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云南孟定疫情实时更新

云南孟定疫情实时更新

云南孟定疫情最新消息 云南孟定疫情实时更新

尽管新冠肺炎疫情在我国已经被控制得比较好,但随着气温的降低部分地区又开始出现零星确诊病例。11月9日晚云南孟定镇部分地区全员核酸检测中再次发现2名缅籍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两人已经被隔离观察,此外其密切接触者也均进行集中观察,那么云南孟定疫情最新消息是什么呢?下面就跟有图有真相小编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云南孟定疫情最新消息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云南频道消息11月9日晚,云南临沧市耿马自治县对外通报,在对孟定镇部分地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中,在集中隔离场所又发现2名缅籍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经专家会诊,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孟定镇立即对这2名缅籍人员的所有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对这2名缅籍人员进行流行病学调查。

累计完成采样66685份

11月9日晚,临沧市耿马自治县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11月9日晚22点,孟定镇坝区和清水河、班幸片区开展全员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累计完成采样66685份,并全部送检,检测工作和结果反馈正在加快推进。

会上,临沧边合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耿马自治县委书记、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蒋世良介绍,自11月9日凌晨开始,在孟定镇坝区和清水河、班幸片区开展全员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工作得到了全体居民的积极配合,在各方力量的支持下,截至今晚22点,累计完成采样66685份,并全部送检,检测工作和结果反馈正在加快推进。计划在11月10日24时前,全部完成孟定镇坝区和清水河、班幸片区78000多人的采样工作。

“在对上述地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中,在集中隔离场所又发现2名缅籍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经专家会诊,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我们立即对这2名缅籍人员的所有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对这2名缅籍人员进行流行病学调查。”蒋世良说。

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耿马县委、县政府在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上级有关部门的有力指导、支持下,采取果断措施,坚决遏制疫情的扩散。

孟定镇3个片区居民居家隔离14天 66所学校暂停返校

在对孟定镇部分地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中,在集中隔离场所又发现2名缅籍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经专家会诊,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孟定镇立即对这2名缅籍人员的所有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对这2名缅籍人员进行流行病学调查。

临沧边合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耿马自治县委书记、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蒋世良表示,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耿马县委、县政府在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上级有关部门的有力指导、支持下,采取果断措施,坚决遏制疫情的扩散。

已将无症状感染者维某某转送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经调查,维某某在孟定住宿于孟定镇允相花园小区47栋,到过宏博农贸市场、允相花园小区内的恒春超市等场所。

目前,已对孟定允相花园小区进行封控管理,并对全体居民进行采样核酸检测。小区居民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已对密切接触者全部集中隔离,全部进行核酸检测,目前结果为阴性。现已对有关场所进行全面消杀。对新增的2名缅籍无症状感染者,我们正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对其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医学观察,对重点场所进行全面消杀。

进入疫情防控应急状态

为有效控制疫情,坚决阻断疫情传播,经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决定,从2021年11月9日24时至11月23日24时,对孟定镇坝区和清水河、班幸片区居民施行居家隔离14天。

隔离期间,必须戴口罩、多通风、勤洗手,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立即拨打120,并转运至定点医院排查。

目前,对长期在孟定务工的缅籍人员8500余人,我们主要采取以下三个方面的管理服务措施:

●以村和社区为单位单独建立台账对缅籍人员进行动态管理;

●组织公安、交警、司法、卫生健康、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深入一线对缅籍人员进行法律、健康等方面知识的宣传教育;

●主动服务涉缅企业和有用缅籍工人的企业,帮助缅籍人员解决实际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在孟的缅籍人员能安心舒心的工作。

云南耿马:在孟定镇等区域开展免费全员核酸检测

据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通报,从2021年11月9日开始,在孟定镇坝区和清水河、班幸片区开展免费全员新冠肺炎疫情核酸检测。11月6日0时后离开孟定的人员要主动向当地社区报告并做核酸检测。

此前,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通报:11月7日0时至24时,云南省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缅甸籍,缅甸输入。

以上就是云南孟定疫情实时更新的全部内容,感兴趣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