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面对家暴怎么办

面对家暴怎么办

面对家暴该不该离婚 面对家暴怎么办

夫妻之间如果相处的很好,那生活就会很幸福,但是这个社会上就是存在会家暴的男人,不少人会问面对家暴该不该离婚,特别是在看到那么多因为家暴才发生的惨案,太多人对结婚都有种恐惧心理,因此面对家暴怎么办,面对家暴女人有什么解决方法,那么接下来大家就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了解看看~

如果被家暴该不该离婚,怎样才能离婚?

为什么要离婚:

1.人生易逝

人生一世草生一秋,何其短暂,不能一直这样生活在家暴的痛苦和恐惧中!如果逆来顺受,一直隐忍而活,太对不起自己了,太窝囊了。

奴隶因为几千年的封建奴役制度而无法一时消灭,如果自己被家暴还强迫自己继续生活在暴力之下,自己就是奴隶,罪大恶极的罪过就是自己。

2.该不该离婚是一回事,离婚后果是另一回事。

有人惧怕离婚带来的麻烦而放弃了离婚,这种前怕狼后怕虎的心理要不得。许多人就是因为惧怕未知的变化,和自我推测的巨大困难,而禁锢了自己做事的脚步。

遇事要有自己的想法,就勇敢走出,踏出一步,就是另一片天。

至于困难和麻烦,记住一句话,没啥大不了,总有解决办法。该怎么办就怎么办,顺其自然,莫求过高。

3.如何离婚?

很简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已于2015年通过,2016年实施,记住两点:

①遇到家暴先到派出所报案,民警一定会出警。 第15、14条

②防止家暴继续,到法院申请保护令,法院1天内就可以给你保护起来。 第4章全部是此规定

然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自己单独向你户籍地所在的法院申请离婚。法院根据保护令,会给你公平的判决的。

4.预防家暴的关键是什么?

不是以暴制暴,预防家暴,最有力的就是做到4个字:经济独立。

女人,一定要自尊、自爱、自强。

家暴该不该离婚,为什么有些人遇到家暴不离婚

因为孩子

很多女人在遭受家庭暴力之后选择不离婚最大的原因都是因为孩子。因为她觉得即使这个父亲会对她使用家庭暴力,但是他应该不会对他的亲生骨肉下手。

所以她会认为只是她自己遭受家庭暴力也没关系,只要孩子能在有父亲陪伴的情况下长大就好。因为我们很多人都知道单亲家庭有多不容易,而单亲家庭出来的孩子,也会受到影响。

所以她可能认为即使她自己遭受家暴也没关系,只要父亲还对孩子好那就可以了,所以她绝对不会选择离婚。

因为她已经习惯了

其实最最恐怖的一件事情是一个女人如果经常遭受家庭暴力却选择不离婚的话,那很有可能是她已经习惯了这种生活。因为对她来说,有没有家庭暴力已经无所谓了。

她觉得反正她都是一直这样生活过来的,所以即使她的老公一直对她使用家庭暴力,她也不会有任何的反抗行为。而我们每个人都知道习惯是一件非常恐怖的事情,如果她一旦习惯了被家暴,那她就再也脱离不了家暴的家庭。

因为她怕二婚会更不幸福

如果一个女人她长期遭受家庭暴力,却没有动过要离婚的想法的话。那其实这很有可能是因为她怕如果她离婚了之后,她会遇到一个对自己更不好的人。

因为她不知道自己离婚之后会遇到什么样的人,不知道她离婚之后会遇到什么样的情况,所以她就会选择继续承受来自丈夫的暴力。

因为她觉得再怎么差也就这样了,但是如果她离婚了之后,万一遇到更差的那她怎么办?所以这就是她宁肯遭受家庭暴力,也绝不会选择离婚的原因。

家暴该不该被原谅

不该,家暴如果可以原谅的话,和法律可以被随意更改有什么差别。

说一句对不起我有苦衷,我控制不了我自己,不就是依仗别人的爱和你的冷漠,别人的弱小和你的武力,破坏了社会底线,伤害了爱你的人。

个人认为在发生第一次家暴时就该坚定的“斩断离”,能断多干净就断多干净,远离此人!问题的关键不该是该不该原谅,原谅了会有无数次,不原谅在心里堆积着也不好啊,心里始终会记得会有阴影,所以就该绝了后患,往法律途径上整,能整多严重就整多严重,整死Ta,然后严重的话,去看看心理医生,好好生活。

女人应该怎样对待家暴

家庭暴力最黑暗的一面,就是暴力和爱会同时存在于家庭中。

无论如何,不能给施暴者找各种开脱的理由,让他认为打老婆是被允许的。

对家庭暴力的正确态度是绝不容忍,在第一次家暴之后,就要引起警惕。无论一个女人再爱一个男人,也要忍痛割爱,不让家暴继续在生活中蔓延,让自己蒙受更大的损失,承受更多的痛苦。

当暴力与爱不能再相容,身心健康受到伤害,女人在婚姻中得不到尊重和支持了,就要勇敢站出来,公开和暴力对峙,而不是妥协。

同时,女人也要增强对家庭暴力的性质的认识,家庭暴力是一种违法的行为,并不仅仅是发生在家庭中的肉体冲突,当你遇到了暴力就一定要借助身边的力量来解决,不要一个人默默地忍受,爱可以宽恕一个人,但不能为罪行遮羞。

女人遭遇家庭暴力该怎么办

1、你可以找社区的妇女组织对你的丈夫进行教育和劝诫;

2、你可以到本地派出所报案,请他们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条例》对你的丈夫进行处理,并要求留下笔录;

3、你可以到街道和区市妇女组织反映情况,寻求帮助;

4、如果你受伤了,一定要尽快到医院诊断,请医生出具详细的伤情证明,并请人拍下伤处的清晰照片,保存好;

5、如果你受到严重的伤害,并希望你的丈夫受到法律的惩罚,你可以到法院起诉他犯伤害罪,并到有关部门申请伤情鉴定,这将是判定他对你伤害程度的最有利证据;

6、如果你正在遭受伤害、无力自卫,你可以大声呼救,并打110报警电话;

7、如果你受到严重的暴力威胁,一定要注意保护自己,你没有必要像战战兢兢的羔羊那样回到他身边,承受不可预知的危险;

8、“挨打是丑事”、“家丑不可外扬”、“认倒霉”的想法是最危险的,它们使你放弃反抗和求助,须知只有你自己发自内心地反抗这种暴力,外界的帮助才有可能发挥最大的威力;

9、为了永远摆脱这种痛苦,你可以和他离婚,他殴打你的证据也是诉讼离婚的有力证据;

10、你可以依据《婚姻法》46条的“因家庭暴力导致离婚的,无过错方有权请求损害赔偿”向法院提出自己的要求。当暴力发生时女性不要示弱。

面对家暴最好的解决方法

出去溜达一下

结了婚的人不能再像恋爱的情侣那样了,稍有不和就来个闹分手什么的,特别是那些结了婚有了孩子的,如果发生家庭矛盾就闹离婚就更加不可以了,这样不仅会影响到家庭,也会影响到孩子将来的成长。

所以有时候发生矛盾的时候,在各方都无法沟通的情况下,不如带着自己的小狗狗出去溜达一下,暂时性地回避一下当前处境,等到双方都冷静下来了再聚在一起沟通解决方法。

回娘家

对于丈夫的施暴,如果情况比较严重大家谁都说服不了谁时,在这种情况下两个人如果继续在一起相处只会让事情变得更糟,因此两人之中最好有一个人可以暂时地躲避一下,比如女人这时候可以选择回娘家住一段时间。在这段时间里,女人可以趁机修养一下,调节调节情绪,暂时把男人丟在一边。

男人如果好几天都没有人给他洗衣服做饭他一定会想你的,到时候他一定就会各种打电话来求你回家了,这时候你就可以和他讲道理抛条件了,让他做好保证下次决不再犯的决心,并且直到他认错态度足够诚恳的时候才能同意和他回家。

离婚

在所有的努力下,丈夫不仅不知道你对他的好,还更加变本加厉地打你、为难你,那么你就没必要再和他过了,赶紧筹备着准备着怎么和他离婚吧,因为他根本就不爱你嘛,他有可能是外面有了别人想甩开你了,才会这么地故意找各种茬来为难你的。

所以,这时候与其继续忍受他的摧残,不如趁现在还年轻,赶紧和他离婚,这样做对于两个人都有好处,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也只能这样了。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资讯!

以上就是面对家暴怎么办的全部内容,感兴趣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