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端午节喝茶有什么好处

端午节喝茶有什么好处

端午节喝什么茶好 端午节喝茶有什么好处

端午节一到,天气也是进入了非常炎热的时候,各种病菌滋生也是非常多的,所以养生好像就成为了端午节很重要的事情,那在端午节喝什么茶是比较好养生的呢,而且喝茶还能帮助提高免疫力,有效的减少病菌,那么接下来大家就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了解看看端午节喝什么茶好以及端午节喝茶有什么好处。

端午节喝茶有什么好处

端午节喝茶其源上溯于春秋战国时期,因每逢端午佳节,百姓上山采选百草,晾匿家中常年备饮,以防病健身、美容养颜、防暑解渴、辟秽驱邪而得名。为弘扬民族传统保健茶饮文化,对制作工艺进行深入研究,采用传统工艺结合现代加工技术精制而成,既保持传统风味,以强化了保健作用。

端午节吃粽子是一大习俗,粽子好吃,但是不好消化,特别是现在肉粽、豆沙、蛋黄等成分样式更丰富,有些过于油腻以及脂肪、蛋白过高的粽子,可能引起消化不良、胀气,使疾病急性发作。这时候很多人都会选择吃粽子配上一壶茶。同时端午之后伴随炎热夏季,病菌滋生是流感的高发季,这时候常饮茶还能帮助提高免疫力,有效抵御病菌病毒。

端午节适合喝什么茶

1、菊花

具有疏散风热、清肝明目的作用,是对人体有益无害的花,还具有减肥的功效;与枸杞同用有养阴清热、益肾明目的作用。

2、玫瑰花

可改善内分泌失调,进而促进肌肤光滑而有弹性。另外,玫瑰花也可预防便秘,减缓痛经或月经不调等。

3、洋甘菊

气味清香,具有镇静作用,能帮助睡眠,稳定情绪,还能润泽肌肤,可为头发的滋养剂。

4、薄荷叶

具有镇静、助消化的作用,还能缓解偏头痛、胃部不适或喉咙不舒服,是提振精神激发活力的良品。

5、薰衣草

可以净化心绪,解除紧张焦虑,舒解压力,松弛神经,帮助入眠:也可治疗初期感冒咳嗽,安定消化系统,是治疗偏头痛的理想花草茶。

6、迷迭香

治疗头痛的最好花草茶,不仅能增强记忆力,还对痛经有很好的疗效。

7、金盏花

对消化系统溃疡及淋巴结炎有极佳的效果,并保护消化系统,增强肝脏功能,还可缓解痛经,建议女性不妨多饮。

端午节喝什么汤好

雪梨瘦肉汤

原料:雪梨2个,瘦肉4两,南北杏3钱,麻黄1钱半,蜜枣3粒,冰糖酌量。 制法: 1、将雪梨切成4块,只去心和核,不用去皮。 2、放适量清水,用料一起放入煲内,煮约3小时,加冰糖,再煮5分钟便可饮用。

功效:雪梨能清热降火,此汤可治臊久咳和热性哮喘。

枸杞菊花煲排骨

材料:排骨一斤、枸杞1小把、干菊花几十朵、姜1小块 做法: 1、排骨飞水后洗净备用。 2、枸杞、菊花洗净备用。 3、将排骨、枸杞、姜放入砂锅加入适量水,大火滚后转小火慢煲二小时后,再加入菊花续煮几分钟后即可起锅加盐调味。

功效:清热解毒、养颜去痘。

苦瓜汤

原料:鲜苦瓜4个,猪排骨500克 做法:鲜苦瓜去瓤、洗净、切块,猪排骨洗净切块,并加入作料放入滚水锅内,用文火煲。

功效:有清心、泻火、解毒之功效。对高血压、糖尿病、甲亢、慢性肝炎及暑天消化不良者有效。

大家端午节要记得吃粽子哦,点击下方链接就可以买到美味的粽子啦!

以上就是端午节喝茶有什么好处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