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疫情期间外国人签证到期

疫情期间外国人签证到期

疫情期间外国人签证到期怎么办 疫情期间外国人签证到期

这次的新冠肺炎疫情已经持续了有很长一段时间了,现在中国的疫情已经稳定了下来,但是国外的疫情却还在不断的蔓延,并且现在中国还有很多因为疫情没有回家的外国人,那么疫情期间外国人的签证到期了怎么办?

疫情期间外国人签证到期怎么办

对此国家移民管理局边防检查管理司司长刘海涛3月1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目前已经出台特殊变通政策。在疫情防控期间,在华外国人停居留期限到期,可以自动顺延两个月。在顺延的期限内,没有必要无需再去办理延期手续,仍可以在华合法的停居留或者正常的出境。

同时,对于参与医疗救助、药品开发、学术交流等防疫抗疫工作的中外人士,各地的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提供24小时的加急办证服务。对来华参加防疫抗疫交流合作或者从事重要的商贸和科研活动的外国人,因急事来华来不及事先办妥签证的,可以到入境口岸申办口岸签证。

为有效减少人员的流动和聚集,降低交叉传染感染的风险,国家移民管理局推出了“互联网+政务”的服务措施,在华外国人和中国公民一样,可以享受网上申请、寄递的申请,以及国家移民管理局官网境内外出入境政策调整即时查询服务。

签证延期和停居留证件办理提示

关于居留许可复次申请的,由单位外管联络员或亲属代为前来办理,外国人本人无需到场。对于近期入境的外国人,需严格按照疫情期间有关要求进行隔离,隔离期满后由单位外管联络员或亲属代为前来办理。

关于居留许可新办以及签证延期等确需外国人至现场的,需严格按照疫情期间有关要求进行隔离,隔离结束后前来办理。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外国人签证、停居留证件过期的问题,根据国家移民管理局前期有关通知,对因疫情防控原因难以按时出境且无法及时办理签证、停居留证件延期手续的,移民管理机构可依法依规视情从轻、减轻或免予逾期居留处罚。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了解更多关于疫情的资讯!

以上就是疫情期间外国人签证到期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