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醪糟鸡蛋的做法

醪糟鸡蛋的做法

醪糟的做法 醪糟鸡蛋的做法

醪糟就是米酒,又叫酒酿,酒酿在北方一般称它为“米酒”或“甜酒”。其酿制工艺简单,口味香甜醇美。含酒精量极低,因此深受人们的喜爱。那么醪糟怎么做呢?大家最喜欢吃的醪糟鸡蛋怎么制作呢?小编来告诉大家吧~

醪糟的做法:

制作原料:糯米/大米、甜酒曲 超市可以买到,小袋包装,用量有表明

步骤:

1.用饭锅煮糯米 普通米饭也可以,下的水比平时少一点。 要把饭烧熟但是饭粒比较硬。

2.待凉透后把糯米饭放入筲箕,在水龙头下冲,洗去饭粒上粘粘的东西。 若选用大米此步骤可省略

3.把糯米饭放入容器。每铺一层饭,撒一些酒药。最上面撒酒药和少量温水。 或混合酒曲与温水,浇盖在米饭上后混合均匀

4.用手把糯米饭压实,在饭中间钻一个孔让糯米酒可以冒出来。

5.容器上面盖盖子 放入烤箱,打开烤箱的灯,几小时后就可以闻到酒香。24小时后,看到糯米饭好像浮在酒里就可以了。 如果不是很着急吃可以不用烤箱,冬天放在暖气旁边,3-4天左右就差不多.夏天室温就足够了

注意事项:

1.制做酒酿的器具一定要干净,特别是不能有油迹,并用热水烫一遍,再拿纸巾抹干净。

2.拌酒曲一定要在糯米凉透以后。否则,热糯米就把灰霉菌杀死了。结果要么是酸的臭的, 要么就没动静。

3.最好不要用手直接碰糯米饭,建议戴塑料手套或者隔一层保鲜膜。

4.酒酿长白毛说明温度太高,但是还可以吃;如果长有色毛就是材料不干净,建议不要吃了。

5.如果发现饭粒粘上空气中很小黑粒,如果确定还不是长毛,建议及早把饭粒捡出扔掉。带黑点的饭粒很容易长黑毛。

6.在拌酒曲之前,糯米饭的温度不能高于30度,太低也最好不要,否则做出的酒酿会发酸。

醪糟鸡蛋的做法:

一是吃甜的,就是在煮沸的甜酒中加入适量的白糖;

二是加鸡蛋,碗内打鸡蛋一个,搅拌均匀,用煮沸的甜酒冲入,使鸡蛋成花絮状。

醪糟有什么好处呢?

一: 对畏寒,血淤,缺奶,风湿性关节炎,腰酸背痛及手足 麻木等症,以热饮为好;

二: 对神经衰弱,精神恍惚,抑郁健忘等症,加鸡蛋同煮饮 汤效果较佳;

三: 酒酿能够帮助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具有补血养颜, 舒筋活络,强身健体和延年益寿的功效。

四: 产妇血淤,腰背酸痛,手足麻木和震颤,风湿性关节炎, 跌打损伤,消化不良,厌食烦躁,心跳过快,体质虚衰,元 气降损,遗精下溺,月经不调,产妇缺奶和贫血等病症大有 补益和疗效。

五:酒酿可以直接作开瓶生饮,也可以加热后饮用。

六: 酒酿作为调味佳品的原理在于,它能溶解其他食物中的 三甲胺,氨基醛等物质,受热后这些物质可随酒中的多种挥 发性成分逸出,故能除去食物中的异味。

七: 酒酿还能同肉中的脂肪起酯化反应,生成芳香物质,使 菜肴增味。酒酿的这些去腥,去膻及增味功能,在菜肴烹制 中广为人们采用。西方人喜欢吃中国菜,这与酒酿的调味功能独特有莫大的关系。

以上就是醪糟鸡蛋的做法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