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仙人掌养殖方法及注意事项

仙人掌养殖方法及注意事项

日本街头仙人掌长到3层楼高 仙人掌养殖方法及注意事项

近日,有网友爆料日本街头仙人掌长到3层楼高,网友们纷纷感叹仙人掌是怎么长到这么高的,其实在2016年就有网友在网上曝光过这颗巨型仙人掌,那么仙人掌养殖方法及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下面大家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

日本街头仙人掌长到3层楼高

路过一栋公寓楼,突然发现一个奇怪的“绿色电线杆”。揉了揉眼睛,看了10遍,才敢确认原来是仙人掌。

这种仙人掌沿着公寓的墙壁从地上长出来,甚至长到了大楼的屋顶。为了让仙人掌长得又高又直,他们用铁丝把仙人掌沿着墙固定住,拔掉了仙人掌的刺。从远处看有点像巨型黄瓜或者丝瓜。

据网友介绍,这栋居民楼位于东京都,但最有趣的是,如果你把它增加到居民楼的屋顶,你会发现仙人掌的顶部看起来像一个试图逃跑的人,你会觉得这仙人掌已经变成了精华。

不过也有网友说这种仙人掌在当地挺有名的,2016年也有人贴出照片。那时候这种仙人掌已经那么高了,但是顶端没有经过“训练”,也不是人形。所以这个人形应该是人造的形状。

仙人掌是一种观赏植物。世界上种植仙人掌最成功的国家是中南美洲的墨西哥。这个国家的国徽上有仙人掌图案。而亚洲则以日本为代表,日本的一些网友展示了他们种植在中的仙人掌,虽然没有长到三层楼高,但它也有“拼搏”的勇气。

相关资讯:日本仙人掌沿墙长到3层楼高

日本一名网友进日行经东京都北区泷野川一处民宅时,余光发现建筑物有个「巨型怪物」原以为是电线杆,结果越看越不对劲,走近一看这才发现竟然是一株「超高仙人掌」,从照片中可以看到,仙人掌沿着墙壁向上生长,高度突破3层楼高,顶部还状似「逃跑的人」,引发网友们热烈讨论。

该名网友24日发文表示,自己行经东京都北区泷野川一处民宅时,远远就看见该栋建筑物旁有个「巨型长条物」起初以为是「有颜色的电线杆」,但越走越近却发现似乎不是自己想象的那样。

「竟然是一根仙人掌,我回头看了10遍」网友在文中分享了3张照片,可以看到该株仙人掌沿着墙壁向上生长,主人疑似特别将刺拔掉,并用了铁环固定,就这样仙人掌一路生长至3层楼高,且仍不断继续生长,顶部模样就像是「逃跑的人」,相当奇特。

照片曝光后,立刻吸引1.2万网友转发、3.8万人点赞,众人纷纷惊呆留言「假的吗?」、「怎么可以长那么大根」、「我第一次看到,吓到我了」、「想知道主人怎么照顾的」、「这应该养了2、30年了吧」、「天啊!这仙人掌年龄搞不好比我还大」另外也有人指出,顶端弯曲的形状貌似要逃跑的人,「最上面是打算要逃走的意思吗」、「长这么高是为了越墙而逃」。另外也有网友判断,该仙人掌应为「朝雾阁」品种,是一种非常常见的大型仙人掌,其生长速度缓慢、适应力极强,若环境适合甚至可以生长到5米以上。

仙人掌养殖方法注意事项

一、土壤

仙人掌对土壤要求不是很严格,但是一定要疏松、透水好。它的根会向外释放有机酸,如果土壤本身就很黏,再加上它的有机酸会造成土壤板结,浇水后水分不容易蒸发就会造成烂根。可以采取腐叶土、河沙或者是泥炭、珍珠岩,按照1:1的比例混合进行栽种。

二、光照

仙人掌在生长期对光线比较强,但也有一些特殊的种类,比如说像蟹爪兰、假昙花等热带雨林的仙人掌,对光线要求不是特别高,要在散射光处。如果是在夏季直接暴露在阳光底下会造成灼伤。它有一定的追光的现象,如果在室内光线满足不了要求,它的生长点会朝向光的来源处,并且会变得瘦长、细弱。

三、水分

仙人掌的水分管理要掌握一个原则,宜干不宜湿,干透浇透就可以了。

四、温度

仙人掌在5度以上就可以正常生长,个别的品种是可以耐低温的,但是不耐长时间的低温,长时间0度以下的也会发生冻害。

五、注意事项

在休眠期、低温休眠期,一定要注意控水,不要浇水,更不能浇水过多,否则的话就会发生腐烂现象。在养护时候它的一些刺毛是会扎伤人的,如果家庭里面有宠物或小孩,就要做好防护,避免产生不必要的伤害。

以上就是仙人掌养殖方法及注意事项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