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13号台风实时发布

13号台风实时发布

13号台风路径最新消息 13号台风实时发布

众所周知,台风的威力是非常大的,能带来很大的破坏,所以每次台风还没生成登陆之前,我们就会提前去了解台风的情况,做到防范于未然。2021年13号台风鲸鱼现在还未生成,但是大家对13号台风鲸鱼的一举一动都十分关注,接下来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13号台风路径最新消息,13号台风实时发布,13号台风路径图。

13号台风路径最新消息

2021年第13号台风目前还没有生成的消息,大家可以密切关注天气状况。

2021年第13号台风名叫鲸鱼,英文名称:Kujira,编号2013,名称来源日本,含义:鲸鱼座。

台风鲸鱼历史记录:

2015年6月20日下午在南海中南部海域生成的热带低压,于21日11时加强为2015年第8号台风"鲸鱼"。

6月21日23时,台风鲸鱼加强为强热带风暴,向海南东南部靠近,强度维持。

6月22日18时50分,强热带风暴“鲸鱼”登陆海南万宁和乐镇,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 25m/s,中心最低气压982hpa。

当日20时,“鲸鱼”在海南万宁境内减弱为热带风暴,尔后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减弱。

6月23日9时,热带风暴“鲸鱼”从海南儋州进入北部湾,中心风力8级 18m/s,中心最低气压990hpa。

进入北部湾后,其强度稍有加强,6月24日11时,“鲸鱼”在越南海防市登陆,登陆时强度为热带风暴,中心最大风力8级 20m/s,中心最低气压990hpa。

登陆越南后,其强度迅速减弱,6月25日2时在越南太原省减弱为热带低压,5时中央气象台对其停止编号。

受台风“海神”北上影响,黑龙江启动气象灾害Ⅲ级应急响应

9月7日9时,黑龙江省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启动气象灾害 暴雨、大风Ⅲ级应急响应,要求省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和各市 地人民政府 行署立即进入气象灾害 暴雨、大风Ⅲ级应急响应状态,并严格按照《黑龙江省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和《黑龙江省暴雨灾害应急联动机制》要求,做好各项工作。

中央气象台网 图根据黑龙江省气象台9月7日8时30分发布的预报:7日夜间至9日白天,受第10号台风“海神”北上影响,黑龙江省大部地区自南向北将有一次明显风雨天气,主要降雨时段在7日夜间至8日夜间。黑河东部、伊春、齐齐哈尔东北部、绥化、大庆大部、哈尔滨、鹤岗、佳木斯、双鸭山、七台河、鸡西西部、牡丹江累计降雨量为40~80毫米,其中伊春东南部、绥化东南部、哈尔滨南部、鹤岗西部、佳木斯西部、牡丹江西部局地90~11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在30毫米左右。南部地区阵风9级,局地10级,其他大部地区阵风7~8级。

史上首次!东北半个月内连遭三个台风影响

今年第10号台风“海神”已于今 7日早7点30分前后在韩国庆尚南道沿海登陆 40米/秒,13级,台风级。目前“海神”正以每小时40-50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预计它将先后穿过韩国东部和朝鲜东北部,强度逐渐减弱,将于7日夜间至8日凌晨移入我国吉林省境内 热带风暴级,8级,18-20米/秒,8日傍晚前后移入黑龙江省境内,并逐渐变性为温带气旋。

过去十余天,第8号台风“巴威”和第9号台风“美莎克”先后影响东北地区,尤其是“美莎克”影响范围广、风雨强度大,吉林、黑龙江以及内蒙古东北部普遍出现7~8级阵风,局部达9~10级;吉林、黑龙江有49个国家级观测站的日降雨量突破9月历史极值。目前东北地区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1倍以上,黑龙江南部、吉林中西部偏多4倍以上。此次台风“海神”将再次影响东北地区,且由于“海神”进入东北之后移速缓慢,因此降雨持续时间比较长,尤其是吉林部分地区强降雨会持续2至3天。半个月内接连有三个台风影响东北地区,为有气象记录以来的首次。

据历史气象数据显示,平均每年影响东北地区的台风约1.2个。然而,今年的台风仿佛格外“钟情”东北地区,接二连三北上,先有“巴威”、“美莎克”,后有“海神”,接连三个台风路径偏北,这种情况历史罕见。

中国天气网首席分析师胡啸解释,“巴威”、“美莎克”和“海神”的移向主要受到副热带高压引导,在移动的过程中,副热带高压出现阶段性东退北抬,有利于台风沿着副高边缘北上。由于台风东侧高压影响,阻碍其东移,因此导致台风北上深入东北。

台风不登陆风雨也很强 甚至来得早

台风“海神”虽不登陆我国,但也将在9月7日至9日给东北地区带来较大风雨影响。为什么台风不登陆风雨也很强?

一般来说,台风登陆点风雨影响是较大的,但台风的环流可伸展到距离中心几百到上千公里以外的区域,在距离台风中心比较远的区域,也可能出现暴雨,称之为台风远距离暴雨。所以台风的影响是面上的,不仅仅局限于台风的登陆点。另外,一些台风风雨的影响会出现明显的不对称性,主要集中在台风的一侧,因此有可能会出现台风登陆点影响不大,但其他区域影响比较严重的情况。

胡啸补充,对于这三个台风来说,尤其是“美莎克”和“海神”,北上暖湿气流和冷空气结合产生的云系会早于台风本体影响,因此风雨影响会来得早。

三次强风雨区域高度重叠 “海神”致灾性仍较高

受台风“海神”外围环流的影响,目前吉林、辽宁的降雨已经展开,大风天气也将于今天下午抵达。中央气象台预计,9月7日至9日“海神”将给东北大部带来较强的风雨影响,辽宁北部和东部、吉林大部和黑龙江中东部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中最强风雨时段出现在7日午后至8日白天,后天东北大部转为小到中雨。预计此次强降雨过程累积降雨量普遍达40~130毫米,吉林中部局地150~180毫米。除降雨外,今明两天辽宁中北部、黑龙江中南部、吉林有6~8级风,过程最大阵风7~9级风 7日下午至8日夜间,7日下午吉林东部局地阵风可达10级,9日风力将逐渐减弱。

“海神”的影响区域与之前的“美莎克”高度重叠,吉林大部、黑龙江南部、辽宁北部将出现明显风雨,其致灾性可能偏高,胡啸建议东北地区公众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城乡内涝、山洪地质灾害等;此外还需关注“海神”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尤其是前期出现内涝和作物倒伏的农田灾情将加重,需加强管理,防范对玉米、水稻、大豆等作物及设施农业、经济林果等的不利影响。

“海神”过后,台风将短暂进入间歇期,不过胡啸提醒秋台风的威力不可小视,下一个台风或在酝酿中。中国天气网将持续关注台风动态,发布最新预警预报。

以上就是13号台风实时发布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