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脑残粉护主称怕熊猫抓伤爱豆

脑残粉护主称怕熊猫抓伤爱豆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 脑残粉护主称怕熊猫抓伤爱豆

今天“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的新闻上热搜引发网友议论,而新闻中提到违规接触熊猫幼崽的韩国艺人就是BLACKPINK的四位成员。据了解旅韩大熊猫华妮生下的宝宝“福宝”不满百日就被迫参加BLACKPINK的团综,而在几年前国家就规定,非饲养员是不能接触熊猫的,也禁止借助商业活动接触大熊猫。下面就跟有图有真相小编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

BLACKPINK成员之所以有接触大熊猫的机会,还得归功于她们的一档团综。在录制节目时,BLACKPINK四位成员来到当地动物园的熊猫饲养基地,甚至还提前接触了出生刚满100天的熊猫幼崽福宝。

在官方发布的消息中,明确写着福宝目前跟妈妈学习走路中,要到12月底或1月初才能参观。但BLACKPINK却提前接触了幼崽,成员金智妮还在带妆的情况下把福宝抱在怀里,来了次亲密接触。另一位成员还直接用手指戳福宝手掌逗弄他。

而早在2年前就有规定:禁止商业性近距离接触圈养大熊猫,因为很容易让熊猫感染犬瘟热。而且成员金智妮还化着妆,她本人又在养宠物,这种情况是更不能接触熊猫的。熊猫幼崽出生才3个月,免疫力本来就低,还要被女团成员近距离接触,这也引起了网友强烈不满。

我国大熊猫数量才不过区区2000只,网友感叹:“果然只有自己家的宝宝,自己才会心疼”,其实早在两年前,四川就严禁借助商业活动近距离接触圈养大熊猫,国家要求各大熊猫圈养单位,严禁组织开展投喂、合影等商业性近距离接触人工圈养大熊猫活动,也不得以“志愿者”之名,行商业性近距离接触人工圈养大熊猫之实。

更值得一提的是,几年前国家就明文规定大熊猫不得随意与外人接触,因为这样很容易让大熊猫感染犬瘟热,据悉,大熊猫华妮崽才3个多月,本身不足百天的大熊猫又在免疫力本来就低,还被迫参加韩国综艺。

而且jennie是带妆出镜,这么近距离地接触大熊猫,加上jennie自己还养过一只狗,这就更不能接触大熊猫了,对于熊猫很容易致死。

随后网友们纷纷艾特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表示,这些韩国综艺节目无视国家规定,多次让大熊猫“接客”,为了热度竟然把国宝就拿来做综艺,网友怒吼:赶紧把我们的熊猫宝宝还回来。

脑残粉洗白

在相关新闻下,不少BLACKPINK粉丝的洗白言辞也让网友大跌眼镜,甚至有粉丝直接说道“大熊猫在韩国又不是国宝,就一普通动物,我还怕熊猫挠到她们呢”。

一个粉丝这么说也就罢了,没想到好多粉丝都觉得“熊猫没抓伤粉墨就好”,甚至还有脑残粉表示“如果咬到智秀,我把你们都煮了”。法盲到这个程度,真不知这些粉丝是不知者无畏还是追星追到失智。

为了给偶像洗白能说出“大熊猫在韩国又不是国宝”这样的话,这些粉丝的学也真是白上了。大熊猫的稀缺性在初中生物课本上就讲过,对保持物种多样性的意义更是重大。世界级的珍稀动物在BLACKPINK粉丝口中成了普通动物,还以国籍区分大熊猫的重要性,简直是无知到了极点。

BLACKPINK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本来就做错了,网友吐槽两句也无可厚非,粉丝赶着洗地也没太大必要。并且部分脑残粉的洗白言论,不仅不会让网友对BLACKPINK成员改观,还会暴露粉丝群的无知。

犬瘟热对熊猫的威胁

犬瘟热 简称CDV,一种可由多种温血动物传播,并曾经造成过圈养熊猫惨重损失的烈性传染病。

CDV是一种高度接触性传染病,主要依靠与病兽的接触进行传播,也可通过食物或者空气传播。我国有过多次圈养熊猫感染CDV的报道,致死率很高。

2014-2015年冬春在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爆发了一次严重的大熊猫犬瘟疫情,夺去了这个全球第三大大熊猫繁育种群超过20%的个体。

大熊猫没有专用的CDV疫苗,犬用CDV疫苗在大熊猫身上免疫的效果也不尽人意。通常情况下大熊猫感染CDV一旦发病死亡率在80%以上,如果出现了神经症状,那么死亡率可达到95%。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资讯!

以上就是脑残粉护主称怕熊猫抓伤爱豆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