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现在疫情期间住酒店安全吗

现在疫情期间住酒店安全吗

疫情期间可以住酒店吗 现在疫情期间住酒店安全吗

现在正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阶段,可是人出门在外都是需要一个住所的,不少人都在问疫情期间可以住酒店吗?其实有关部门也对确保环境安全等问题作了相应的一些举措,比如就现在对一些公共区域和租户办公区域进行喷洒消毒,所以对酒店要按照卫健部门相关要求,科学有序开展消杀防疫工作,确保工作安全,生活环境安全,所以很多人都想知道,疫情期间可以住酒店吗?现在疫情期间住酒店安全吗?疫情期间住酒店需要做什么?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疫情期间可以住酒店吗?现在疫情期间住酒店安全吗?

在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疫情期间,有图有真相小编不建议大家住酒店,小编个人认为在疫情期间住酒店的风险很大,建议在家居住比较安全。

如果在疫情期间一定需要住酒店,也建议大家戴好口罩。不要与陌生人过多接触,少接触就少一份危险。

本次的疫情会持续多长时间?

人们总是期待着有一个明确的专业判断,有一个时间节点,有一个明确的解决方案。但事实上,疫情持续的时间和政策的对冲力度,都将带来不确定性。1月30日之前,我们还仅仅以为这是中国自己的事情,而在这一天之后,这是全球的公共事件,而由此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在更大范围上具有不确定性。

最可以对应的,就是2003年的非典。总体来看,旅游服务业是重灾区,但是反弹很快,并没有影响太长时间,直接影响3个月,后续又持续影响了3个月。现在看来,世界卫生组织已宣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构成了全球突发卫生事件,比非典还上了一个台阶,也只有等待中央领导小组宣布疫情结束才能够真正追求复苏。

疫情期间酒店接待住客的正确方式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各公共场所经营单位务必提高警惕,不存侥幸心理,不走形式主义,本着对自己和他人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1、密切关注旅客健康状况

一旦发现有干咳、发热、乏力等症状,应做好登记工作,并及时上报疾控部门。

2、加强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

开展疫情防控安全宣传,做好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不得带病上岗。

3、正确测量体温

使用额温枪测量体温时,当被测人来自与测量环境温度差异较大的地方,应至少在测量环境内停留5分钟以上,待与环境温度一致后再测量,否则将会影响测量结果;使用水银温度计的,要对使用过的体温计进行规范消毒。

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新型冠状病毒暂时没有有效的疫苗预防方法,做好个人防护是最切实可行的方法,包括:

保持基本的手部和呼吸道卫生,坚持安全饮食习惯。

尽可能避免与任何表现出有呼吸道疾病症状 如咳嗽和打喷嚏等的人密切接触。

多饮水、注意休息,提升免疫力。

居住及工作环境中多保持通风状态。

怀疑自己得了新型冠状病毒怎么办?

怀疑自己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时,要第一时间与家人和朋友隔离,不要外出,避免病毒交叉感染。

身体进一步出现发热 发烧度数>37.3度、咳嗽等异常临床表现时,要第一时间向当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报告,这样能够更好的控制新型冠状病毒传播。

在当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的指导下到指定医疗机构进行排查、诊治。要保持医学观察14天,14天期间如果无其他症状发生,才可以解除隔离。

以上就是现在疫情期间住酒店安全吗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