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2021年国庆节假期安排时间表

2021年国庆节假期安排时间表

2021年国庆节假期安排 2021年国庆节假期安排时间表

相信上班的小伙伴们已经非常期待国庆节的来临了,今年的国庆节还和中秋节碰到了一块,因此2021年国庆节假期安排又是会有些不相同的,大家一定想知道2021年国庆节假期怎么放假,据小编了解今年的国庆是有8天假的,因此2021年国庆节假期安排时间表是怎么样的呢,接下来大家就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了解看看~

2021年国庆节假期安排

首先,国庆之后,今年就没有假期了……相对的,我们距离元旦假期正一步步靠近。

还有网友发现明年 2021年的国庆中秋是同一天。

在2017年也曾发生过中秋、国庆假期正好重合的情况,一共是8天,其中法定假日为国庆节放假三天,中秋节放假一天,其余四天假期是结合周六周日及调休来取得的。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1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的精神,2021年中秋节和国庆节的放假调休日期的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国庆节、中秋节,10月1日至8日放假调休,共8天。9月27日 星期日、10月10日 星期六上班。

想必朋友们都发现了,今年的国庆节放假日期变了,不再是之前的七天,而是放8天,且国庆节和中秋节在同一天!

实在是太罕见了!到底是为什么呢?

这是因为公历2021年为闰年,全年366天。

农历庚子鼠年也是闰年,有个“闰四月”,所以今年共384天,为2021年1月25日-2021年2月11日。

也就是说,2020是双闰年,有两个四月。

作为一种历法现象,“闰四月”很罕见,一般相隔8年或11年,最长相隔38年出现一次。就21世纪来说,过了2021年,下一次就是2058年 戊寅年。

受“闰四月”影响,自此以后,庚子鼠年内的农历节日,如端午节、七夕节、重阳节等,在阳历中的对应日期相较去年来说,都将向后推迟18天。

受此影响,2021年国庆、中秋也都在同一天。

2021年国庆节假期安排时间表

国庆节高速路免费

1、7座 含7座以下载客车辆,以及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2、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时间是以小客车下高速时间为准的。如果在收费期间提前上高速,到免费期间下高速,那是可以免费的;

3、如果在免费期间上高速,到收费期间延迟下高速,那是要收费的。

2021年国家法定节假日放假安排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7年

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

国办发明电〔2016〕17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经国务院批准,现将2017年元旦、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放假调休日期的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1、元旦:1月1日放假,1月2日 星期一补休。

2、春节:1月27日至2月2日放假调休,共7天。1月22日 星期日、2月4日 星期六上班。

3、清明节:4月2日至4日放假调休,共3天。4月1日 星期六上班。

4、劳动节:5月1日放假,与周末连休。

5、端午节:5月28日至30日放假调休,共3天。5月27日 星期六上班。

6、中秋节、国庆节:10月1日至8日放假调休,共8天。9月30日 星期六上班。

节假日期间,各地区、各部门要妥善安排好值班和安全、保卫等工作,遇有重大突发事件,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祥和平安度过节日假期。

2020国庆节加班怎么算工资

劳动部《关于职工工作时间有关问题的复函》第4条明确规定:应另外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资报酬。注意是"另外支付",因法定休假日属有薪日,故加上本数,工作一日实际得4倍工资。

法定节假日本是有薪日,劳动者即使在家休息不加班,也是有“1倍”工资的,加班的3倍工资基于加班行为产生,不应当包含本薪。

举个例子,比如你的工资是2200元,每个月22个工作日,那么你每日的工资是100元。这样国庆节你加班每日的加班费是3倍工资就是300元,这个300元是不包括本来的日工资100元的。

国庆节加班工资的计算方法

加班费的计算方法:

1、工作日加班费的计算方法:月工资21.758加班小时数1.5倍;

2、双休日加班费的计算方法:月工资21.758加班小时数2倍;

3、法定节假日加班费的计算方法:月工资21.758加班小时数3倍。

2021年国庆节假期怎么放假

中秋国庆假期高校学生能离校吗?

8月27日,教育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1年秋季学期学校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有关情况。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登峰表示,中秋、“十一”假期和周六周日、课后进出校门的管理是一样的,根据当前疫情防控的要求来合理地作出安排。

王登峰表示,在教育部和卫健委联合印发的《高等院校秋季学期疫情防控技术方案》中对此做出了明确的要求,主要是两方面:第一,要严格做好校门管控,所有进出校门的人都要查验身份、查验体温,而且要做登记。

第二,要求广大师生非必要不外出,尽量让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空间固定。同时不去参加一些聚集性的活动,特别是空气不流通的场所,要尽可能不去。

王登峰指出,鼓励各地都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的要求和所处环境、所处地理位置以及人员流动和各方面疫情防控的要素,在技术方案的基础上做增减,提出符合当地、当校和个人疫情防控的标准和要求。

对于中秋国庆假期大学生能否离校的问题,王登峰表示,“十一”假期和周六周日、课后进出校门的管理是一样的。有的学校可能会明确规定,比如北京市高校在学生返校之前要持七天内核酸检测有效证明,如果学生“十一”假期离开校园到外地去,回来时可能还要履行手续。各校要根据实际情况,特别是根据当前疫情防控的要求来合理地作出安排。

同时,王登峰强调不鼓励“一刀切”,每一项防控措施都要做到位,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松。“由于疫情防控所做出的一些管理规定和要求,一个是要因地制宜,另外是我们所有人可能都要去理解和接受,这样才能共同实现我们既控制好疫情又能够确保教育教学秩序正常的目标。”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最新资讯!

以上就是2021年国庆节假期安排时间表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