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拜登上台还会限制芯片吗

拜登上台还会限制芯片吗

拜登上台后会解除芯片封锁吗 拜登上台还会限制芯片吗

特朗普在位期间,华为一直受到美国政府的压力,不允许所有使用美国技术的芯片制造商向华为提供芯片。其实美国对华为实施禁令的真正原因就是想放慢我国的发展速度。现在美国大选结果已经明朗,不出意外就是拜登上任总统,那么拜登上台后会解除芯片封锁吗?拜登上台还会限制芯片吗?下面就跟有图有真相小编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美国对华为实施禁令的真正原因

美国对华为实施禁令的真正原因是放慢我国的发展速度,使其成为技术领域的主导者。此前我们提出了一项名为“中国制造2025 ”的计划,即到2025年在技术方面成为主导者。

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大数据和其他新技术发展方面引领潮流。美国将其视为威胁,因为美国目前是最先进的技术型国家,所有大型IT公司中约有90%来自美国或已被美国公司收购。

他们认为只要我国以低廉的价格生产简单的产品,就没有人看到任何威胁。现在我国希望发展到更高的水平,甚至一些技术已经处于领先水平,以前一直认为西方国家会保持对我国的优势,但现在这种优势消失了。

所以,这也是美国一段时间以来一直在向其他国家施压,要求不使用华为产品的真正目的。

不仅华为遭受美国现行限制的困扰。欧洲和韩国经济也承受压力。华为是三星和SK海力士最大的客户之一,其收入分别占其芯片销售收入的20%和40%。这些公司现在损失惨重。

在欧洲,大量公司和消费者使用华为智能手机,在拥有完整数据中心和移动网络的公司都使用华为的技术。而现在对这些产品的技术支持将无法正常进行。如果存在安全漏洞,许多软件将无法更新,而有缺陷的硬件将无法替换,虽然华为的芯片有一些库存,但其正在速减少。

这意味着欧洲公司将因此遭受损失,并可能遭受黑客入侵或数据泄漏的风险增加。

然而欧洲一些学者异想天开,与华为之间建立高水平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其中欧洲财团成为华为的主要股东 例如50%。因为在欧洲,大型的强大技术公司严重短缺。这样可以使其从华为技术中受益,而华为可以在欧洲生存。

拜登上台后会解除芯片封锁吗

如果由拜登继任,从理论上讲,拜登可以解除限制,但根据拜登的说法,他不是我国和我国公司的忠实拥护者。他还喜欢对我国实施严厉的政策,所以面对华为的技术封锁,美国谁来当总统都一样。

现在华为大多数产品无法生产,但可以使用一些替代品,这些替代品基本上是国内一些芯片制造商生产的,这些芯片没有美国的芯片技术,但国内的半导体产业仍然相对较新,并且落后于当前的市场数年,华为根本没有那么多时间去研发制造芯片。

所以,在未来不只是华为,国内更多的科技公司更应该去研发制造芯片,一步步地走,相信我们会有让人眼前一亮的芯片技术诞生。

拜登顺利上台,内政外交将临三大挑战

如果拜登能够如期顺利上台——假定特朗普能按期下台以及美国国内没有出现动荡——他的从政恐怕也会命运多舛。一般认为,他至少在其任期内要面对三大挑战:整合美国国内共识、恢复美国的国际信誉与领导力、如何与中国打交道。

2021年美国总统大选据说已有结果。美国民主党这边终于自称取胜,并已迅速得到了一些美国媒体与外国领导人的承认。然而,共和党那里并未认输,该党正筹集资金就本次大选可能存在作弊开打法律战。

尽管特朗普的顾问团对打赢官司并无信心,但他在可能下台前的近两个半月里,还有时间启动对拜登卷入腐败案的独立调查,这也可能使拜登在即使上台后的一段时间内备受牵制,甚至不排除使其执政未满期限就下台。

如果拜登能够如期顺利上台——假定特朗普能按期下台以及美国国内没有出现动荡——他的从政恐怕也会命运多舛。一般认为,他至少在其任期内要面对三大挑战。

其一,整合美国国内共识,修补美国日益撕裂所造成的创伤。

鉴于特朗普努力践行其在上次竞选中许下的诺言并在其执政前三年中取得了经济发展,他在这次选举中还是获得了比上次更多的支持。公允而言,若非今年新冠疫情以及特朗普治理新冠失准,本来他的连任之路不会这么艰难。

同样公允而言,虽然拜登赢得了此次大选,但多少美国人是因为喜欢拜登而支持拜登?恐怕不少拜登支持者还是出于对特朗普的失望而支持拜登吧。特朗普的施政不足,并不仅仅体现在新冠治理问题上,还表现在其诸多政策走偏、盲目自信、拒绝妥协等方面。美国民主党要全面拨乱反正,殊非容易。

如果这次美国大选的法律战旷日持久,期间特朗普政府和美国最高法院都坚持“每一合法选票都应计入,每一不合法选票都应剔除”,那么这个重新点票、监督和确认的过程还将继续考验美国人的心智。

这个最终通向公平之路本应是让美国恢复安宁的过程,但并非“应该”之事就必然会发生。在经历了较为罕见的撕裂之选后,拜登即使上台后竭尽努力,都不易将对立对抗的美国红蓝色谱民众拉到一起。民主党主导的白宫未来要在税收、平权、基建等领域推进国内施政,恐怕会被共和党主导的参议院阻碍,基层大众仍可能互怼互撕。

其二,在外交议程上,如何恢复美国的国际信誉与领导力,拜登方面并无良方。

拜登可能带领美国重返《巴黎气候变化协定》,并采取限制美国页岩油气开采的政策,但这恰恰是他这次大选政纲的政策短项。拜登对于治理新冠从未提出过革命性的方案,在新冠疫苗问世之前美国明年能否恢复经济仍未定,如果他在新能源方面急于求成反将不利。另外,如果拜登带领美国重返《伊核协定》,势必在处理与以色列的关系方面面临挑战。美国要回到多边国际体系,还需三思而行。

在安全议题方面,特朗普政府已经将奥巴马政府的“亚太再平衡”战略升级为“印太战略”,拜登上台后已经无法改回去,以致再祭“亚太再平衡”大旗。在特朗普政府期间,美国已经大大升级与印度的战略合作,印度已经成为美国“印太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是拜登从特朗普政府继承的战略遗产,已经不可能推倒再来。恐怕拜登政府只能奉行一项没有特朗普的“特朗普战略”。

其三,拜登政府的中国政策,将是其整个外交政策的重中之重。

在过去的十年中,中国的经济体量已经增加两倍,综合国力已经显著提升。拜登作为总统上台的2021年与他首次作为副总统上台的2009年相比,中国对中美关系、地区事务与全球议程的形塑力已不同。拜登在未来施政中如果要寻求中国对地区和全球治理的合作,只要是采取平等协商的方式,其取得成功的可能性应该要超过特朗普时代。但这里有两个关键词:“平等”与“协商”。

拜登与特朗普这次在竞选总统时,几乎在所有的政策议题上全面分歧,惟独在重视中国以及在以对美国有利的方式处理中美关系方面具有一致,但这绝不意味两者将以同样的方式处理中美关系。

展望双方更有可能合作的方面,拜登政府可能更不愿意将惩罚性关税作为削弱中国经贸竞争力的首要手段,而更可能以合作方式来促进美国对华出口。即使对于华为的处理,拜登方面也更有可能采取限制性的开放,而非对其全面封堵。

此外,预计由拜登主导的白宫未来在中国新疆、香港以及台湾问题上将对中方施加更多压力。在维护“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方面,预计中美在维护市场经济规则以及国际海事秩序方面也可能产生更多矛盾。

不过,在中国最为重视也是最为敏感的台湾问题上,特朗普政府已经走得足够远,对于一个更看重国际规则的拜登政府而言,恐怕也有所节制。一来,美国已经不如以往,在把控地区事务上还有那么多的主导力。尤其是在新冠疫情爆发后,美国正在受到更多的抑制,这并非可以立刻逆转。二来,拜登欲全面恢复美国领导的全球治理,还必须依赖大国合作,而中国是其无法忽视的。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最新资讯!

以上就是拜登上台还会限制芯片吗的全部内容,感兴趣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