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乌鲁木齐等多地有震感

乌鲁木齐等多地有震感

新疆吐鲁番市4.8级地震 乌鲁木齐等多地有震感

根据中国地震台网最新消息,8月8日8时35分在新疆吐鲁番市托克逊县发生4.8级地震,吐鲁番市周边的城市也感受到了震感,目前还没有发现人员伤亡,吐鲁番市的消防队已经赶往地震现场进行救援了,详细情况大家跟随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看下去吧!

新疆吐鲁番市4.8级地震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8月8日8时35分在新疆吐鲁番市托克逊县发生4.8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震中位于北纬43.23度,东经87.67度。

根据中国地震台网速报目录,震中周边200公里内近5年来发生3级以上地震共89次,最大地震是2016年12月8日在新疆昌吉州呼图壁县发生的6.2级地震 距离本次震中126公里,按震级大小前50次历史地震分布如图。

本次地震周边5公里内的村庄有开热哈达、阿特汗、塔什布拉克,20公里内无乡镇驻地分布,50公里内的乡镇有阿乐惠镇、克尔碱镇、库加依镇。

震中距乌鲁木齐县34公里、距达坂城区54公里、距天山区63公里、距沙依巴克区64公里、距水磨沟区67公里,距乌鲁木齐市63公里。

托克逊县隶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市,三面山地环绕,西、北面高而东部低,盆地自西北向东南倾斜的地貌特征,地势高低悬殊。气候昼夜温差大,风能和矿产资源丰富。该县面积约1.6万平方公里,下辖5镇3乡,2014年人口约12万,2014年该县GDP达47亿元。吐鲁番地区今天天气情况:晴,无持续风向微风,全天气温43~30℃。未来3天天气情况:9日,阴,气温43~32℃,无持续风向微风;10日,阴转晴,气温42~27℃,无持续风向微风;11日,晴,气温39~28℃,无持续风向微风。

记者从吐鲁番市消防救援支队获悉,吐鲁番消防救援支队目前尚未接到相关灾情和人员伤亡报告,已做好地震救援准备,目前有消防人员赶往托克逊县。托克逊县消防救援大队已派员赶往地震现场。

此外,邻近的昌吉消防救援支队第一时间调集支队重型地震救援队,共计9车45人1只搜救犬在营区集结检查车辆器材装备。石河子市消防救援支队也立即启动地震拉动预案,集合地震救援人员,并对器材装备进行检查,全力做好准备工作。

地震来临时我们应该怎么保护自己

1、在教室里

地震来临时,如果你身在教室,且教室楼层在一楼时,离门口近的话可立即以最快的速度冲出教室,跑到操场上较为空旷的地方,远离建筑物。如果座位靠近后排的话,切记盲目往前冲,这样不仅时间上不允许,因地震引发的砖块掉落很可能将你砸中。因此,靠近中后排的同学应立即钻到桌下或者躲到教室后面的角落里,并用课本或者书包盖在头上,注意保护头部不受伤害,等到地震结束后再迅速撤离教室。

2、在平房中

如果地震发生时你正好身在单间平房里,可以立即选择躲在桌子或者床铺等重心较低的家具下面,同时也要注意保护头部,远离电源,如果有足够机会拔掉电源,以免因地震引发火灾。 可用被褥,枕头等护住头部

3、在楼层中

地震来临时,如果你正好身在楼层中,可立即躲到厕所以及厨房这样较为低矮的单间里,躲在厨房时,切记靠近离炒菜用具较劲的地方,以免被锅铲,菜刀等较为锋利的用具伤到。也不要试图往外逃跑,更不要因绝望而放弃生命,自生自灭。

4、在外面

当你身在外面时,可立即跑到周围比较空旷的地方进行躲避,避免躲在树下以及电线杆旁边。以防它们因地震晃动震倒时不慎将你砸中。

5、在公共场所

如果在公共场所遇到地震时,不要盲目跟随人流乱跑,避免因人群过多造成踩踏事故发生,此时更应该沉着冷静,保持清醒的头脑。如果此时你正在商场,可以立即躲到商场厕所,如果正在看演唱会,就立即躲到舞台下面,这类较为坚固的建筑物往往更经得起地震的摧残。

自救

1、尽量找一些毛巾、衣物或者其他布料,将它们弄湿,掩住自己的口鼻处,包住头部,防止吸入灰尘引发窒息,也防止东西砸伤头部。

2、尽量保持自己的手脚活动,清理压到身上的物件和尘土。

3、观察周围是否有物件能够藏身躲避,或者挪动身边的东西支撑起上方的物件,以免它倒塌,同时扩大身边的活动空间,多一些空气。

4、如果是与其他人一起被压埋在一个地方,那么要互相鼓励,互相说话吸引注意力,千万不可都放松。

5、努力寻找和打开通道,设法朝着有光的方向和宽敞的方向移动。

6、一时之间找不到办法脱离困境的,一定要保存体力,不能随意浪费力气,尽量寻找水和一些生活代用品,为自己争取延长生存的时间,等待救援。

7、因为被掩埋或者被困在某一个密闭环境中,所以光是喊救命有可能无法让外面的人注意到,所在在这个时候一定要利用其他的方式来向外界传达呼救信息,比如用硬物敲打墙壁,敲打水管等等。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资讯!

以上就是乌鲁木齐等多地有震感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