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发生3.9级地震

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发生3.9级地震

四川宜宾3.9级地震 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发生3.9级地震

最新消息报道,8月6日17时8分在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发生3.9级地震!据悉震源深度10千米,震中位于北纬28.41度,东经104.85度,目前无人员伤亡。网友表示“南溪感觉还是挺大的”“沙发在抖”“灯在晃”“震感也太强烈了”

四川宜宾3.9级地震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8月6日17时8分在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发生3.9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震中位于北纬28.41度,东经104.85度。

根据中国地震台网速报目录,震中周边200公里内近5年来发生3级以上地震共244次,最大地震是2021年6月17日在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发生的6.0级地震 距离本次震中9公里,按震级大小前50次历史地震分布如图。

本次地震周边5公里内的村庄有大窝头、杨柳村、河坝头、窑子坡、割草弯、兴隆弯、龙桐咀、海子弯、石包田、燕子岩,20公里内的乡镇有龙头镇、双河镇、硐底镇、珙泉镇、花滩镇、官兴乡、巡场镇、底洞镇、红桥镇、复兴镇。

震中距珙县14公里、距长宁县20公里、距高县33公里、距兴文县40公里、距江安县41公里,距宜宾市43公里,距成都市252公里,距重庆市210公里。

长宁县隶属于四川省宜宾市,位于四川盆地南缘,四川盆地与云贵高原的过渡带。长宁县地势南高北低,南部为中低山,中北部为丘陵。气候温暖湿润,四季分明,旅游资源丰富。蜀南竹海是著名旅游休闲胜地。该县面积996公里,下辖7乡11镇,2014年人口约34万,2014年GDP达103亿元。宜宾市今天天气情况:阴,无持续风向微风,全天气温36~26℃。未来3天天气情况:7日,中雨转大雨,气温32~24℃,无持续风向微风;8日,阵雨,气温28~23℃,无持续风向微风;9日,多云转阴,气温34~25℃,无持续风向微风。

地震了怎么办

1.在地震中,木质建筑物是最牢固的,可以与地震的力量一起移动。所以我们简单的滚下床,在床的周围是一个相对安全的空间。

2.自然地蜷缩身体,在靠近沙发或者是椅子的旁边躺下,并蜷缩起来。千万不能走楼梯和乘坐电梯。 避难时要徒步,携带物品应在最少限度。

3.尽量靠近建筑物的外墙或者离开建筑物,靠近墙的外侧比内侧好。当在建筑物倒下时,要进行蹲下和掩护。

4.地震摇晃的时候必须关火。关火的机会有三次,大晃动来临之前或者是感知到有小晃动的时候,就需要关闭正在使用的煤气炉等。如果失火了,要立即灭火。这样可以控制地震灾害的程度的。

在地震发生的时候大家心理上容易产生慌乱不安的情绪,但是我们必须冷静的采取行动,每个人都要根据自己所在的位置,根据正确信息进行防护。不能听信他人谣言,更不能轻举妄动。

地震时如何进行自救

地震时如被埋压在废墟下,周围又是一片漆黑,只有极小的空间,你一定不要惊慌,要沉着,树立生存的信心,相信会有人来救你,要千方百计保护自己。

地震后,往往还有多次余震发生,处境可能继续恶化,为了免遭新的伤害,要尽量改善自己所处环境。此时,如果应急包在身旁,将会为你脱险起很大作用。

在这种极不利的环境下,首先要保护呼吸畅通,挪开头部、胸部的杂物,闻到煤气、毒气时,用湿衣服等物捂住口、鼻;避开身体上方不结实的倒塌物和其它容易引起掉落的物体;扩大和稳定生存空间,用砖块、术棍等支撑残垣断壁,以防余震发生后,环境进一步恶化。

设法脱离险境。如果找不到脱离险境的通道,尽量保存体力,用石块敲击能发出声响的物体,向外发出呼救信号,不要哭喊、急躁和盲目行动,这样会大量消耗精力和体力,尽可能控制自己的情绪或闭目休息, 等待救援人员到来。如果受伤,要想法包扎,避免流血过多。

维持生命。如果被埋在废墟下的时间比较长,救援人员未到,或者没有听到呼救信号,就要想办法维持自己的生命,防震包的水和食品一定要节约,尽量寻找食品和饮用水,必要时自己的尿液也能起到解渴作用。

以上就是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发生3.9级地震的全部内容,感兴趣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