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2021国庆节高速公路免费几天收费

2021国庆节高速公路免费几天收费

2021国庆节高速公路免费吗 2021国庆节高速公路免费几天收费

往年的国庆节大家都是知道高速公路上是会免费的,那2020国庆节高速公路免费吗,最新的消息来看2021年国庆节高速公路上是会免费的,而且今年的中秋节和国庆节在一起可以放8天假,那大家知道2020国庆节高速公路免费几天收费,2020国庆节高速公路免费几天,接下来大家就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了解看看~

2020国庆节高速公路免费吗

国庆节放假时间安排:

国庆节、中秋节:10月1日至8日放假调休,共8天。9月27日 星期日、10月10日 星期六上班。

国庆节高速公路免费吗

收费公路免费通行时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4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连休日。所以,国庆节高速公路免费时间为10月1日到10月8日,共8天,与假期时间保持一致。

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法律规定是什么

根据《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实施范围:

一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连休日。免费时段从节假日第一天00:00开始,节假日最后一天24:00结束 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二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为行驶收费公路的7座以下 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三免费通行的收费公路范围为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和《收费公路管理条例》规定,经依法批准设置的收费公路 含收费桥梁和隧道。各地机场高速公路是否实行免费通行,由各省 区、市人民政府决定。

2021年中秋国庆同一天是怎么回事

2020中秋节,与国庆节在10月1号这天奇妙相遇。天文专家表示,出现这种情形,主要是闰月的结果。

2021年中秋国庆同一天

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赵之珩说,中国的农历规定大月30天,小月29天,一年12个月共354或355天,比一个回归年的天数少11天左右,4年下来,就少了1个多月。久之,就会出现时序和天时错乱的怪现象。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便采用增加“闰月”的办法。今年闰月出现在6月,不仅七夕节推迟,中秋节也跟着错后,加之农历中秋节一般出现在阳历9月7日至10月6日之间,从而出现了中秋逢国庆的历法现象。

“农历的闰月如果加在八月之前,大多数会造成中秋国庆‘喜相逢’的情况。”赵之珩说。

天文专家同时也表示,中秋逢国庆是正常历法现象。

高速免费通行时间怎么算?

很多人会在30号下班后直接上高速回乡或外出旅游,也可能在返程时因为堵车或其他原因,导致8号24点前还未到达高速出口。这两种情况是否属于免费通行范畴呢?

免费通行是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也就是说,在收费时间段上高速,但在免费时间段下高速,是不收费的。反之,在免费时间段上高速,但下高速时已经超过免费时段,则需要收费。

上高速要注意哪些事项

1. 新手上高速要注意交规,粘贴实习标志

如果你是新手,那么请注意交规,在车后粘贴实习标志,这样别的司机才会有警惕,看到你也会更加宽容一点。另外实习期驾驶人上高速必须要有持相应或者更高准驾车型驾驶证三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重要的事情要牢记,否则真的发生事故,保险公司就有话说了。

2. 不是新手,第一次上高速的“老司机”要要找有经验的驾驶人陪同

不要得瑟,高速公路不是得瑟的地方,不是新手,只要是第一次上高速,最好找三年驾龄以上的驾驶人或是高速经验丰富的人陪同。不然你都不直到高速公路原来晚上是没有路灯的,所以有必要收起市区驾驶的各种毛病,老老实实规规矩矩的在高速上驾驶,最好也不要跑夜路。

3. 上高速前对车辆的检查,新手、老手都一样

出行前对车辆的体检是必须的,尤其是轮胎、刹车、备胎、水、油等等。现在是夏季,跑高速挡风玻璃上会有各种虫子的尸体,所以玻璃水要加满,否则道路看不清,还会恶心死你。再来说说轮胎的检查,这是大事,很多女生开车,轮胎都磨损成光头胎了还在开,这种轮胎在高速上遇到水真的十分危险。最后新手要注意,上路前带好你的车辆说明书,提前研究好路线,并做好规划,找一个靠谱的导航,准备工作也就差不多了。

4. 跑高速,限速要知道,主要是最低时速必须要注意

高速的限速必须要明白,不是说非得跑到最高限速,对于新手而言是要注意最低时速。每一条高速都有最低时速,所以跑高速千万不要低于最低时速,这与超速的危险是一样一样的,害人害己!在高速公路上遇到那种龟速行驶的,很多人都想把驾驶员拉下来暴揍一顿。

5. 选择车道有讲究

如果是两条车道,那么就跑最左边的车道。新手一般都泡不到最高限速,所以要多观察后视镜,有人超越你的车,要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主动给后车让路。如果是两条车道以上,不要去超车道跑,中间车道可以放心选择。还有一点要记住,尽量少跑最外侧的车道,那么是给大车的。

2020十一国内旅游景点排行榜

九寨沟

九寨沟,是当属国庆旅游景点排行榜第一名。这个时候的九寨沟,景色就犹如诗人口中的,仙景。九寨沟在我们大广东人民的口中,那可以是被赋予为“童话世界”。九寨沟的民俗风情,更是让你感受到少数民族的热情,大自然生态环境,让你了解到宇宙的奥秘,进入九寨沟,你会发现美妙的世界,色彩绚丽,相信小编,去了九寨沟,你会爱上它的。

丽江

丽江市区中心海拔高度为2418米,与同为第二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四川阆中、山西平遥、安徽歙县并称为“保存最为完好的四大古城”。

丽江自古就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地方,共有12个世居民族,其中纳西族23.37万人,彝族20.14万人,傈僳族10.62万人。其中纳西族占古城区及玉龙县 即原丽江县总人口的57.7%,并且著有“国中贵原,云中丽江。

稻城亚丁

曾经有人说,稻城亚丁是水蓝色星球上的最后一方净土,未曾去过的人,会因一张照片,就心驰神往。去过的人,只需一眼,便从此恋恋不忘。

秋风拂过,这里更是美的无法用语言来形容。清澈透亮的海子,洁白高远的雪山、青黄相间的白桦林、连绵不断的山峦以及藏寨和牛羊所组成的一幅幅绝美梦幻的画卷。

阿尔山

阿尔山位于中蒙边界的内蒙古阿尔山市,十一正是阿尔山最美的秋季,秋色醉人。潺潺的小溪、叮咚的山泉,鹿鸣鸟歌会呈现给您一场宏大的森林、温泉、火山、草原的交响乐章。

三亚

三亚是小编最喜欢去的一个旅游景点,三亚当之无愧是“人间天堂”。三亚的人民,更是热情好客,让你仿佛见到多年老友一般。国外有夏威夷,那么我们国内的夏威夷就是三亚。一望无际的海滩,让你心情无比舒畅。三亚的夜景也犹如大上海,那么美丽。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最新资讯!

以上就是2021国庆节高速公路免费几天收费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