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疫情期间车票改签

疫情期间车票改签

疫情期间车票全退吗 疫情期间车票改签

这次的疫情的形式还是比较严峻的,导致复工的时间一直再延迟,但是很多上班族再回家的时候就已经买好了返程票,那回不去的话,买好的车票怎么办呢?再这次疫情期间的车票能全退吗?

自2021年2月6日0时起,此前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已购买的全国铁路火车票,旅客在开车前自愿改变行程需退票的,铁路部门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的一同办理。但是在开车前不足24小时的 ,退票费按票价的20%计算,所以,这个收费是符合规定的。

疫情发生后,铁路部门对旅客退票采取了什么措施?

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回应广大旅客诉愿,铁路部门先后五次出台免费退票措施。

第一次是1月21日,适应武汉市卫生防疫工作部署要求,出台免收到达和离开武汉的火车票退票费措施。

第二次是1月23日,配合武汉市政府离汉火车通道关闭的决定,将免费退票措施扩至全国。

第三次是1月27日,为落实国务院2021年春节假期延长安排,铁路部门再次出台免费退票措施。

第四次是1月29日,继续出台新举措,将已关闭火车站的退票期限延长至车站恢复后30天,对必须到车站窗口办理退票手续的旅客退票期限延长至3月25日。

第五次是2月5日,为配合各地2月10日前灵活安排工作的措施,对无法在网上办理退票的旅客,铁路部门再次调整免费措施,继续推出延长退票时限的服务措施。

通过车站售票窗口非现金购买电子客票,未换取报销凭证的旅客如何退票?

旅客可以在不晚于发车前25分钟在网上办理退票,旅客若无12306账户,可以用乘车人身份证号在12306网站注册并通过铁路12306手机APP完成人脸身份核验以后办理。旅客还可以在发车前去全国任意车站办理退票。

改签的车票如何办理退票?

旅客改签车票后,改签日期即为购票日期。若改签时间在2月6日0时前,退票时免收退票费。若改签时间在2月6日0时后,按照正常退票办理。

以上就是疫情期间车票改签的全部内容,感兴趣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