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快递会感染新型肺炎吗

快递会感染新型肺炎吗

快递会感染新型肺炎吗 快递会感染新型肺炎吗

随着现在新型冠状病毒还在不断扩散,这让很多人非常害怕会被感染,可是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都是需要生活物资的,在网上购买物品也是非常平常的一件事情,但是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形势的严峻,很多人年轻人都想了解下这病毒是否会通过快递感染到人,下面就跟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快递会携带冠状病毒吗?快递会感染新型肺炎吗?

新型冠状病毒并不能在没有载体的状态下长期存活。新型冠状病毒目前还在扩散,可以说,是比较危险的一种病毒,而新型冠状病毒并不能在没有载体的状态下长期存活的。

1、快递在配送之前一般都经过了消毒处理

目前,快递在配送之前一般都经过了消毒处理,所以,本质上来说,快递上是不会有新型冠状病毒的,毕竟都已经被消毒了,除非有部分快递未消毒。

2、快递本身是不会有新型冠状病毒的

快递本身是不会有新型冠状病毒的,主要就是因为快递的包装纸箱无法作为载体让新型冠状病毒长时间存活下去,所以,快递本身是不会有问题的。

3、快递员如果已经被感染的话,那么收快递是有一定的风险的

但也存在着一定的风险,那就是快递员已经被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话,一旦他打喷嚏到快递上,或者近距离与我们说话未带口罩,导致产生一定的飞沫的话,那么我们就很可能被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4、在取快递时,最好选择佩戴手套取出,手套及时消毒处理

在取快递时,建议最好选择佩戴手套去取出,手套使用后需要及时进行消毒处理,也可以使用一次性手套,但不要直接扔掉,先进行消毒后才可以扔掉。

5、快递最好自行先进行消毒处理,之后再进行拆开

快递最好先自行进行消毒处理,这里不建议使用84消毒液,建议使用75%浓度的医用酒精,这样可以很好的杀毒新型冠状病毒,待一段时间后再进行拆开。

哪类人群易感染新型肺炎?

新型冠状病毒属SARS家族,其病症因人而异,取决于个人体质,年老体弱且患有其他疾病者易发展成危重病人甚至死亡。

此次的病毒与SARS同族,但同时也是一种流感,症状也和流感类似,得流感也会出现轻度症状或者严重的反应,因此症状是因人而异的,这取决于受感染者自身的体质,取决于你的年龄,以及你是否有其他病症,如果体质弱或已经有其他病症的情况下,再感染这种病毒,相比起年轻健康的个体,则更容易情况危急甚至死亡。

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主要的症状是发热、干咳、乏力,因为中医讲黄鼠狼专咬病鸭子。就是身体弱的人容易感染,平时要多锻炼身体,比如游泳、打太极、练气功,这个就治胃病,这样就可以减少感冒、感染的机会。

另外现在出门戴医用口罩就可以,多戴一层这样就起到防护的作用;平时尽量减少出门,减少在人群多的地儿去活动、聚会,尤其尽量不要去疫区;外出回家后要洗手,养成讲卫生的习惯;平时建议大家可以嘴里含一瓣大蒜,大蒜有辟恶解毒的功效,可以减少感染的机会。

一旦出现咳嗽、乏力、发烧等这些症状,应该积极地到医院就诊。

冠状病毒疫情期间需要拒收快递吗?

其实正常快递可以不用拒收,但除了一些急需用品之外,在疾病流行期间,尽量不要寄送从武汉发出的快递,以减少间接接触感染的可能和缓解部分省区交通限制的压力。 在收取快递和外卖时,可以请快递员将快递物品或外卖食品放在门外,以减少间接接触传播的机会。

室温30度可以杀死冠状病毒?

网上流传,把家里空调取暖器全打开,让室温接近30度,病毒活性会被抑制,这是真的吗?

其实这样做可能仅仅是一种模拟或者想象,目前尚不能确定是否有效。 根据人冠状病毒的理化特性,人冠状病毒对热较为敏感,随着温度的升高,病毒的抵抗力下降。例如,以往研究表明,SARS冠状病毒在37℃可存活4天,56℃加热90分钟、75℃加热30分钟能够灭活病毒。在室温24℃条件下,SARS冠状病毒在塑料、玻璃、金属、布料和复印纸等多种物体表面可存活2-3天。

从阻断病毒传播来看,不论冬季还是夏季,不论在南方还是北方,不论在家里还是工作场所、或是公共交通等公共场所,既简单有效,又可行的做法是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尽量避免到空气不流通或人流密集的公共场合。

新型冠状病毒对快递的派送有影响吗?

新型肺炎对快递的派送有一定的影响。

国家邮政局启动了Ⅱ级应急响应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其中明确,要保障寄递物流服务不中断。春节期间部分寄递企业业务量较大,要建立寄递服务不中断保障机制,制定从湖北寄出包裹的安全防控方案。同时,还要求加强从业人员健康防控,确保邮递员和快递小哥在投递过程中的健康安全等。

大量捐赠物资的物流情况:

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各类供应物资需求量巨大。保障疫区物资供应成为快递人的责任和使命。很多快递小哥毅然“逆行”前往疫情最前线,为市民送去急需的防护物资。

“只有大家一起努力战胜疫情,我们每个人才能真正平安。”申通快递重庆公司车队司机肖建波说。大年三十晚上,申通快递重庆公司收到求助,需要运送供应物资到武汉疫区,公司的驾驶员纷纷主动报名。大年初一凌晨,志愿者肖建波与同事从重庆出发,满载着近40吨的蔬菜、肉类等生活必需品送往武汉疫区。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国邮政、顺丰速运、京东物流、中通快递、圆通速递、申通快递、韵达速递、百世快递、德邦快递和苏宁物流10家企业开通全国各地驰援武汉救援物资的绿色通道,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相关物资运输。

中国邮政对全国寄往武汉市政府指定接收的红十字会机构的捐赠物资,提供全程免费运输和配送服务。申通快递开通海外寄往武汉地区防护用品绿色通道,免费提供寄递运输。

以上就是快递会感染新型肺炎吗的全部内容,感兴趣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