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美妆蛋的新用途

美妆蛋的新用途

美妆蛋的正确使用方法 美妆蛋的新用途

相信化妆的女生一定会用到美妆蛋,因为它会让妆容更加的服帖,是很多女生化妆必备佳品,美妆蛋属于海绵扑一类,有各种各样的形状,也方便大家在化妆时使用,那么关于美妆蛋你了解多少呢?知道美妆蛋的新用途吗?美妆蛋的正确使用方法是什么?美妆蛋的正确清洗方法有哪些?下面跟随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美妆蛋的新用途

1.去角质

去角质对于许多女生来说都是必要的,定期为皮肤去角质能起到很好的护肤作用。而美妆蛋除了能用来上底妆,也是能用来去角质的哦。方法是采用美妆蛋蘸取适量的去角质磨砂膏,随后在需要去角质的区域轻轻摩擦,效果要比用手好很多哦。如果直接用手蘸取去角质磨砂膏不掌握好力度,很容易损伤肌肤。而美妆蛋本身就非常柔软,不容易对肌肤造成伤害。

2.轮廓修饰

平常很多妹子化完妆以后,感觉脸部的妆容看起来还是有点怪怪的并不是特别自然,这样的情况下,很有可能是你的妆容轮廓没有修饰好。这个时候可以拿出你那尖头的美妆蛋,先用手指蘸取适量修容涂在脸上,随后用美妆蛋的尖头轻轻扑开,效果会非常的自然哦!尖头美妆蛋非常适合用来修容。

3.修饰多余腮红

有些妹子在上腮红时力度过大,从而出现了“如花”的情况,这样的妆容看起来不自然且尴尬呢。多余的腮红直接用纸巾擦掉是不可取的,只会影响到整个脸部的妆感。这样的情况下,可以使用圆头的美妆蛋,用大圆头位置轻轻按压一下,就能带走脸部多余的腮红啦!效果非常均匀自然哦!如果高光和鼻影以及口红过量,也可以采用这个办法~

4.代替其他上妆工具

在之前,Audrey也以为美妆蛋只能用来上底妆,没想到的是美妆蛋的作用原来是那么多的呢!美妆蛋还能代替其他的上妆工具,例如粉扑,眼线,眼影,腮红,蜜粉以及遮瑕等妆容的刷具。美妆蛋使用起来非常方便,能快速上妆,更重要的是效果比上妆工具要更加自然均匀。平常上妆只使用美妆蛋就OK了,也能为化妆包节省掉许多空间。

5.卸妆

既然美妆蛋都能替代上妆工具了,那么用来卸妆当然OK啦!使用美妆蛋的尖头部位蘸取适量的卸妆产品,能轻松卸除一些比较难卸妆的小部位,例如嘴角,眼角以及鼻翼处等,都能快速有效卸除。而美妆蛋的圆头部位,则可以用来卸除大面积的彩妆部位,例如眼皮和下巴等位置哦。

美妆蛋的正确使用方法

1.用温水打湿海绵蛋上妆

虽然现在市面上很多海绵蛋都是干湿两用型的,但泡面酱上底妆时更偏向于用温水打湿过的海绵蛋。打湿的海绵蛋气孔变得更细密,也不那么吸粉,能够在最大程度上将底妆产品留在面部,而且也能保证遮瑕力。

用温水打湿则是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底妆结块的现象,这样的方式上妆底妆会更加服贴,浮粉的情况也能减轻不少。

2.用美妆蛋蘸取粉底

相信很多小可爱都会有这样一个上妆习惯:将粉底均匀涂抹在脸脸部,然后再用上妆工具均匀推开。粉底刷使用这样的方式上妆很适合,但是美妆蛋则不太合适。

打湿后的美妆蛋吸粉力大大降低,如果先在脸上点涂粉底很可能会造成假面感。正确的使用方式应该是用美妆蛋蘸取粉底上脸,这样能够保证粉底不会用量过多,妆感也会更加清透。

3.注意使用拍打的手法

很多小可爱在用化妆刷上底妆的时候会用推拉的手法,这样能够将粉底均匀铺开,但是换了美妆蛋后用同样的方式上妆,妆效却会非常斑驳。

美妆蛋上面有绵密的气孔,推拉的方式会将底妆挤压进美妆蛋里面,也会导致粉底分布不均。在用美妆蛋的时候,可以选择小范围轻轻拍打的方式上妆,这样可以将底妆均匀铺开,也能让增加粉底和皮肤之间的贴合度。

4.灵活运用美妆蛋的不同部位上妆

有些小可爱用美妆蛋上粉底的时候两颊部位底妆会非常好看,但是到了嘴角鼻翼等细小的位置则容易卡粉卡纹。其实这个问题可以通过灵活运用美妆蛋的不同部位上妆解决喔。

在上两颊额头等面积比较大的部位是,可以用美妆蛋的底部,弧度贴合脸部,同时也能快速上妆。而上嘴角鼻翼等地方时,可以使用美妆蛋的小尖角轻拍,这样底妆效果会更精致。

美妆蛋的正确清洗方法

1、使用品牌推出的清洁剂

品牌自己推出了两种专门清洗海绵的清洁产品。它们分别是液体清洁剂与清洁皂。用水将海绵浸湿,倒入清洁剂,用手揉搓海绵,将海绵内的污渍挤出,如果遇上顽固的污渍就可以让它与清洁剂再多接触一些时间!

2、使用日常用的肥皂

虽然美妆蛋 的清洁剂在效果上无话可说,但它的价格也许会让你有些犹豫。但好在其实我们日常用的肥皂也有相同的效果!

3、可以用美妆蛋专用清洁液

可以用美妆蛋专用清洁液,也可以使用肥皂或者洗面奶进行清洗。在美妆蛋接触彩妆品的表面上涂上肥皂或者洗面奶,蘸上清水,用手指不停按压,挤出脏水就可以。千万不要用力拧和扭曲美妆蛋!

第一步:当然是将美妆蛋全部浸湿,拿在美妆蛋在水流下多捏几下。

第二步:将美妆蛋中的水捏到半干,然后挤上一些清洁剂,或抹上清洁皂,在手心挤压,但是注意手指不要嵌入海绵,使劲拧海绵,这样美妆蛋容易破。

第三步:最后在流水下一边捏,一边冲洗,直至没有泡沫为止。如何美妆蛋上还是有都粉底液残留,就重复再洗一遍。不只有RT的美妆蛋这么洗,所有的美妆蛋都可以这么洗。

4、微波炉“叮”一分钟

外国有女生在Twitter上分享了一个彻底清洁美妆蛋的方法:就是先把海绵放入一杯热水,然后加入洗洁精,之后放入微波炉“叮”一分钟,待水冷却后就可以拿出来了。经过了微波炉的“清洗”,美妆蛋中的细菌和化妆品残余物都被清除,就像可以有一个全新的 美妆蛋一样!

不过,因为海绵的吸水力非常强,难免会在清洗过程中会吸入洗洁精,所以在微波炉拿出来后最好还是用清水再洗干净。记住清洗后的美妆蛋,要放在通风的位置,以免海绵发霉。

5、沐浴液清洗

同理将沐浴液倒在浸湿的美妆蛋上,这时需要使劲用手搓揉挤捏,才能挤出残余的化妆品,最后用流动的清水洗净,全程大约需五分钟。

6、自制清洗剂 日用橄榄油+洗碗液,13美元,约90人民币

这种方法通常是家里没有清洗液的时候的应急清理方式。

如何清理:首先将1:1的两种液体混合,将浸湿的美妆蛋混入其中,用手搓揉出残余的化妆品,最后用热水冲洗干净,全程大约需两到三分钟。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美妆蛋相关资讯!

以上就是美妆蛋的新用途的全部内容,感兴趣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