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今年大概什么时候可以办酒席

今年大概什么时候可以办酒席

2021年什么时候可以办酒席 今年大概什么时候可以办酒席

因为一场肺炎疫情,大家准备在春节期间办喜酒的家庭都取消了,肺炎疫情一直持续了两个多月了,随着形势的好转,大家对于精神方面的追求也越来越高,想要和别人进行交流,喜事也想和大家一起分享,而现在也不知道肺炎疫情什么时候才会消散,对于目前阶段,家里有喜事的小伙伴来说,最关心的就是2021年什么时候可以办酒席?今年大概什么时候可以办酒席?疫情什么时候结束什么时候可以办酒席?下面跟随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2021年什么时候可以办酒席?今年大概什么时候可以办酒席?

现在依然处于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阶段,还是不要办酒席的好,如果你硬办酒席的话,你的亲朋好友也会说你的不对,人家是去参加还是不参加呢?要为自己的生命安全着想,也要为自己的亲朋好友生命安全着想,所以在国家还没有发布正式的通知前,暂停举办酒席是最好的选择。

中国已经与疫情斗争了两个多月,人们都想知道疫情什么时候才能结束,我们何时能摘下口罩,回归正常生活。对此,国家卫健委专家组成员北京地坛医院感染中心主任医师蒋荣猛表示,目前还很难推测。

推测时间表比较困难,我们现在对新冠病毒的认识还有很多不清楚的地方,我们国家对它的认识,英国、德国、美国对它的认识也不完全是一样,所以时间表很难去预测。

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近日表示,如果各个国家能响应世卫组织的呼吁,采取国家层面的干预,各国都能动员起来,新冠肺炎疫情有望在6月结束。但这是基于各国采取积极措施的情况下做出的评估。蒋荣猛同样指出,全球合作共享才是唯一可能的成功之路。

这是一个全球面临的危机,它不是一个国家、一个政府的事,所以需要全球来共同应对。中国在早期的时候就已经把我们的防控经验包括对病毒的认识分享给了其他国家。大家要齐心协力,全球各国要把治疗药物、疫苗、好的经验合作共享,让全人类共同去渡过这个危机,这才是唯一的成功之路。

疫情推迟婚礼可到什么时候

受疫情的影响,原本婚期在2、3月份结婚的新人基本都会选择改期或取消。这个时候,对于新人们来说,最重要的就是重新选婚期了,那么新婚期到底要选在什么时候呢?

2021年剩下的吉日还有很多,新婚期还是有很大的选择空间的,新娘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慢慢挑一挑。

首先,新娘们还是谨慎选择4月份,4月份虽然不是旺季,但目前还不能确定疫情什么时候能够结束,而且不管是筹备,还是通知亲友,时间都比较仓促。当然如果是已经准备好所有环节的新娘,还是可以试着预约一下4月的档期~

5月份的婚期,新娘们还是直接避开吧!不要跟婚礼旺季日子去抢档期,因为就算没有疫情的“插足”,这段时间也没有什么好的婚礼资源可以选择了。

6月份是斑斑认为最佳的选择,一来不会把原本上半年的婚礼拖延太久,二来天气相对适宜,其中还有一个端午假期 端午假期的婚礼还是可以争取一下的~,不过还是需要提前与婚礼公司预定好档期,原定2、3月结婚的新人数量可观,所以档期还是很紧俏的哦~

当然新娘们也可以考虑7、8月份,传统的婚礼淡季,有足够的优质资源可以选择 但是天气炎热,一定要做好防暑的准备,户外婚礼还是不要考虑了吧,并且也可以省出来一部分开支。

疫情婚礼推迟朋友圈通知

朋友圈婚期延迟的通知不只是给年轻人看的,长辈们也能看到 所以有想抖机灵的各位,劝你打住 行文格式工整一些,文字正式一些,这样不论哪个年龄层的人看都觉得恰当。内容通俗易懂、简洁为佳,不用搞文言文煽情,也不用非得拽两句外语 双语环境除外 只要能够有效准确的传达信息即可 具体的说,内容可以分为以下几个部分:

① 开头 标注你想将通知传递给的人,可以加句问好。 如:亲爱的各位朋友们,大家过年好! 各位亲朋好友、乡亲高邻:

② 说明延期情况,表达歉意 第一句最好就能说明婚礼延迟的情况,表明推迟婚期原因,并表达抱歉。 如:因近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传播形式严峻,为了大家的安全,我们决定推迟婚期。很抱歉给大家带来的不便,望大家体谅包涵。

③ 说明延期后的日期,表明后续通知方式 说明婚礼推迟会具体推迟到哪一天,什么时候通知大家。 如果还没有确定的话,可以说:推迟日期未定,确定后会再行通知。

④ 表达对大家的感谢以及祝福 简单一句即可。 如:感谢大家对我们的关心爱护,希望大家身体健康诸事顺遂。

⑤ 署名 署名不要写昵称,长辈可能不知道你的外号是啥。尽量都写大名,显得正式。而且可能会有长辈转发,署大名信息传递的更清楚更全面。

疫情也可以简单举办婚礼

1、“集体广播婚礼”

2月2日,就在大家一如既往地做好“宅一天”准备的时候,成都彭州市九尺镇的村村通广播里响起了《梦中的婚礼》的甜蜜旋律。据悉,这是该镇为多对延期举办婚宴新人而举行的非常时期“集体广播婚礼”:

“亲爱的同志们,乡亲们,‘九尺小喇叭’又和你见面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但是此时此刻,我们诚挚的邀请各位乡亲父老共同聆听、共同参与、一起见证我们九尺镇党委政府专期举办的‘非常时期,集体广播婚礼’。现在婚礼,正式开始……‘九尺小喇叭’代表全镇人民向每一对取消婚宴的新人及家属送上最诚挚的感谢,祝愿你们永结同心、幸福美满、白首偕老!全镇父老乡亲,都是你们的见证人!”

2、从卧室到客厅范围最小婚礼

1月26日11时许,在永春县桃城社区的家中,父亲秦曙伟穿着精心挑选的西服,站在客厅的一角当起了司仪。新郎秦融和妻子张海林牵着手从卧室走了出来,挥手问好。而在他们对面只有姑姑和姑丈两位观众,其中姑丈还是拍摄者。“一场从卧室到客厅的特别婚礼,礼成!。”秦融把视频发到了朋友圈。取消婚宴后,两位新人还通过腾讯公益为抗击疫情捐款。

3、婚礼最特别的见证方式

1月30日,孙路遥和罗诗慧在成都举办了一场特殊婚礼,用视频云结婚。新人和双方父母分别在成都、武汉、海口三地,视频连线完成了婚礼。在武汉,孙路遥妈妈马建真是医护人员,连线时正在照顾病人。她说:“虽然没能参加婚礼,无法见证他们人生中的重要时刻,但是我并不后悔。”

以上就是今年大概什么时候可以办酒席的全部内容,感兴趣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