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武汉光谷沿街发生爆炸

武汉光谷沿街发生爆炸

武汉光谷沿街发生爆炸 武汉光谷沿街发生爆炸

据新闻最新报道,武汉光谷沿街居民楼发生爆炸,这起爆炸事故发生是十分突然,据目击者称爆炸的震动十分大,大的让人以为是地震来了,据了解目前明火已经被扑灭,事故导致的伤员也都送到了医院救治,具体情况还在继续调查中,那么武汉光谷沿街居民楼发生爆炸是怎么回事呢?大家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

武汉光谷沿街居民楼发生爆炸

11月12日,湖北武汉。光谷附近一沿街居民楼门面处发生爆炸,爆燃的火球腾空而起,爆炸声多次响起。目击者称,站在街对面能感觉楼栋在震,救护车消防车已赶赴现场。据救援部门消息,目前明火已基本扑灭,有伤者已送医,具体伤情正在统计。

武汉消防通报光谷沿街居民楼爆炸

据@武汉消防 消息11月12日17时21分,洪山区珞喻路618号滨湖小区3号楼一快递收发点 一楼商业网点,80平方米左右起火,武汉市消防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即调派力量前往处置,目前明火已扑灭,无人员伤亡,火灾原因和损失正在核查中。

相关资讯:山东威海一居民楼突然发生了爆炸事故

据媒体报道,2021年的10月31日的上午9时30分左右,在山东威海市的环翠区杏花西街14号楼的顶层一个住户的室内突然发生了爆炸事故。事故发生后当地的消防救援力量立即赶到现场进行救援工作现场有多辆消防车到达。该爆炸事故是因为室内发生了燃气闪爆事故导致的,爆炸产生的冲击力十分强大房屋的顶层已经被炸没了,有的玻璃被震碎了窗户也被爆炸波及掉落。

不少停靠在楼下的车辆也是受到了爆炸的波及,车辆均有不同程度的受损现场一片狼藉。不幸的是该事故造成了1人死亡3人受伤受伤人员已经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目前该居民楼的42户居民已经被安全撤离了。目前事故发生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发生爆炸有哪些原因

1、物料原因

生产中使用的原料、中间体和产品大多是有火灾、爆炸危险性的可燃物。

2、行为作业原因

作业行为导致爆炸的原因有:违反操作规程、违章作业、随意改变操作控制条件;生产和生活用火不慎,乱用炉火、灯火、乱丢未熄灭的火柴杆、烟蒂;判断失误、操作不当,对生产出现的超温、超压等异常现象束手无策;不按科学态度指挥生产、盲目施工、超负荷运转等。

3、生产设备原因

由于设备缺陷导致产生火灾的原因有:选材不当或材料质量有问题,而致设备存在先天性缺陷;由于结构设计不合理,零部件选配不当,而致设备不能满足工艺操作要求;由于腐蚀、超温、超压等而致出现破损、失灵、机械强度下降、运转摩擦部件过热等。

4、生产工艺原因

生产工艺原因主要表现为:物料的加热方法不当,致使引燃引爆物料;对工艺性火花控制不力而致形成引火源;对化学反应型工艺控制不当,只是反应失控;对工艺参数的控制失灵,而致出现超温超压现象。

此外,还因为人故意破坏,如防火、停水、停电、毁坏设备及地震、台风、雷击等自然灾害也可能会引发爆炸。

爆炸发生时应该怎么办

1、当不明爆炸发生、可能伴随化学泄漏时:

如果可能,尽快判断爆炸和可能化学泄漏发生的地点。立刻远离爆炸/泄漏区!如果你身边有东西掉落,钻到结实的餐桌或书桌底下。停止掉落时,迅速离开,要当心明显不稳的地板和楼梯。从大楼撤出时,要格外小心掉落的杂物。不要站在窗户、玻璃门前或其它有潜在危害的区域。让出人行道或街道供急救人员或其它尚未撤离的人使用。

2、如果爆炸/泄漏发生在你所在的建筑,你应该:

尽快离开,但躲开沾染区。如果有烟雾,低下身来。不要停下来回去取个人物品或打电话。切勿使用电梯。如果无法离开建筑,或者无法穿过爆炸区域,那么寻找尽可能远离爆炸区的地方,然后就地采取防护措施。

3、如果爆炸发生时你在室外,你应该:

计算一下怎样最快能找到新鲜空气。判断一下你应该尽快逃离还是进入最近的建筑就地防护。如果选择逃离,判断风向,立刻向爆炸点上风方向移动。

4、如果你被困在废墟里,你应该:

如果可能,用手电筒给救援人员打信号告知你所在位置。敲击管道或墙壁以便救援人员能找到你所在的位置。如果可能,吹口哨给救援人员打信号。不到万不得已不要大喊。喊叫时会让你吸入危险量的灰尘。避免不必要的挪动,这样你不会搅起尘土。用任何手边的东西捂住口鼻。 密织棉料用来过滤很不错。尽量通过这种材料呼吸。

以上就是武汉光谷沿街发生爆炸的全部内容,感兴趣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