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第九号台风最新消息路径图

第九号台风最新消息路径图

2021第九号台风最新消息 第九号台风最新消息路径图

8月的台风就像是被下了魔咒一样不停的来,光是8月这一个月我国就迎接了好几个台风了。最新登陆我国的台风是8号台风巴威,刚迎来了8号台风,大家对9号台风的关注又开始了。下面,就由有图有真相小编带大家去了解一下2020第九号台风最新消息,第九号台风最新消息路径图,第九号台风在哪里登陆的消息哦~

2021年9号台风最新消息

2021年第9号台风美莎克,英文名称:Maysak,编号2009,名称来源柬埔寨,含义:一种树。

9号台风美莎克的前世:

2002年第4号台风“美莎克” 热带风暴级的中心4月5日上午8点钟位于菲律宾吕宋岛东北部近海海面上,就是北纬16.2度、东经122.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 热带风暴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8百帕,七级风圈半径50-200公里。

台风“美莎克”减弱后的热带低压的中心4月6日上午8点钟位于台湾鹅銮鼻西偏南方约400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20.4度、东经117.3度,最大风力7级 14米/秒,中心最低气压1000百帕。

预计,该低压将以每小时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以后转向偏西方向,强度继续减弱。

超强台风美莎克为2015年太平洋台风季第4个被命名的风暴。

“美莎克”于2015年3月28日3时许获得日本气象厅命名,3月29日2时许被中央气象台升格台风,3月31日5时许被中央气象台升格为超强台风 ,并于当日晚间达到其巅峰强度,成为气象台认定的1949年以来3月生成的最强台风 ,此后“美莎克”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但受强

的垂直风切变影响而转趋减弱,于4月5日10时30分许在菲律宾吕宋岛东部沿海登陆,登陆时心最大风力有9级 23m/s,随后其继续西行移入南海北部海面,并受低海温和更强烈的垂风切变影响而进一步减弱,最终于4月6日11时被中央气象台停止编号 。

巅峰时期:

3月31日2时许,联合台风警报中心直接将其升格为四级台风。当日5时许,中央气象台将升格为超强台风 ,这使其成为1961年来3月出现的首个超强台风 。当日8时许,台湾“中央气局”将其升格为强烈台风。当日14时许,联合台风警报中心将其强度进一步上调至等同萨菲尔普森飓风等级中最高级别的五级台风。当日20时许,美莎克进入香港天文台的责任范围,随港天文台将其评级为超强台风 。此时的美莎克已经到达强度巅峰,所有官方气象部门都评定的接近中心最高持续风速达到每小时210千米或以上。

台风生成过程:

经过太阳一天的照射,海面上形成了强盛的积雨云,这些积雨云里的热空气上升,周围空气源源不绝的补充进来,再次遇热上升,如此循环,使得上方的空气热,下方空气冷,上热空气里的水汽蒸发扩大了云带范围,云带的扩大使得这种运动更加剧烈。经过不断扩大的受到地转偏向力影响,逆时针旋转起来 在南半球是顺时针,形成热带气旋,热带气旋里的空气产生的离心力把空气都往外甩,中心的空气越来越稀薄,空气压力不断变小,形成了低压—台风初始阶段。

因为热带低压中心气压比外界低,所以周围空气涌向热带低压,遇热上升,供给了热带较多的能量,超过输出能量,此时,热带低压里空气旋转更厉害,中心最大风力升高,中心进一步降低。等到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达到一定标准时,就会提升到更高的一个级别。热带低升到热带风暴,再提升到强热带风暴、台风,有时能提升到强台风甚至超强台风,这要看能入与输出比决定,输入能量大于输出能量,台风就会增强,反之就会减弱。

延伸阅读:黑龙江受“巴威”影响风雨明显,哈尔滨等地有大到暴雨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今天 8月27日将在朝鲜平安北道到我国辽宁省东港市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后逐渐转为北偏东到东北方向移动,穿过东北三省。受此影响,黑龙江今天也会风雨明显,伊春南部、绥化东部、哈尔滨等地阴有大到暴雨。

昨天,台风的影响还没有到来,黑龙江大部地区仍以多云为主,哈尔滨、鸡西、牡丹江等地偶有小雨光临。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伊春南部、绥化东部、哈尔滨、鹤岗、佳木斯、双鸭山、七台河、牡丹江北部阴有大到暴雨,大兴安岭南部、黑河、齐齐哈尔北部阴有小到中雨,大兴安岭北部多云,其它地区阴有中到大雨。

明天白天到夜间,齐齐哈尔、大庆、哈尔滨、佳木斯西部、双鸭山西部、七台河、鸡西、牡丹江阴有中到大雨,局地大到暴雨,其它地区阴有小到中雨。

气象部门提醒,这次台风“巴威”来势汹汹,我国东北三省都将受到明显的风雨影响,黑龙江虽然不会成为“巴威”的登陆地,但作为一个农业大省,目前当地正处于玉米、大豆、水稻等作物的成熟期,要注意防范台风可能引起的农作物倒伏和农田积涝等不利影响。

以上就是第九号台风最新消息路径图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