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31省区今天疫情最新消息

31省区今天疫情最新消息

31省区市新增确诊20例 31省区今天疫情最新消息

我国的疫情从目前来看并不严峻,根据国家卫健委最新消息,10月13日0—24时31省区市新增确诊20例,其中新增6例本土病例全部出现在山东,虽然近几日山东青岛突发疫情,但是专家们也表示此次疫情风险并不大,完全处于可控阶段,人们的生活虽然会受到一定影响,但比起今年年初那段时间已经好上太多了。下面,大家就随着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哦~

31省区市新增确诊20例

10月13日0—24时,31个省 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0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4例 广东6例,上海5例,陕西3例,本土病例6例 均在山东;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 均在上海。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7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321人,重症病例较前一日增加3例。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229例 无重症病例,现有疑似病例5例。累计确诊病例3050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2821例,无死亡病例。

截至10月13日24时,据31个省 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241例 其中重症病例4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80736例,累计死亡病例4634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5611例,现有疑似病例5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842832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8912人。

31个省 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8例 均为境外输入;当日转为确诊病例7例 境外输入1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16例 均为境外输入;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381例 境外输入379例。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5777例。其中,香港特别行政区5201例 出院4931例,死亡105例,澳门特别行政区46例 出院46例,台湾地区530例 出院489例,死亡7例。

新增6例本土病例均在山东,青岛会成为第二个武汉吗?

答案当然是否定的:不会,决不会。

青岛发现疫情后,当地的反应迅速而坚决:当地要求,3天内对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城阳五区检测全覆盖,5天内对全市检测全覆盖,检测结果将及时发布。

11日上午,山东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召开会议,明确:要加强对所涉医院和居住小区的管控,抓好重点人群管理,坚决切断传染途径;要立即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全面彻底排查可能的感染者,务必做到从多从快,尽快实现城区人员检测全覆盖。

青岛发现疫情后,全国的反应也极其迅速。据国家卫生健康委的消息,国家卫生健康委今天已经派出工作组,赴青岛指导当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上午,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紧急通知:

一、凡10月1日以来,有青岛旅居史的我市市民,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相关情况,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并接受社区健康管理。

二、自10月12日起,由青岛来郑人员必须持有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三、全市各医疗机构必须严格落实发热患者、住院病人及陪护人员核酸检测措施。

四、我市市民如确需前往青岛,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从青岛返郑后,应主动配合我市的相关防控措施。

五、广大市民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 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

可以预见的是,全国各地很快都会采取与郑州市相类似的举措。

反应迅速,决策果断,政府超强的控制力,民众超强的自律性,大数据加持,防控物资充足,加上第一波疫情中积累的经验——相信我们完全可以把第二波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内,青岛不会成为第二个武汉。

信心要有,但警惕性更不能少——从政府到民众,都要严阵以待,像今年春节应对第一波疫情一样。打退第二波疫情,才能保护我们战胜第一波疫情的胜利成果,才能保卫我们的经济发展和正常生活。

国内56天后再现本土疫情 秋冬季如何防“复燃”?

青岛楼山后社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10月12日晚上七点三十分,青岛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当天中午12点至新闻发布会召开,未发现新的阳性感染者。由于本次确诊病例不是在社区发现,考虑到社区传播风险较小,除青岛市胸科医院所在的楼山后社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之外,青岛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同一天,国家卫健委已经派出工作组,赴青岛指导当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阳性检出率低说明疫情尚处早期

截至10月12日中午12点,青岛已经有12例核酸检测为阳性病例,其中6人确诊,6人为无症状感染者。这也打破了中国内地连续56天无本土新增确诊病例的纪录。值得注意的是,这些病例都与当地胸科医院高度关联。

据了解,青岛市胸科医院承担着部分收治境外输入新冠肺炎感染者的任务,本轮疫情的具体感染源正在排查中。11日,该院全部科室已经停诊。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作为备用医院启用。

全国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专家,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教授卢洪洲认为,根据现阶段核酸检测结果可以发现,疫情并未出现在青岛社区,主要与当地收治境外输入新冠肺炎感染者的胸科医院高度关联。

当前医院疫情防控已进入常态化,医患都戴有口罩,因此传染范围小。其核酸结果显示,此次青岛胸科医院的疫情尚处早期。

青岛疫情扑灭关键:尽快推进核酸检测全覆盖

目前,青岛已启动全员核酸检测,5天内将完成全市检测全覆盖。新华社山东分社记者吴飞座介绍,截至12日下午五点半,青岛市已完成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一般接触者,医务人员、住院病人及陪护人员和社区检测人群103多万核酸检测采样,已出检测结果31万余份,未发现有新感染者。

在卢洪洲看来,扑灭这次疫情,当务之急是尽快推进核酸检测全覆盖,将所有感染者找到。为有效提升检测效率,可根据疫情的严重程度进行分类检测。根据流行病学调查对最危险的人进行单个检测,对危险程度较低的人进行集中检测。

做好追踪隔离核酸检测 有效防止疫情卷土重来

值得注意的是,青岛刚刚度过“双节”,在这期间青岛接待的游客人次,约占当地常住人口一半。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数据显示,今年“双节”期间,青岛接待了近450万人次的游客,A级景区游客已经达到去年同期的近七成。

9月26日至10月5日,从各地进入青岛人员最多的三个地点均在山东省内,分别是济南、潍坊和烟台。目前济南已紧急部署,对相关青岛入济人员按“2+1+7”的防控要求进行管控。

烟台、潍坊今天也发布提示,要求9月23日以来从青岛来的人员,主动报备。除此以外,北京、辽宁大连、江西赣州等多地相继紧急发布提醒,要求市民“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青岛市”。

卢洪洲认为,此次疫情扩散风险较低。截止目前的核酸检测结果显示,并没有出现社区传播,因而此次疫情风险较小。在他看来,全球疫情蔓延的当下,聚集性病例不可避免,但是中国不会出现第二波疫情。

与欧美不同,中国坚持采取常态化防疫措施,这也意味着境内不可能出现疫情大规模流行。只要做好追踪、隔离、核酸检测就能够有效防止疫情卷土重来。

目前,山东省委、省政府已在青岛设立前方指挥部,加强流调溯源和分析研判,对所涉医院和居住小区加强管控。受疫情影响,原定于本月16-18日在青岛胶州举行的2020上合博览会延期举行,具体举办时间另行通知。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最新资讯!

以上就是31省区今天疫情最新消息的全部内容,感兴趣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