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吃芒果的好处与功效

吃芒果的好处与功效

吃芒果有什么好处 吃芒果的好处与功效

芒果作为备受人们喜爱的热带水果,有着“热带果王”之称,它的果肉非常的细腻,口感酸酸甜甜富含营养,用芒果还可以做这种甜点点心,那么吃芒果都有哪些好处大家知道吗?这里来跟小编了解一下吧!

吃芒果有什么好处

1.清肠胃

芒果有着清肠胃的功效,对晕车、晕船的人可以起到一定止吐的作用。

2.抗癌

芒果富含大量的维生素A,我们知道维生素A有着“抗癌维生素”之称,并且芒果的果肉含有芒果酮酸、异芒果醇酸等三醋酸和多酚类化合物,具有抗癌的药理作用。

3.美容

它含有多种维生素,经常食用芒果,可以起到美化和滋润肌肤的作用。

4.预防高血压、动脉硬化

芒果含有营养素及维生素C、矿物质等,对防止动脉硬化及高血压可以起到一定作用。

5.防治便秘

芒果的果实内含有大量的纤维,可以促进排便,对于防治便秘具有一定功效。

6.抗菌消炎

未成熟的芒果果实、芒果叶及树皮、茎都能有效抑制化脓球菌、大肠杆菌等,可以治疗人体皮肤、消化道感染疾病,芒果叶的提取物,可以有效抑制流感病毒。

7.防治结肠癌

喝芒果汁能够增加胃肠蠕动,使粪便在结肠内停留时间缩短。

8.祛痰止咳

芒果中所含的芒果甙有祛疾止咳的功效,对咳嗽痰多气喘等症有辅助治疗作用。

9.降低胆固醇

芒果中含维生素C量高于一般水果,芒果叶中也有很高的维生素C含量,经常吃芒果可以不断补充体内维生素C的消耗,降低胆固醇、甘油三酯,有利于防治心血管疾病。

10.明目

芒果的糖类及维生素含量非常丰富,尤其维生素A原含量占水果之首位,具有明目的作用。

这里小编要提醒下,虽然芒果的好处多多,但也要适量哦,吃太多容易上火并且伤身,过敏体质更是要谨慎食用。最后小编给大家附上关于芒果的其他小知识吧!

以上就是吃芒果的好处与功效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