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泰国的蔬菜都是生吃的吗

泰国的蔬菜都是生吃的吗

泰国的蔬菜广告把隔壁小孩都吓哭了 泰国的蔬菜都是生吃的吗

经常吃蔬菜对身体是很有好处的,能帮我们补充维生素、纤维素和矿物质,但很多人都不喜欢吃蔬菜,而最近泰国却播放了一个“劝你吃蔬菜”的创意广告,泰国在设计广告这方面一直都是脑洞打开的,所以这则广告播出之后也引起了很多网友的热议,有网友称这则广告是童年阴影候选者,还有网友称隔壁小孩都被这则广告给吓哭了。那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大家可以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详细了解一下哦~

泰国广告是如何劝你吃蔬菜的

泰国是一个神奇的国家,有许多脑洞打开的广告创意,近日泰国一则“劝你吃蔬菜”的广告引起热议,看了广告的网友都称,隔壁小孩都吓哭了......

网友评论:

牛仔裤的夏天4:全宇宙已经无法超越泰国的广告设计了。

无底之瓶:这就不是吃不吃蔬菜的事儿,这是需要速效救心丸才能缓解我看后的恐惧了。

呜叽灿:泰国几乎所有的导演都有一颗拍恐怖片的心。

_心心_:童年阴影候选人。

为什么泰国蔬菜全生吃

这是他们的习惯。

泰国常吃的蔬菜有青白菜、瓜菜、芭蕉蕾、辣椒、洋葱、薄荷、土豆等等。其中,辣椒是泰国人最喜爱的蔬菜,他们的饮食习惯中是以辣椒为主要佐料,并且有“没有辣椒,不吃饭”的习惯。

1、泰国人爱吃大米,三餐主要以大米为主食。泰国大米颗粒长,两头尖,颜色白,煮成米饭香柔滑嫩。

2、泰国人最爱吃民族风味的咖喱饭,这是一种指甲盖大小的困子当香料,让人一闻就胃口大开。

3、泰国人吃得杂,老鼠,蜗牛,田鸡,乳猪,鸽子,蛇,蝗虫都能当菜肴,但不习惯吃猫狗,泰国人好吃生,有些蔬菜,海产放些调料就生吃。

为何泰国人几乎不做饭?看过当地菜市场才明白,都想搬家不回国了

旅游行业的兴起带动了很多国家的经济发展,在小编小时候,旅游并没有被大家所熟知,我记得小时候一听到哪位叔叔阿姨要去旅游了,就会觉得他们经济条件非常好,很羡慕他们。但是到了现在,出门旅游几乎已经成为一件很平常的事情了,甚至现在有些国人并不满足于国内游,更倾向于境外游。

提到境外游,不知道大家在过去的五一小长假里是去哪里玩的呢?据了解,我们国人都比较偏爱到东南亚国家旅游,其中泰国当属最受国人最喜爱的东南亚旅游国家了,很多国人到泰国旅游回国后,依旧对泰国恋恋不忘。据相关报道,小编了解到近期泰国国家旅游局举办了有一项新的旅游项目叫做“骑行泰国”,而此次新闻发布会也是在表示欢迎中国游客能更加了解泰国。

如果你有到泰国旅游过的话,那么你一定知道泰国当地的佛教文化是非常浓郁的,当地人的生活节奏也是极其缓慢的,很多中国游客对泰国人的印象基本都是很淳朴热情。近期有驴友到泰国旅游的时候,结交了当地一位美女导游,令驴友感觉非常奇怪的是,为何当地人几乎都不做饭的?

当地美女导游跟驴友解释道:只要你在泰国呆几天就会明白了!于是,驴友在泰国就发现了当地每到饭点的时候,街上就会多很多人出来觅食,街道上各式各样的餐厅让人眼花缭乱,但是最热闹的还是当地的菜市场了。驴友跟随美女导游到当地菜市场后才明白泰国人为什么几乎不做饭了,并且驴友还想搬家到这里不回国了!

驴友称道:泰国菜市场的商品真的非常多样化,并且都很有当地特色,当地特色的热带水果应有尽有,并且价格都是非常便宜的,如果你喜欢吃榴莲或者其他热带水果的话,一定不要错过,这里的水果价格要比我们国内便宜很多。

驴友还发现了很有趣的事情,就是当地蔬菜跟我们国内蔬菜相比较差别是很大的,泰国的蔬菜都是很迷你的,价格同样很便宜,如果你在这里点一盘菜,价格也就一两元人民币而已。除了吸引人的蔬菜水果外,菜市场最热闹的还是当地的熟食店了,这里摆满了各种小吃,一眼看过去,像极了在吃自助餐,很多泰国人都会选择在这里解决吃饭的问题。菜市场的餐厅即使很朴素,但是因为价格实惠和方便,所以深受当地人和游客喜爱,如果你到泰国旅游,一定要来这里体验一下当地的菜市场和品尝当地特色美食。

延伸阅读:吃蔬菜的5大好处

好处1 纤维质对人体有益

蔬菜中的纤维质不能被人体的肠胃所吸收,但本身会吸收大量的水分,来增加粪便形成的软度,有益排便。多吃纤维质可以促进身体的代谢功能,达到控制体重的目的。

好处2 维生素最佳来源

蔬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其中以维生素C和维生素A最为重要,不过维生素C在烹煮时会大量流失,蔬菜颜色越深绿或深黄,含有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C就越多。另外,有一些蔬菜含有丰富的钾、钙、钠、铁质等碱性矿物质,不仅能平稳血液中的酸碱值,也是小朋友生长需要的营养素重要来源。

好处3 增加饱足感

蔬菜中的纤维质能增加咀嚼,使饱食感增加,而减少食物的摄取量,并进而减少热量的摄取。

好处4 整肠健胃,调整体质

蔬菜中的纤维质能有效促进肠与胃的蠕动,所以能降低食物在肠道停留的时间,减少营养素被吸收,并及早协助排出对人体无益的废物。现代人的饮食,摄取加工制品太多,因此更应该多吃蔬菜,除了可延缓食物消化吸收的速率,更能健胃整肠,调整血液品质及身体体质。

人长期吃肉,不吃蔬菜会怎么样?

一、容易导致便秘:长时间不吃蔬菜,会导致身体纤维素摄取不足,致使肠肌蠕动能力的减弱,并使得便便在肠道停留的时间过长。因而,容易导致便秘问题的产生,并会将粪便中的有毒成分吸收,从而影响身体正常的新陈代谢,容易生病。

二、维生素A摄入不足:黄绿色蔬菜是-胡萝卜素的丰富来源,-胡萝卜素可在人体内转变为维生素A。如果缺乏维生素A,会影响视力、皮肤、黏膜等功能,以致发生夜盲症、皮炎或反复呼吸道感染等严重的问题。

三、容易导致胃口不佳:不爱吃蔬菜还可能会使得身体的其他生理功能受到影响,引起食欲不振、胃口不好等症状的出现。很多人不吃蔬菜,只爱吃肉。但只吃肉食,不但会造成偏食,长期下去还会引起营养不良,便秘等许多疾病。

四、容易破坏肠道环境:蔬菜中的纤维素有促进肠道中有益菌生长的作用,以及可以抑制有害菌繁殖。如果经常不吃蔬菜,就会导致肠道内有益菌的生长环境的破坏,从而影响肠道对营养的吸收功能。

五、热能摄取过多:吃饭的时候不吃蔬菜,很难产生饱腹感,因而在日常的饮食中会不知不觉地吃更多的东西,吸收更多的热能,逐渐引发身体肥胖,甚至影响身体健康。

六、维生素C摄入不足:蔬菜是维生素C的主要来源,而维生素C对人体的发育是非常重要的。因为维生素C是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它可以促使钙质沉积,从而促进牙齿和骨骼的健康发育。如果经常不吃蔬菜,就会导致牙髓出血、牙髓炎,骨骼松软、易断以及皮下出血和身体感染等情况的出现。

以上就是泰国的蔬菜都是生吃的吗的全部内容,感兴趣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