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n95最多戴多久

n95最多戴多久

n95最长使用时间 n95最多戴多久

现在口罩资源非常紧缺,很多小伙伴都口罩不够用了,但是到处询问都买不到口罩。这歌情况,就只能对口罩进行重复利用了。对于N95口罩,确实是可以进行重复使用的,但是很多小伙伴对于重复使用的这个度不太了解。那么,N95有特定的最长使用时间吗?

其实,目前来说N95口罩绝大部分是一次性的,比如说3M的N95口罩以及霍尼韦尔N95口罩和国产的N95口罩大都是一次性的。但是特殊时期必须特殊对待,对于没有进出医院、没有与病毒感染者密切接触的普通群众,这一类口罩完全可以重复使用。

目前,国外包括WHO对N95口罩的最佳佩戴时间一直没有明确结论,我国也尚未对口罩的使用时间作出相关规定。有研究表明,N95口罩佩戴2天,过滤效率依然保持在95%以上,呼吸阻力变化不大;佩戴3天过滤效率降低至94.7%。有些研究者建议,在没有口罩充足供应的情况下,只要设备没有被明显弄脏或损坏 如折痕或撕裂,就可以考虑重新使用。所以,N95的使用时间还是比较长的,用个三天不成问题。

但是一旦口罩出现以下情况,哪怕才用一次也必须尽快更换:

1.呼吸阻抗明显增加时;

2.口罩有破损或损坏时;

3.口罩与面部无法密合时;

4.口罩受污染 如染有血渍或飞沫等异物时;

5.曾使用于个例病房或病患接触 因为该口罩已被污染;

但是使用N95系列的口罩也有一些注意事项,长时间佩戴N95口罩可能会影响肺部功能。广东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疫情防控组成员、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宋铁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不建议普通民众长时间佩戴N95级别口罩,以免影响肺部功能。“医务工作者需要高级别口罩,因为他们有高暴露风险。”宋铁说。

其实对于普通民众而言,要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口罩类型,只要在所处环境中能起到保护功能即可。“我呼吁大家要理性使用、佩戴口罩。”依据专业人士看法,居民在家中没必要佩戴口罩。如果家中有病人打喷嚏、咳嗽等症状,让其佩戴口罩即可。出门搭电梯、坐公交的居民,需要戴普通口罩。到医院探望病人,可佩戴有防渗透功能的医用防护口罩,包括N95口罩。“戴N95口罩超过4小时,肺功能可能会受到影响。” 宋铁提醒,非专业人员不建议长时间戴N95口罩。

此外,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感染管理部的专家宗志勇、王妍潼建议不要给7岁以下的儿童戴N95口罩,哪怕是做了特殊空气阀设计的N95口罩,因为呼吸阻力会太大,小朋友有窒息风险。

以上就是n95最多戴多久的全部内容,感兴趣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