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乌鲁木齐疫情最新情况

乌鲁木齐疫情最新情况

乌鲁木齐已启动疫情应急响应预案 乌鲁木齐疫情最新情况

这几天,乌鲁木齐的疫情突然出现了复苏的现象,这是在北京之后第二个疫情比较严峻的城市,连续几天乌鲁木齐都出行了新增确诊病例,大家的心都跟着乌鲁木齐的疫情一起提起来了,而且就在今天。乌鲁木齐已经启动了疫情应急响应预案了,大家赶紧跟着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乌鲁木齐已启动疫情应急响应预案

乌鲁木齐市疾控中心主任芮宝玲表示,乌鲁木齐疫情形势总体可控,请大家不恐慌。据了解,乌鲁木齐市已启动应急响应预案,对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情况认真分析,全力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传播溯源工作,确保不漏一人。转发提醒,不聚集,戴口罩!严防严控!

疫情最新情况

7月17日0—24时,31个省 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6例 广东3例,山东2例,福建1例,本土病例16例 均在新疆;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本土病例 在新疆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21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29人,重症病例与前一日持平。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84例 其中重症病例3例,现有疑似病例3例。累计确诊病例2004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920例,无死亡病例。

截至7月17日24时,据31个省 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252例 其中重症病例3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78758例,累计死亡病例4634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3644例,现有疑似病例4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768470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4072人。

31个省 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4例 境外输入5例;当日无转为确诊病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9例 境外输入7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109例 境外输入77例。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2213例。其中,香港特别行政区1713例 出院1264例,死亡11例,澳门特别行政区46例 出院46例,台湾地区454例 出院440例,死亡7例。

扩展内容:乌市严密开展大排查确保零遗漏、无死角

7月17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视频会议。

会议强调,乌鲁木齐出现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再次印证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乌鲁木齐市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争分夺秒、万众一心、苦战实战,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会议强调,要抓紧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为抗疫提供依据。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

会议强调,要严密开展大排查,把核酸检测呈阳性者、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直接接触者全面排摸出来,严格落实医学隔离措施,确保零遗漏、无死角。

医用防疫品储备充足 市民就医购药不受影响

目前乌鲁木齐市医用及防疫物资供应有保障,货源充足、价格稳定。全市各大医院以及药店正常接诊营业。市民就医购药不受影响。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管局加大口罩等防护必需品的价格与质量监测,药店销售的一次性医用口罩价格在每只0.7元—1.6元之间。

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光明日报乌鲁木齐7月17日电 记者王瑟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乌鲁木齐市进入暂停模式。活跃在大街小巷楼道里的万余名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服务者,为居民送米送面送菜,满足群众的生活需求。遍布城市的532家社区蔬菜副食品直销点 含社区牛羊肉直销点正常营业,为市民提供蔬菜、牛羊肉供应,让各族群众生活有了充足保障。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头屯河区钢城片区顺河路北社区连夜引进蔬菜供应商,在辖区设立便民蔬菜点,提供40多种蔬菜及副食品。同时引导辖区志愿者主动为不方便出行的居民上门服务,保障居民生活供应。

喀什东路博雅馨园小区内的蔬菜便民直销点负责人陈创说:“我们凌晨2点就去市场采购蔬菜,蔬菜种类在70种左右,还有副食品和米面油供应,物价平稳。”

在天山区的月光社区蔬菜副食品直销点,明码标价的60多种新鲜蔬菜码放在货架上,天山区商务局 粮食局工作人员正在对店里的菜品、价格等情况进行巡查。

天山区商务局 粮食局局长于志波说:“天山区120家蔬菜直销点全部都保证供应,蔬菜直销点可以送货上门,为群众提供新鲜的蔬菜,保质保量。我们对所有的蔬菜直销点进行不间断的巡查,保证蔬菜的新鲜度和供给量。”

在月光社区牛羊肉直销点,牛羊肉也挂满了货架,价格与前一天持平。牛羊肉直销点负责人阿不都铁力瓦迪说:“牛肉一公斤75元,羊肉一公斤72元、70元,我们送到小区门口,不管是一公斤、半公斤还是十公斤都可以送,可以保证供应。”

水磨沟区新民路片区新希望社区蔬菜副食品直销点里,社区居民们各取所需,有序选购。居民李彩丽说:“各方面供应都挺好的,今天早晨来买菜,什么菜都有,价格也平稳,跟平常差不多。我们相信政府,肯定会安排得很好的。”

聚焦重点人群、重点部位,采取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的措施,做到应查尽查、应检尽检,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乌鲁木齐市正在实施的一系列强有力的防疫部署,让市民有信心、有决心战胜疫情。

乌鲁木齐市商务局 粮食局局长闫峻说:“乌鲁木齐市级应急保供企业密切关注市场动态变化,全力做好储备商品的收购管理、调拨运输和市场供应,确保生活必需品储得进、调得动、用得上。”

以上就是乌鲁木齐疫情最新情况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