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中秋节和国庆节同一天怎么放假

中秋节和国庆节同一天怎么放假

中秋节和国庆节同一天加班费怎么算 中秋节和国庆节同一天怎么放假

2021年的中秋节和国庆节在同一天,这让大家十分惊喜,因为往年的中秋和国庆大多都没有在同一天,所以中秋节和国庆节在同一天还是比较少见的,不过这也引发了大家的两个疑问,分别是中秋节和国庆节同一天加班费怎么算、中秋节和国庆节同一天怎么放假,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中秋节和国庆节同一天加班费怎么算

2020中秋国庆同一天,但是,国庆中秋加班费还是3倍工资,不会叠加。2021年中秋国庆同一天假期会顺延,加班费按不低于工资的300%计算。

2020中秋国庆节放假时间为:10月1日——8日,放假8天。其中10月1号2号3号是国庆节的法定节假日,有三倍工资,八月十五也就是10月1号当天是中秋节的法定节假日,这一天顺延也有3倍的工资。其他时间是调休的休息日,加班费只有两倍工资。

节假日加班工资计算公式

休息日加班工资=月工资基数21.75天200%加班天数。

法定休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300%的工资报酬。

法定节假日加班工资=月工资基数21.75天300%加班天数。

注意:不管是300%还是200%的加班工资,都是用人单位在支付劳动者月工资之后,需要另外支付的。如果用人单位在法定节假日安排劳动者加班的,不得以调休代替支付加班工资,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300%另行支付加班工资。

单位在何种情形下可不支付员工加班工资

仅在休息日安排员工加班,可以选择安排调休,不支付加班费。法律依据:《工资支付暂行规定》第十三条:“用人单位在劳动者完成劳动定额或规定的工作任务后,根据实际需要安排劳动者在法定标准工作时间以外工作的,应按以下标准支付工资:

一用人单位依法安排劳动者在日法定标准工作时间以外延长工作时间的,按照不低于劳动合同规定的劳动者本人小时工资标准的150%支付劳动者工资;

二用人单位依法安排劳动者在休息日工作,而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按照不低于劳动合同规定的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标准的200%支付劳动者工资;

三用人单位依法安排劳动者在法定休假节日工作的,按照不低于劳动合同规定的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标准的300%支付劳动者工资。”

中秋节和国庆节同一天怎么放假

受“闰四月”影响,庚子鼠年内的农历节日,如端午节、七夕节、重阳节等,在阳历中的对应日期相较去年来说,都将向后推迟18天。

而2021年的国庆节和中秋节也将会在同一天,“双节合一”,今年国庆期间能休8天假!

中秋国庆假期大学生能否离校?

王登峰介绍,《高等院校秋季学期疫情防控技术方案》对此做出了明确的要求。一是要严格做好校门管控,所有进出校门的人都要查验身份、查验体温,而且要做登记;二是要求广大师生非必要不外出,尽量让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空间固定。同时不去参加一些聚集性的活动,特别是尽可能不去空气不流通的场所。所以,从校门管理的技术方案来讲应该是非常明确的,既不是封闭式管理,也不是不许出来,同时又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高校师生应该是同样的要求。

针对“中秋国庆假期大学生能否离校”的问题,王登峰表示,十一假期和周六周日、课后进出校门的管理是一样的。有的学校可能会明确,如北京高校学生返校之前要持7天内核酸检测有效证明,如果十一离开校园到外地去,回来时可能还要履行这样一个手续。所以,各校要根据当前疫情防控要求来合理作出安排。我们不鼓励“一刀切”,要因地制宜,但每一项防控措施都要做到位,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松,要确保校园教育教学秩序正常。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最新资讯!

以上就是中秋节和国庆节同一天怎么放假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