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2021高考延期

2021高考延期

2021高考延期一个月 2021高考延期

2021年是特殊的一年,这一年学生们都是在家里学习了将近两个月,那么作为今年要高考的学生来说,对他们比较重要的一个消息是什么,就是高考是否会延迟,那么大家就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看看。

关于2021年全国高考时间安排的公告

经党中央、国务院同意,2021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 以下简称“高考”延期一个月举行,考试时间为7月7日至8日。具体科目考试时间安排为:7月7日,语文9:00至11:30;数学15:00至17:00。7月8日,文科综合/理科综合9:00至11:30;外语15:00至17:00。

湖北省、北京市可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研究提出本地区高考时间安排的意见,商教育部同意后及时向社会发布。

延迟高考的优势

因疫情原因,很多高三学子都是只能在家里自主学习,但是也会有很多学生在家是不够自觉的,因此延迟高考可以让学子有更多的在校学习时间,尽快提高自己的成绩水平,静下心来认真学习才能够在高考超长发挥,为以后的道路打下了坚固的基础。

初高三学子怎么高效学习

在高三的学习中,我们应该注重复习和各科笔记上的整理工作,高三复习上要有一个明确的计划,对于本身就比较薄弱的科目上要花更多的时间投入到其复习过程当中去,这样也能够有效弥补弱势科目上的不足,提高整体成绩。

高三笔记上的整理也是非常重要的,对于各科上都有做好笔记记录,尤其在一些所学的重点知识上要有一个笔记归纳,这对于我们在复习上的能否提高效率是非常有帮助的。

在高三学习过程中,我们要合理安排好学习时间,不要总熬夜学习,晚上的学习效率是非常低的,因为在你已经学习了一天以后,在想在晚上继续学的话会影响到你第二天的学习效率的,晚上熬夜的话第二天的学习效率也会非常低的,所以我们尽量把所有功课都集中在白天做好,晚上给自己定一个合理的时间上床睡觉,再等到第二天继续学习。

高效学习的窍门有哪些

有实验证明,一个行为如果人们能够股坚持超过100天的时间,那么这个行为就会成为这个人的习惯,这也就是习惯的养成,因此同学们要想成为他人眼中的学霸,那么好的学习习惯和学习方法是必须的。

首先就要养成课前预习,课后复习的良好学习习惯。课前预习能够让自己提前了解到老师接下来这节课所讲的大概框架,同学们可以在预习后有不懂不会的问题待着问题上课,更有针对性和目的性,在课堂上及时问老师,遇到不会的及时发问;二课后复习则能让同学们对近日所学的知识进行二次梳理,给大脑再次留存一次记忆,是非常有效果的提高成绩的方法。

另外学习要主动,最好自己制定一个符合自己学习和作息习惯的时间表,每天按照时间表上的安排进行相关的学习训练,这样不仅能让学习生活变得有规律,更能让同学们做事有条理有安排,不急不慢,循序渐进,并且每完成一件事也会给同学们增添一定的学习积极性和学习动力。

其次在上课时,要注重上课听讲的效率,要看书本,记忆书本上的必备知识,在脑海中做到有印象有记忆点,最好能让知识像放电影一样在脑海中依次过一遍;另一点在课上也要养成“查”的习惯,不懂不会的就要先自己查缺补漏,通过各种方法来解决自己难以解决的问题,这个过程无论是问老师也好自己查阅资料也罢,都是帮助自己养成自主学习能力的好方法。

高考要注意哪些细节

一:按时起床,不要迟到;

每年高考有很多考生因为迟到,而与高考失之交臂,如果你对这次高考信心满满,因为自己的不准时断送了自己的前程,这怎么算也是不划算的。高考要求考生提前半小时入场,过了时间,你就没有机会进入考场了。所以,在高考当天一定要定好闹铃,多订几个,以防万一,而且不仅自己要注意着点,也要让父母辛苦一下,在这几天能够叫你起床。还有一种情况,就是高考前也要早点出门,不要踩着点,话说高考当天道路都被封锁了,但是为了避免遇到一些未知的事情,早点出门,也是对自己的一种负责。

二:检查证件,装备齐全;

当天一定要反复检查自己各类证件是否带齐全了,不要丢三落四,这是你人生中很重要的一天,一定要认真对待,如果条件可以的话,当天一定要在家里留一个人,陪考带一个人,一旦发生未带证件的状况,也可以有及时解决的方案。如果发现证件丢失,没带,一定要保持心态平和,不要过于焦急,以免影响自己的心情,对考试有所影响,凡事都会有解决的办法,遇事不要慌张。

三:仔细看题,不要徒增意外。

高考答题卡要求不能折叠,破损,要把答案写在指定位置……这是很重要的,在高考前期,模拟的时候老师都会按高考流程来让大家熟悉,老师也一定会强调相关事项。但是也是有很多同学,因为马虎,紧张各类原因使得状况百出。

以上就是2021高考延期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