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怀孕9个月孕妇失踪

怀孕9个月孕妇失踪

怀孕9个月孕妇失踪 怀孕9个月孕妇失踪

近日重庆发生了一起孕妇失踪案件,据了解,该孕妇现在已经怀有9个月的身孕了,而此次失踪是自己离家出走的,具体原因目前还不明确,不过其丈夫说妻子可能患有产前抑郁症,并且已经多次没有去医院进行产检了,但这一说法却遭到了娘家人的否认。那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还不清楚的盆友可以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哦~

重庆孕妇凌晨离家失踪50余天

近日,市民陈女士向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反映,6月17日凌晨,已有9个月身孕的嫂子独自一人从家中离开,至今已经失踪50余天,希望帮忙寻找。监控画面显示,当天凌晨5:28,失踪女子最后出现在武隆江口镇卫生院门前,头戴遮阳帽,戴口罩,身背黑色斜挎包,手拉简易两轮购物车向前行走,最终消失在画面中。

据陈先生描述,因为自己平时工作早出晚归,作息时间与妻子完全不同,所以妻子一直与10岁的小女儿同住一屋。6月17日凌晨5:00左右,肖润连小女儿一觉醒来,发现妈妈不见了踪影,于是第一时间打电话向爸爸求助。回到家中,陈先生发现妻子的身份证和七八千元现金不见了,同时还带走了一个婴儿奶瓶,但手机还留在家中。

事发后,陈先生召集家人到妻子失踪地附近进行寻找,还在武隆周边张贴了寻人启示,但一直没有妻子的音讯。陈先生称,妻子失踪时已经怀孕9个多月,如果如今还健在,孩子可能已经出世。

丈夫称其患有“产前抑郁”遭娘家人否认

在陈先生发布的寻人启事中提到,肖润连“患有产前抑郁”。陈先生表示,妻子失踪后他曾翻阅过妻子的手机,发现朋友圈发布的很多言论看起来像患了产前抑郁,但并没有经过正规医院的诊断。

从陈先生提供的朋友圈截图中,记者发现,从数月前开始肖润连的朋友圈中就出现了“压抑”“噩梦”等描述,在其失踪前发布的最后一条朋友圈中,她这样写到:“终于可以放下,这三十多年狗一样的人生终于可以结束了,解脱了。”目前,肖润连的朋友圈为关闭状态,仅自己可见。

此外,陈先生还向记者透露,自从妻子怀孕后,一直是小女儿陪妻子去医院产检,事发前不久,肖润连再次和女儿一起去了医院。事发后他和家人曾到医院询问,却发现妻子从未去医院做过产检。

对产前抑郁这一说法,肖润连的弟媳陈女士持怀疑态度。“我们和她同住一栋楼,事发前一直都没有发现她有任何异常,她之前喊娘家妈把腊猪脚洗出来月子里吃,还自己把家里的床单、垫子啊全部都洗干净了,感觉很正常。”

延伸阅读:产前抑郁症有什么表现

1、患者经常感到心情压抑、郁闷或沮丧,十分难受而又无法排遣。遇事老向坏处想,对生活失去信心,对日常活动缺乏兴趣,对各种娱乐或令人高兴的事体验不到乐趣。遇到亲友聚会或热闹场合,尽可能回避。常夸大自己的缺点,自卑、自责,有内疚感。

2、另外,感到精神疲惫、脑力迟钝、思维困难,进行日常活动很吃力,这些也可能是产前抑郁症的表现。认为无力完成任务,前途暗淡。

3、伴随着抑郁心境,患者常出现注意难于集中,记忆下降,犹豫不决,以及失眠 ,食欲和性欲下降等现象。

4、对自己的痛苦处境,无力自拔,因而更加悲观,感到生活没有意义,活着不如死去,甚至以自杀方式寻求解脱。

产前抑郁怎么缓解

1、积极接受

作为一个正常的成年人,不管你是男人还是女人,是怀孕还是没怀孕,都要认清一点:你不能总是控制住生命中的那些情况,唯一能控制住的是自己的反应。打个比方说,你丢了工作,就要敢于面对这个事实并且接受这个事实,向前看。既然已经失去了,不如好好想想接下来该怎么化解自己的财务危机,不要一直纠缠于失去了什么,谁知道这次失业会不会带来更好的结果呢?比如你有了找到更好工作的机会,或者是再次去学校深造的机会,不是吗?

2、关注解决方法,而不是问题本身

在这一点上,我们假设在孕期出现了一点并发症,孕妈妈要做的不是一直关注这个并发症的问题,而是要想如何利用自己的身体的“快乐激素”来配合医生的治疗。这么一来,相信问题会很快解决。在婚姻生活中,也是如此,当两个人出现问题的时候,我们不妨先听听另一半的想法,而不是一直纠结在出现的问题,相信会有意外收获。这样,整个孕期对男人的焦虑算是可以好好的缓解掉了。

3、小事化了

女人最擅长的便是将芝麻大点事情弄成绿豆般大小,尤其是再孕期,在激素的影响下,更是会有点大爆发的趋势。其实,我们要想着宝宝和孕妈妈都不值得为了一点点小事就去生气。当有压力或者是其他不爽的时候,立即启动“小事一桩”的小程序来解决这件事情。要知道一点小事情还不足以改变自己的生活状态,而且都出现了,我们也无力更改程序,那么就顺其自然的度过吧。

4、记录

在到处都是电子产品记录的时代,因为更方便快捷。孕妈妈不妨将速度放慢,用笔将那些美好的事情都记录下来。一旦遇见不开心的事情,立即将记录着美好的宝库搬出来,一点点的和宝宝分享。相信,很快就能雨过天晴。

5、深呼吸

人体里面有着各种各样的激素,相互制衡,有些让人情绪高涨,有些则负责让人冷静。所以,西尔斯的《怀孕百科》建议孕妈妈可以每隔一个小时进行一次深呼吸,一次的时间在4-6秒。在吸气的时候尽量想象一些美好的词语,想象着新鲜空气对胎宝宝的好处;吐气的时候将那些烦心事儿都吐出来。相信这样子的每一天都会过得很开心。

6、听音乐

在孕期,大家都觉得听音乐有利于胎教,其实最大的作用是舒缓孕妈妈的情绪。我们可以在怀孕前就开始建立起自己的音乐宝库,这里面全部都是自己喜欢的歌或者是旋律。孕期,不管是开心还是不开心,拿出这个宝库,静静的听上一段,烦闷也会得到缓解。

如何预防产前抑郁

1、自我安慰

准妈妈要保持愉快心情和稳定情绪,不要给自己过多的压力,更不要对生男、生女有过多要求。

2、积极了解分娩知识

在分娩前一段时间,准妈咪可以去翻阅分娩和产后的卫生常识,减轻对分娩的畏惧感和紧张感。

3、开展合适的户外活动

准妈咪可以让准爸爸带你出去透透气,比如开展短途旅游、做孕妇操、游泳等,适当地参与一些社交活动。

4、避免过度的工作/劳动

准妈咪每日工作时间不应超过8小时,还要避免上夜班。工作中感到疲劳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稍休息10分钟左右。

以上就是怀孕9个月孕妇失踪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