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哈尔滨5岁女童遭邻居性侵

哈尔滨5岁女童遭邻居性侵

哈尔滨女童仍未脱离危险 哈尔滨5岁女童遭邻居性侵

5岁本来正是快乐无忧成长的时候,而哈尔滨一名5岁女童却遭遇到了邻居的性侵,这对她将会造成一个非常大的阴影,而且事发之后这名女童就被送进了医院,据医生说,她现在出现了细菌感染的情况,而且还感染到了肺部,身上也有多处受伤,情况十分严重,现在还在手术室进行手术,而她的家人也在水滴筹上发起了筹款,因为治疗费用不是一笔小数目,哈尔滨市妇联也要求严惩嫌犯,这种行为简直是令人发指。接下来,大家可以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详细了解一下哦~

哈尔滨5岁女童仍未脱离危险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5岁女童被5旬男邻居带走一夜#,引发关注。9月1日,哈尔滨市公安局道里分局对此通报:8月29日晚接到报警称一5岁女童被人领走,已于8月30日早将涉嫌强奸犯罪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某抓获,并依法对其刑事拘留。

据孩子的奶奶马女士说,受伤的孩子叫媛媛,今年5岁,居住在哈尔滨道里区群力街道友谊村,“8月29日晚上6点多,孩子在外面上厕所的时候人领走,当时说是帮着找奶奶,我们找了一晚上,第二天早上5点多,这个人把孩子抱了回来,说是自己找到的。但是我回到家赶紧脱下衣服看,内裤上都是血。”

马女士称,把孩子抱回来的人系同小区人,不到50岁,长期酗酒,至今未婚。“有邻居看到他抱走的孩子”。由于受伤严重,现在孩子正在道里区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抢救,已经出现了细菌感染的情况,仍未脱离危险期。此外,马女士的邻居称,男子抱回来孩子后随即就被公安机关带走了。“下午孩子的爸爸拿着孩子身上的提取物去了派出所做鉴定,暂时还没有出结果,派出所的民警看到这个事后捐了7800元给孩子看病。”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此前报道:5岁女童家中失踪,家人和警方彻夜寻找未果

周先生是黑龙江省绥化市人,目前一家人居住在哈尔滨市道里区。周先生平时靠送外卖维持生计,妍妍由奶奶马女士照看。

据妍妍的奶奶马女士回忆,8月29日下午,与周家隔两条街的邻居刘某某来到周家讨酒喝,“来的时候他已经喝的醉醺醺,我儿子没给他酒,将自家的晚饭拿出一碗,给了他。”

当天傍晚6时左右,在家看动画片的妍妍突然不见了,“当时我妈只离开房间几分钟,回来就发现妍妍不见了。”周先生回忆。惊慌失措的周家人开始四处寻找,左邻右舍得知消息后,也帮忙寻找。在寻找的过程中,有人称见到妍妍被醉酒的刘某某带走了。周家人马上赶到刘某某家,但没有发现妍妍的踪影。

随后,周先生向公安机关求助。辖区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后,也出动警力寻找女童妍妍。

尽管有警方和邻居加入,但是众人寻找了一个通宵,没能找到妍妍。

哈尔滨市妇联要求严惩嫌犯

另据@哈尔滨市妇女联合会 消息,近日,一则“黑龙江女童失踪一晚,次日回家多处是伤”的消息引发广泛关注,牵动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网友的心。对未满5岁女童的伤害,行为恶劣,令人发指,严重摧残了女童的身心健康,侵害了女童的合法权益,哈尔滨市妇联对此表示严厉谴责!

哈尔滨市妇联对此案件高度关注,第一时间与基层妇联进行具体沟通指导,并针对此案成立了市、区、街道、社区四级妇联组织相关人员组成的维权工作专班,全程跟踪关注案件进展情况,全力协调多方力量维护受害女童合法权益。截止目前,哈尔滨市、区两级妇联组织已分别向市、区两级公安局、检察院发出《维权意见函》,要求依法严惩犯罪嫌疑人,切实维护受害女童的合法权益。同时,市妇联协调市卫健委、市儿童医院,积极救治受害女童。

发动相关社会组织和人员,募集救治资金。哈尔滨市妇联分管维权工作的副主席和权益部工作人员及道里区妇联工作人员于9月1日到医院看望女童,并与儿童医院医护人员针对救治工作进一步沟通。下一步市妇联将继续密切关注案件的进展,为受害女童及家长提供相关法律援助、心理疏导等多方面维权服务。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关爱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我们强烈呼吁,严厉打击一切侵害儿童的违法犯罪行为,加大对未成年人,特别是儿童的保护力度,强烈呼吁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儿童安全健康,共同为孩子们成长营造安全和谐的良好社会环境。

这起伤害案件不仅侵害了女童的身心健康,更是社会之患,文明之殇。《未成年人保护法》规定,对侵犯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行为,任何组织和个人都有权予以劝阻制止,或者向有关部门提出检举或者控告。为此,我们再次呼吁,要严厉打击对未成年人的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加大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力度。哈尔滨市妇联将联合相关部门进一步完善未成年人侵权案件的发现报告机制和多部门联防联动机制。

社会各界如发现侵害妇女儿童权益的案件线索,请广大群众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或者拨打12338妇女维权热线,预防悲剧再次发生。

受害女童尚未脱离危险,还需长时间治疗

9月1日,妍妍的奶奶马女士告诉记者,妍妍出现了细菌感染,肺部、肠道被感染。医生称,妍妍伤得十分严重,现在当务之急是先排毒,减少感染面,接下来妍妍还需要接受很长时间的治疗。

目前,周家已在水滴筹上发起筹款。筹款内容中称,“孩子出现Ⅱ度撕裂,下身错过最近缝合时期并受到感染,并感染到了肺部,不断持续发高烧,意识不清,接下来还有很长的治疗,还需要继续在重症监护室观察一个月。”

记者了解到,周家筹集的目标是10万元,目前已经筹满,但是仍不够支付妍妍的治疗费用。

马女士告诉记者:“我儿子是送外卖的,儿媳打零工,家里没什么存款,一家人一直在哈尔滨租住。妍妍的手术需要很大一笔费用,还不清楚妍妍需要做几次手术。”

截至记者发稿时,受害女童妍妍仍在手术室中进行手术,尚未脱离危险。

延伸阅读:如何指导孩子保护自己的隐私部位

据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儿童安全基金女童保护公益项目发布的报告《2014年儿童防性侵教育及性侵儿童案件统计报告》,2014年以来,性侵儿童的恶性案件在全国各地呈持续高发状态,全年被曝光案件高达503起,平均0.73天一起,是2013年同比的4.06倍,且性侵案件受害人群呈现低龄化趋势,尤以7岁到14岁的孩子居多。

这提示我们广大父母和教育工作者必须通过教育,提高孩子自我保护的意识,把孩子可能遭受侵害的几率降到最低。

1无论任何人,包括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爸爸妈妈的朋友、亲戚、老师都不可以随便看或触摸你的隐私部位,你也不可以随便看或触摸别人的隐私部位。

2在你小的时候,爸爸妈妈帮你清洗身体时,可以触摸隐私部位。现在你已经长大了,可以学着自己洗澡。

3如果医生要检查你的隐私部位,必须要有爸爸或妈妈或其他监护人在旁边陪同。

4如果有任何人想摸你的隐私部位或让你触摸他的隐私部位,不管这个人是熟悉的人还是陌生人,都要勇敢地拒绝他,告诉他:“你不可以这样触摸我的隐私部位!”然后赶紧离开,或跑向人多的地方,并及时告诉爸爸妈妈。

5如果有人要触摸你的隐私部位,那一定不是你的错。千万记住,要把这件事告诉你信任的成年人,他们一定会帮助你。

重视儿童性教育

1、利用好绘本、动画,解答孩子的“为什么”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很多家长都会遇到过这样的问题: 妈妈,我是从哪里来的?妈妈,怎么你的胸和爸爸的不一样? 很多家长往往抛下一句:你是垃圾桶捡来的、女孩是没有小鸡鸡的、小孩子哪有那么多“为什么”……就不了了之了,逃避正面回答。

其实,当孩子有这样的提问时,正好可以借机进行性教育启蒙。家长可以利用绘本,帮助孩子认识身体的各个部位,慢慢理解男孩、女孩的差异等。也可以看一些科普小动画,解答如“妈妈,我从哪里来”这个困扰诸多家长的难题。

2、和孩子玩游戏,将性教育融入生活 家长在和孩子认识身体各部位的时候,也要和宝宝讲明哪些是私密部位,别人是不可以看、不可以碰的。

也可以借助游戏进一步强调,比如和女宝宝玩芭比娃娃时,可以和宝宝一起给娃娃做内衣,告诉宝宝要遮挡住私密处;和男宝宝可以玩奥特曼打怪兽游戏,告诉宝宝保护好奥特曼的隐私部位,才能不被怪兽打败等。

以上就是哈尔滨5岁女童遭邻居性侵的全部内容,感兴趣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