》谓其“味甘、性平,归脾、肾经”,“补中活血、益气生津、宽肠胃、通便秘”。而最近世卫组织评选的最佳健康食品中,红薯被评为13种最佳蔬菜之一。

先将蒸熟后去皮的红薯用打蛋器或小勺子捣成泥,多搅拌一下,让红薯泥越越细腻越好;将搅好的泥装入可以高温烘烤的容器中,约九分满就可以了;将薯泥按压平整;马苏里拉芝士用刨丝器较细一端的刨网上擦成细丝;将刨好的马苏里拉奶酪丝洒在红薯泥上,烤箱预热到160度,烤盘放烤箱中上层焗烤表面的马苏里拉芝士,约烤20分钟左右,视个人烤箱的火力而定,表面焦黄即可出炉。

5、印第安布丁

感恩节最常见的传统食品除了火鸡和南瓜馅饼,还有玉米面做的印第安布丁。会称呼印第安布丁跟印地安人无关,只因为这个甜品是用印地安人喜好的玉米粉。印地安布丁是感恩节、圣诞节的必备甜点,风行于早期英国人移民到美国期间。

为什么要在感恩节吃火鸡?

感恩节是西方国家的传统节日,届时放假三天,合家团聚。在节日宴会上,有一道必不可少的特色名菜——“烤火鸡”。为什么要在感恩节都食火鸡呢?这要从感恩节的由来说起。1620年,英国一批主张改革的清教徒,因理想和抱负不能实现而退出国教,自立新教,此举激起了英国当政者的仇恨。这些清教徒们不堪承受统治者的迫害和歧视,乘船远渡重洋,准备流亡美国。船在大海中漂泊了65天,终于到达了美国东海岸,在罗得岛州的普罗维斯敦港登陆。

当时,此处还是一片荒凉未开垦的处女地,火鸡和其他野生动物随处可见。时值寒冬,来到陌生的地方,缺衣少食,恶劣的环境正在威胁着他们的生命。在这生死攸关的时刻,当地的印第安人为他们送去了食物、生活用品和生产工具,并帮助他们建立了自己的新家园。

为感谢在危难之时帮助、支援过他们的印第安人,同时也感谢上帝对他们的“恩赐”,是年11月第四个星期四,将猎获的火鸡制成美味佳肴,盛情款待印第安人,并与他们进行联欢,庆祝活动持续了三天。此后,每年11月第四个星期四都要举行这样的庆祝活动,除招待印第安人食烤火鸡外,并在一起举办射箭、跑步、摔跤等体育竞赛,夜晚还围着篝火尽情歌舞,共享欢乐。

火鸡即吐绶鸡 Turkkey,又称七面鸡,本为野生,现已驯化为肉用家禽。全身被黑、白、深黄等色羽毛。头、颈上部裸露,有红珊瑚状皮瘤,喉下有肉垂,颜色由红到紫,可以变化。公火鸡尾羽可展开呈扇形,胸前一束毛球,母火鸡重为8-9千克,年产火鸡蛋50-80枚,每枚蛋重20-80克。目前饲养品种以“青铜火鸡”和“白色火鸡”为多。

火鸡是美洲特产,在欧洲人到美洲之前,已经被印地安人驯化。火鸡的名字在英文中叫“土耳其”。因为欧洲人觉得它的样子像土耳其的服装:身黑头红。欧洲人很喜欢吃烤鹅。在移民到美洲之后,还没有养好鹅就有了吃鹅的要求,于是就吃火鸡,竟然发现火鸡比鹅好吃。而且北美洲有很多火鸡。于是烤火鸡成了美国人的大菜,重要节日中必不可少。

以上就是感恩节的传统美食的全部内容,感兴趣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