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西安外国语大学回应学生集体喊楼

西安外国语大学回应学生集体喊楼

西安外国语大学回应学生集体喊楼 西安外国语大学回应学生集体喊楼

西安外国语大学是国内一所著名的一本大学,但是近日却被骂上了热搜,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原来是9月20日西安外国语大学学生因不满疫情管理喊楼30分钟,据爆料学校封闭期间超市关门卖东西的地方疯狂涨价引发学生不满,9月21日西安外国语大学回应封闭管理。下面大家就跟着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哦~

西安外国语大学回应封闭管理

据西安外国语大学官方微博消息,近期,网上出现涉及学校疫情期间校园管理服务工作的信息,学校高度重视,针对提出的问题,及时调整完善相关措施,具体如下:

一是学校简化学生外出报备程序,严格执行非必要不出市的要求;

二是尽快改善校内购物条件,24小时内增设临时购物超市,同时加快大学生超市的扩容改造,最大限度满足学生需求;

三是进一步提升学生用餐、洗澡、快递等后勤保障能力,延长用餐、洗澡等服务时间,规范快递收发,严肃处理乱涨价行为,进一步加大对食堂食品安全、物价稳定等工作的监管力度;

四是对个别工作人员在门禁管理中存在的粗暴言行,予以严肃处理;

五是通过官方渠道及时回应学生关切,加强信息沟通,维护学生正当权益。

此前报道:西安外国语大学学生喊楼

9月20日陕西西安外国语大学。该高校学生因不满疫情管理,宿舍集体呐喊30分钟。

据西安外国语大学学生爆料,学校封校以来有特别多的问题,卖东西的地方涨价都是轻的,最严重的是过期发霉的食品也拿出来卖。大学生超市最近又关了,连买东西的地方都没了。而且网购更麻烦,因为校内临时的快递点管理特别混乱,快递随便拿他们都不管的,还有放在露天的,下雨全都淋湿了,全都泡在水里面。四个女生浴室经常只有一个浴室是可以使用的,就是让全校的女生在一个浴室里洗澡。

学生表示希望学校能够多听一些学生的意见,并且该校学生已经压抑很久了。并且该校多名学生反应,学校也有投诉通道,但是所有的投诉都石沉大海,没什么用。希望学校能真真正正地为学生们着想和解决问题。而不单单只是说爱生如子。

热门评论:

其实我觉得很奇怪,只是不让学生出校,不规范社会上其他人,有什么意义么

关键是只封学生,还有饮食,住宿问题安排不到位

我只想说,很同情今年的大学生,之前关家里上网课很苦b了,现在好不容易开学了还要憋着不能出去

学校封闭管理的初中衷是为了防控疫情,但是目前已不止一所高校反映自从封校以后,物价上涨,并且虽然封了校,学生无法出入,但是校外人士却能随意进出,这样难道不是违背了封校的意义吗?

一边封闭式管理一边教职工随意进出。我们宿舍楼对面就在重新装修宿舍楼,工人也进进出出的 就学生不让出?

相关资讯:江西全面取消校园全封闭管理

近日,江西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取消校园全封闭管理的提示函》 以下简称:《提示函》,提示各校要全面取消校园全封闭管理,允许学生正常外出。

其实早在9月14日江西省教育厅官网网友咨询答复板块中,就有网友反映学校实行全封闭管理的问题,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的相关负责人回复称:要求各高校在当前疫情防控情况下,学生出入校园需落实“测温、扫码”等防控措施,学生可凭健康“绿码”正常出行和流动。

《提示函》称,要结合学校实际,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科学管理师生出入校门等。据中国江西网记者了解,目前,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江西师范大学已下发通知,要求各部门取消校园全封闭管理,学生可凭学生证、校园卡等证件正常进出。

而此前,南昌工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9月11日就曾发布通知,调整校园“封闭管理”。针对学生进出校园管理,要求学生周内 周一至周五尽量减少出校,周末可自由出校;调整后要求自9月12日执行。

教育部:高校切忌一刀切封闭管理

近日,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各地教育部门和相关高校印发提醒函,要求进一步做好高校校园管理工作。

要求要切实改进校门管理方式。要求各地尽快排查高校校门管理情况和措施,推动高校广泛听取并合理采纳学生和教职员工对校门管理的意见建议。

对学生因实习、求职、探亲、就医等原因确需进出校门、在学校所在城市内活动的,要简化程序,切实方便学生进出校门。对学生到学校所在城市外活动的,要提前做好报批、健康监测和防控指引等管理工作。

切忌“一刀切”“简单化”的封闭管理,积极运用信息化手段,逐步实施便捷的进出校门管理机制。

教育部要求进一步做好高校校园管理

近日,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各地教育部门和相关高校印发提醒函,要求进一步做好高校校园管理工作。

要动态调整校园管控措施。要求各地和高校强化责任担当,在坚持属地原则前提下,落实辖区、教育部门、学校和个人“四方责任”,做到人物同防、多病共防。要求按照实事求是、科学精准的原则,动态研判本地疫情防控形势,及时调整优化校园管理措施,做好后勤服务保障。

要切实改进校门管理方式。要求各地尽快排查高校校门管理情况和措施,推动高校广泛听取并合理采纳学生和教职员工对校门管理的意见建议。对学生因实习、求职、探亲、就医等原因确需进出校门、在学校所在城市内活动的,要简化程序,切实方便学生进出校门。对学生到学校所在城市外活动的,要提前做好报批、健康监测和防控指引等管理工作。切忌“一刀切”“简单化”的封闭管理,积极运用信息化手段,逐步实施便捷的进出校门管理机制。

要妥善做好中秋、国庆假期安排。中秋、国庆是国家法定假期。要求各地和高校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学进度安排,合理确定学生、教职员工放假时间并做好宣传,针对留校、外出师生明确疫情防控具体要求和进出校门管理要求,切实做好假期期间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教育部批评一刀切封闭管理

北京市教委提倡学生“非必要不出校”,这些要求并非“一刀切”,对于确实需要出校的情况,可申请出校。

此前,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在北京日报客户端“你好!新学期”直播节目中表示,这是一个有一定的裁量权,相对弹性的要求。

李奕解释,高校的环境有特殊性,不仅人口密度高,而且同学们同吃同住,在同样的图书馆、教室里学习,情况复杂过小区等环境。尤其是此次开学,学校要面临大规模学生返校,所以建议学生减少一些不必要的外出,减少和无关人员的交流,减少各种风险。同时,和复学无关的人员也不进入学校。但相对封闭,并非不许进出。每一名师生进出校时,各校会详细记录时间、名字等信息。“一旦出现问题,可以快速溯源,把边界控制清楚,把损失降到最低。”李奕说。

“非必要不出校”,如何理解?

李奕说,就目前而言,如果学生想出校和同学聚餐,去健身房健身等,还是需要谨慎一些,如果能在校内完成的活动还是尽量在校园内完成。

“必要”的标准是什么?北京化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宋来新举例,比如研究生、导师要和校外单位进行科研合作,;学生外出就医;研究生助教助研助管,需要往返不同校区;外地学生父母来京看望孩子……这些情况经申请后都可以获得批准。“申请程序都是线上进行,很方便,很快捷。”

“如果当前的开学状态能够持续稳定一段时间的话,‘必要’的边界和概念也会逐步调整。”李奕表示。

以上就是西安外国语大学回应学生集体喊楼的全部内容,感兴趣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