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TikTok创作者起诉美国政府

TikTok创作者起诉美国政府

TikTok创作者宣布起诉美国政府 TikTok创作者起诉美国政府

关于TikTok在海外的生存一直是很多人关注的话题,近日TikTok还多次受到美国政府的打压,对此,据最新消息报道TikTok创作者宣布起诉美国政府,这是TikTok的一大挑战,在此之前美国商务部宣布,9月20日起执行微信和TikTok禁令,那么TikTok之后会怎么样,接下来大家就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了解看看~

TikTok创作者宣布起诉美国政府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9月18日下午,TikTok美国创作者珂赛特 Cosette在社交媒体上宣布,她与其他两名TikTok美国创作者一起,已就美国总统特朗普针对TikTok的行政令提起诉讼。

珂赛特现年21岁,在TikTok拥有超过4200万粉丝,曾受邀参加纽约时装周。据其介绍,另外两名美国创作者为道格玛 Dougmar和阿列克钱伯斯 Alec Chambers。这成为继TikTok公司及TikTok员工之后,针对美国政府封禁TikTok的第三起诉讼。

珂赛特在社交媒体上写道:“对于众多创作者来说,TikTok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允许他们表达自我,甚至以此获得收入。这场旅途不会结束,我很高兴宣布,我和道格玛以及阿列克钱伯斯已经对总统 特朗普封禁TikTok、剥夺我们对用户发声权利的决定发起诉讼。我很骄傲我是TikTok创作者社区的一员,我们不会放弃抗争!”

9月18日,美国商务部发布消息称,将在美国境内禁止与TikTok有关交易。TikTok回应称,美国商务部决定本周日起禁止TikTok在美国境内应用商店的下载、更新,并将于11月12日起禁止TikTok在美国提供服务,我们反对这个决定并对此深感失望。回应还称,TikTok将继续坚持诉讼,维护用户、创作者、合作伙伴以及公司的正当权益。

中国商务部发言人19日回应强调,美方以“国家安全”为由,禁止与移动应用程序WeChat和TikTok的有关交易,严重损害有关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扰乱正常的市场秩序,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商务部发言人称,美方在毫无证据的情况下,多次动用国家力量,以莫须有的理由对上述两家企业进行“围猎”和打压,严重扰乱企业的正常经营活动,损害了国际投资者对美国投资环境的信心,破坏了正常的国际经贸秩序。

商务部发言人表示,中方敦促美方摒弃霸凌行径,立即停止错误做法,切实维护公平透明的国际规则和秩序。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将采取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

外交部:支持TikTok创作者起诉美国政府

8月24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22日,TikTok 抖音国际版宣布将就美国政府涉及该公司及其母公司字节跳动的行政令提起诉讼,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21日,部分WeChat 微信国际版在美用户组成的“美国WeChat用户联盟”提起诉讼要求阻止美有关禁用微信行政令的实施。我们也注意到,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1日回答TikTok有关提问时称,美方并非针对成功的中国企业,而是针对给美国国家安全带来风险的中共实体或受中共驱使的商业实体。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 中方支持相关企业拿起法律武器维护正当权益,也将继续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针对刚才提到的美国个别政客的谬论,我想再强调两点:

第一,美国个别政客企图置TikTok、WeChat、华为等中国企业于死地,其根源就是患了“逢中必反症”,强行将意识形态标签打在中国企业身上。这些人打着“国家安全”的幌子“围猎”TikTok等中国企业,充斥着谎言和污蔑,其性质是欺行霸市、巧取豪夺。

第二,美国个别政客针对TikTok等特定企业的胡作非为,实质是对某一领域取得领先优势的非美国企业采取有组织、系统性的经济霸凌。这些企业都是行业翘楚,是非常优秀的国际化公司,美国个别政客害怕非美国企业的强大和成功,因此不惜动用国家力量百般打压。这是对美国一贯标榜的市场经济和公平竞争原则的否定,是对国际规则的践踏,也是对全球化浪潮下各国科技创新交流合作的破坏。世人只会对美国这些人的强盗行径看得更加清楚。

TikTok的命运:美国将在36小时之内裁定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在未来24至36小时内,最终裁定TikTok与甲骨文的交易。

消息人士还透露,此番有望收购TikTok的并非只是甲骨文一家巨头,沃尔玛也有望与甲骨文合作,最终甲骨文会拿下TikTok美国业务约20%的股份。

此前在9月15日的交易截止期限到来之际,TikTok拒绝了微软的收购要求,而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宣布,TikTok的最后交易期限是9月20日。

字节跳动方面虽然向美国政府提交了新的方案,解决其安全顾虑,但是特朗普明确表示,不喜欢目前TikTok与甲骨文拟定的合作协议,因为TikTok的美国业务不会出售给甲骨文,美国财政部也无法从这次交易中拿到补偿。

特朗普曾多次公开表示,无论哪家美国公司完成与TikTok的交易,必须将相当大一部分钱交给美国财政部,作为促成交易的补偿。这一说法引发巨大争议。

美国商务部宣布,9月20日起执行微信和TikTok禁令

9月18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也遇到了一份特殊的声明!

北京时间9月18日晚,美国商务部发表声明称,为了回应美国总统特朗普 DonaldTrump于2021年8月6日签署的行政命令,从9月20日起,禁止通过美国的在线移动应用程序商店发布或维护微信或TikTok移动应用程序、组成代码或应用程序更新的任何服务;禁止通过微信移动应用程序提供的任何用于在美国境内转账或处理付款的服务。此外,该声明还公布了另外4个细项,不过这4个细项针对微信和TikTok的生效时间并不一样。

TikTok随后紧急发布声明称,反对美国商务部决定,继续推进对美行政令的诉讼:

美国商务部决定本周日起禁止TikTok在美国境内应用商店的下载、更新,并将于11月12日起禁止TikTok在美国提供服务,我们反对这个决定并对此深感失望。上亿美国用户组成了热爱TikTok的社区,因为TikTok给他们带来快乐,让他们表达自我,与他人建立联系。TikTok致力于保护用户的隐私和安全,为人们带来欢笑,并帮助平台创作者发展有意义的事业。

TikTok提案中承诺在透明度和责任方面做出努力,其中包括第三方审计、代码安全验证,并允许美国政府监督美国用户数据的安全。此外,美国技术提供商将负责TikTok美国用户的数据储存、维护和合规。

美国政府此前行政令未经正当程序颁布,可能剥夺美国民众及小企业发声和生存的重要平台。为此,TikTok将继续坚持诉讼,维护用户、创作者、合作伙伴以及公司的正当权益。

另据彭博社18日消息,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 CFIUS已向与腾讯有关联的游戏公司致信,要求提交数据安全协议相关的信息,以调查它们如何处理美国人的数据隐私。

在此之前,亦有消息称,TikTok与甲骨文公司的合作协议不但将规避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要么出售,要么遭禁”的行政令,而且其母公司字节跳动未来仍将持有控股权。目前协议提案已经交由美国政府审核。据央视报道,白宫称,如果TikTok仍由字节跳动保留大多数股权,将“无法实现特朗普的目标”。

又见极限施压

918,每一个中国人都不会忘记的日子!然而,就在这一天,美国发了一份特殊的声明。

任何提供互联网托管服务,使移动应用程序在美国的运作或优化;

任何提供内容传送网络服务,使移动应用程序在美国的运行或优化;

任何直接签约或安排的互联网中转或点对点服务,使移动应用程序在美国的功能或优化;

任何在美国境内开发和/或可访问的软件或服务的运行中对移动应用程序的组成代码、功能或服务的利用。

美国商务部部长罗斯 WilburRoss表示,这次行动再次证明,特朗普总统将尽其所能保证我们的国家安全,保护美国人不受威胁。在总统指导下,我们已经采取了重大行动,打击恶意收集美国公民个人数据的行为,同时推广我们的国家价值观、民主规则,以及积极执行美国法律和法规。

2021年8月6日,特朗普总统签署了《行政命令》 EO13942,以应对TikTok所构成的威胁,并签署了《行政命令》 EO13943,以应对微信所构成的威胁。特朗普确定,在行政命令中,这些应用程序会捕获来自美国用户的大量信息,而这些数据很容易因恶意目的而被CCP访问。在总统的指示下,商务部必须在45天内确定交易,以保护国家安全和全国数百万人的私人数据。这些禁令符合总统的指示并减轻了国家安全风险。

腾讯游戏也遭威胁?

据彭博社9月18日报道,美国财政部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 CFIUS已要求包括RiotGames和EpicGames在内的游戏公司提供有关安全协议的信息。CFIUS向Epic,Riot和其他游戏公司致信,要求它们将与用户数据有关的安全协议数据提供给政府,因为它们与腾讯控股有着密切的联系。

勇气与英雄联盟开发商RiotGames是腾讯控股的全资子公司,而该公司持有Fortnite制造商EpicGames40%的股份。腾讯在全球的视频游戏开发商和发行商中拥有各种规模的所有权。

外媒的资料显示,腾讯集团近年在国际游戏行业广泛投资,并将大量游戏产品投放至中国与国际市场广泛运营。腾讯除全资持有RiotGames以及EpicGames40%的股权外,还对美国动视暴雪 ActivisionBlizzard、韩国蓝洞 Bluehole、法国育碧娱乐 Ubisoft、新西兰GrindingGearGames等企业有投资。

有彭博分析师估计,腾讯在美国投资的资产价值可达220亿美金,占其企业销售额与利润的6%到7%。但华泰证券曾估计,来自美国地区的收入占海外游戏收入约20%,占腾讯整体游戏收入比重则不足5%,占公司整体收入不足1%,即使被禁,对公司收入影响也有限。

对于美国的禁令,腾讯方面曾表示,腾讯正在评估该行政命令,以对其获得充分了解。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述消息公布之后,腾讯控股在香港的股价并未大幅下跌。腾讯控股在美国的ADR盘前跌幅也很小,仅为0.2%。开盘后腾讯控股ADR还出现了反弹。

特朗普不满TikTok解决方案?

路透社9月16日报道称,据消息人士,在TikTok与甲骨文的合作提议中,TikTok并非将美国业务全部卖给甲骨文,后者将只占有少数股权,字节跳动未来仍将持有TikTok的多数股权。吸纳甲骨文入股后的新实体将把总部设在美国,并带来2万个新岗位,新公司将负责TikTok的全球业务。根据提案,甲骨文将在整个TikTok业务中持股,而不仅仅是美国业务。

在数据安全方面,知情人士透露,TikTok的新实体将会被独立监管,与母公司字节跳动保持一定距离,但字节跳动将继续保有TikTok的控制权和核心算法。TikTok全球用户数据未来将由甲骨文独立处理,其美国用户数据将在美国存储和管理,以解决美国政府的“国家安全”担忧。

然而这个方案似乎并不能令特朗普满意。据央视网报道,TikTok本月14号发表声明称,该公司已将一份方案提交给美国政府,相信这一方案可以解决美国政府的安全顾虑。据报道,在TikTok所提交的方案中,美国甲骨文公司作为TikTok的“可信技术提供商”,代表美方解决所谓的国家安全问题。白宫办公厅主任马克梅多斯9月17日表示,美方仍在审视TikTok与甲骨文公司合作协议的具体细节,但如果TikTok仍由字节跳动保留大多数股权,将“无法实现特朗普的目标”。

但令人奇怪是,在特朗普不满意股权分配后不久,9月18日却有多家海外媒体报出,字节跳动将在12个月内提交TikTok的上市申请,TikTok的首次公开募股 IPO地定为纽约。TikTok在上市前会进行一轮不超过20%的融资,并考虑引进战略合作伙伴。TikTok希望通过IPO成为公众公司,完成公司治理结构的调整,增加公司透明度。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随着美国商务部一纸声明,TikTok的变数又多了起来。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最新资讯!

以上就是TikTok创作者起诉美国政府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