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景区推出无人值守一元午餐

景区推出无人值守一元午餐

无人值守一元午餐结账多出458元 景区推出无人值守一元午餐

前段时间河南老君山景区连续四年推出一元午餐引起了大家的关注,据了解,老君山景区此举是为了让大家意识到节约粮食的重要性,并参与到此行动中来,随着国庆假期的结束,无人值守一元午餐也已经完美收官,但是在景区工作人员进行盘点的时候却发现总收入多出了458元,网友猜测应该是有些游客多付了一些。接下来,大家可以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详细了解一下哦~

无人值守一元午餐结账多出458元

10月8日,河南洛阳老君山景区,贯穿整个黄金周的国庆假期无人值守一元午餐完美收官,今年共售出一元午餐23000份,经过盘点,收款箱加扫码支付,共计收入23458元,多出了458元。据了解,今年国庆假期恰逢中秋,景区特地外赠一块月饼,一元午餐的主食依然当地特色的玉米糊涂面,并配有装着黄瓜段、圣女果、两个鹌鹑蛋的果盘。

馒头分大小馒头、主食面条也有一份和半份之分,一份为750克,半份500克之分,个人适量自取,避免浪费。就餐区入口依旧无人值守,每位一元,自觉投币自助找零。这也是该景区已经4年在国庆假期坚持推出无人值守一元午餐,明年国庆假期仍将继续坚持推出。

据老君山风景名胜区官网介绍,该景区位于河南省栾川县城东区,面积2666公顷,是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省级风景名胜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景区推出无人值守一元午餐 已坚持4年今年售2.3万份

2021年10月8日,位于河南洛阳的老君山景区,坚持4年的国庆假期无人值守一元午餐收官,今年共售出一元午餐23000份。

今年国庆假期恰逢中秋,景区特地外赠一块月饼,一元午餐的主食依然是当地特色的玉米糊涂面,并配有装着黄瓜段、圣女果、两个鹌鹑蛋的果盘。馒头分大小馒头、主食面条也有一份和半份之分,一份为750克,半份500克之分,个人适量自取,避免浪费。

就餐区入口依旧无人值守,每位一元,自觉投币自助找零,今年在钱箱上增设了扫码付费。据了解,虽然是无人值守,收入却不少反多,今年国庆8天假期,共售出一元午餐23000份,共计收入23458元。

现场设有就餐桌,每张桌子上都有“珍惜粮食,拒绝浪费”的提醒标牌,提醒人们不要浪费。工作人员引导游客保持距离,分时放行,有序就餐。还有游客将没有吃完的馒头和月饼打包带走,表示不能浪费粮食,就餐后餐桌也显得非常干净。

据了解,老君山,地处八百里伏牛山间,海拔两千余米,风景秀丽。海拔高、植被茂盛,山脚山顶温差大。国庆假期一元午餐创办者、景区负责人徐雷表示,正是看到了游客登高观景就餐不便,因此在2017年创办了国庆假期一元午餐,希望用收费杜绝浪费,也让游客舍去有被施舍之嫌。米以上,每到秋季山上气温比较低,所以在假期期间我们看到,游客来了以后,好些自带干粮和凉水,所以用餐极不方便。这个午餐要收一元,我们想着用一元钱让游客吃饭有尊严。

河南无人值守“1元午餐”,引发网友羡慕:希望全国景区都推行!

前几天报道了河南洛阳某景区“十元吃饱”餐馆的事情,十元吃饱在如今“哪哪都涨价”的十一黄金周,显得难能可贵,而今天我们要说的是“1元午餐”,比“10元吃饱”更让人觉得匪夷所思,而这件事情同样是发生在河南洛阳。

河南洛阳的老君山是一个5A级旅游景区,消费者对这种著名旅游景区内餐馆的第一反应都是“贵、难吃”,事实也是这样,迪士尼八十一份的盖浇饭、沙坡头一百八一位自助的报道还历历在目,可是你能想到在河南老君山居然还有“1元午餐”吗?

如今1元钱能做什么,可能什么都做不了吧,但是在河南老君山景区,你就能吃到热乎的饭菜。

通过照片,我们能看到,在老君山的“1元午餐”这里,有一个巨大的餐桌,中间的“一元午餐,拒绝浪费”几个大字格外醒目。1元午餐的主食是当地特色玉米糊涂面,配菜有鹌鹑蛋、黄瓜等,还有馒头月饼等主食。值得关注的是,1元午餐的分量也十分人性化,馒头有大小之分,糊涂面也有大小份之分。

老君山:“一元午餐”重启炉灶,游客称赞“温暖景区”

在现场,游客共同宣誓“珍惜粮食、拒绝浪费”,工作人员引导游客保持距离,有序就餐。现场依然是无人值守,午餐依然是每位一元,自觉投币自助找零。但今年在钱箱上增设了扫码付费,在入口和出口处设立了电子秤,自助称体重,并温馨提醒大家科学饮食。

在食物配置上,今年主食依然是当地特色的玉米糊涂面,并有黄瓜段、圣女果、鹌鹑蛋等配餐。因为今年国庆假期恰逢中秋,景区又特意赠送一块月饼。食物设置不同的份量,馒头分大小馒头、主食面条也有一份和半份之分,个人适量自取,避免浪费。现场还有游客将没有吃完的馒头和月饼打包带走,大家在自觉执行着“光盘”行动。

节日期间,景区午餐如此“良心价”引发游客热议。“一元午餐不仅实惠,味道也很不错。必须点赞。”来自郑州的游客王小乐一行四人品尝了“一元午餐”后,对此赞不绝口。

老君山景区负责人徐雷告诉记者,老君山海拔高,山上温度低,就想让游客吃口热乎饭暖和暖和。“一元午餐让游客尝到当地特色美食,还增加了当地农户收入。

据悉,从2017年开始,老君山景区连续四年在国庆假期推出“一元午餐”。“一元午餐”多为当地特色美食,它带着老君山的专属的温度,扮靓着景区、温暖着游客。

一元午餐是否是一种营销手段?

可以说是的。在客观上确实是旅客得到了优惠,享受了一元钱的低价午餐,也减轻了游客在景区中的午餐负担。众所周知,旅游景区的一些商铺存在着一定的垄断性质。一些饭菜,饮品远远超出了实际标准的价格。“十元一瓶矿泉水”等已经成为了景区的正常现象,这就和一元午餐形成了鲜明对比。

不过作为一种营销手段来看,有些营销不需要花很多钱,只要用心去做,也可以取得很好的营销效果。老君山景区实行了多年的一元午餐,而且依旧经营的很好,说明它的营销行为自有其道。一元午餐是老君山景区的运营方法,每个景区应该都有自己的运营之道,有重门票的、有重运营的,各家应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制定自己的营销策略,打造自己的特色。

总体来说,老君山景区的做法是值得肯定的,也是一件好事。但是在肯定这种营销行为的同时。作为旅客应该理性看待,不必过分夸大其社会意义。因为我们本身旅游又不是福利,而是一种个人的消费行为。对于我们来说,景区有这种福利活动是好事,没有也无伤大雅,只要景区在饮食服务方面正常收取市场价格,餐饮质量也过关,我们怎么会不接受呢?

以上就是景区推出无人值守一元午餐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