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燕窝发霉了怎么处理

燕窝发霉了怎么处理

燕窝发霉了还能吃吗 燕窝发霉了怎么处理

总吃燕窝、对燕窝有一定了解的小伙伴一定知道纯天然的燕窝本身就带着股霉味,这个是正常的。但对于不太了解燕窝、刚刚开始吃燕窝的小伙伴就有点分不清到底是燕窝本身的味道还是说燕窝真的发霉了,往往无异味是燕窝发霉便丢掉了,这样太浪费啦!今天小编教你们来辨别燕窝发霉的几种情况以及燕窝真的发霉了还能不能吃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怎么判断燕窝发霉

①看

用肉眼观察燕窝表面是否有灰色或黑色的小霉点,有霉点就代表燕窝已经发霉了。 如果燕窝表面局部呈现浅红色或浅蓝色,也是发霉的现象

②摸

用手摸燕窝表面,如果表面较湿润,有白色的斑点 颜色与正常燕窝完全不同,那燕窝就有可能发霉了。

如何避免燕窝发霉的情况

燕窝买回来后,应保存在阴凉干燥以及不被阳光直射的地方。想要燕窝保存时间更久的话,可以把燕窝密封好,保存在0-2℃的冰箱里。如果买回来的燕窝不是很干,可以先在阴凉干燥处风干了再储存。

燕窝发霉如何处理

①轻度发霉:

如果只是轻微的发霉,用小刷子沾水擦掉,再风干保存起来就行了。

②中轻度发霉:

如果出现少量灰黑色的霉斑,可以割掉有霉斑的部分,其余的部分可以继续泡发炖煮食用。

③重度发霉:

如果燕窝霉斑比较多,整个发霉甚至变黑,那就不能再食用了,这时的燕窝已经被细菌所侵蚀,营养大量流失,即使吃了也不会起到滋补的作用。

最后,如果是已经煮好的燕窝出现发霉现象,不管发霉程度轻重,最好是不要再食用了。

以上就是燕窝发霉了怎么处理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