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多地掀景区门票降价潮

多地掀景区门票降价潮

全国多地景区门票降价 多地掀景区门票降价潮

受到疫情的影响,旅游业及很多行业都遭到了史无前例的寒冬,而很多居民也都呆在家中,将旅游计划搁置了许久,现在国内疫情防控形势良好,也马上就要迎来十一小长假,为了促进旅游经济的复苏,全国多地景区门票降价,很多景区和企业也推出了优惠政策,这将是一个“最省钱”的黄金周,不过大家在玩的同时还是不忘了做好防护工作,安全还是非常重要的。接下来,大家可以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详细了解一下哦~

全国多地景区门票降价

相比往年,即将到来的“十一”假期很特别:不仅和中秋节叠加为8天的超级黄金周,还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首个长假。

眼下,旅游行业已经开启“抢人”大战,多地掀起景区门票降价潮,全国已有超500家景区实行不同的门票免费或折扣政策,一个最省钱的“十一”黄金周呼之欲出。景区工作人员提示,免门票开放并不意味着可以随意进入景区,游客仍要谨记“无预约不旅游”,配合景区做好入园健康检测、游客分流管控等疫情防控工作。

西安53家A级景区实行免门票制度,包括大唐芙蓉园、西安城墙、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等景区;青岛12家国有政府定价A级旅游景区面向国内外游客免门票开放,5A级景区崂山名列其中;近期重启旅游市场的新疆阿勒泰推出32家A级景区门票全免优惠,包括两家5A级景区——喀纳斯景区和可可托海景区,还对组织“交通+旅游”形式的组团社给予补贴奖励政策。

湖北省所有A级旅游景区已对全国游客免门票开放,让游客颇为惊喜的是,欢乐谷、海洋世界这样门票价格高一些的景区同样在免票范围内。

此外,8月1日起,贵州省A级旅游景区针对境内外全体游客实施门票五折优惠政策;苏州市近期推出面向全国游客的“1元游园林”活动,使用范围涵盖虎丘、留园、拙政园等14个苏州知名园林景区。

全国也有不少地方出台了景区减免政策

7月24日,山东省发布《关于降低全省国有景区门票价格的通知》,对81家国有景区实施2-5折分时优惠。据去哪儿网数据显示,7月最后一周,山东各景区门票销量环比增长1.3倍,台儿庄古城、泰山等景区实现大幅增长。

7月2日,山西省出台《关于加快促进服务业恢复稳定增长若干措施》,明确2021年下半年山西省国有126家A级以上景区周一至周五工作日期间对全国游客免首道门票。据去哪儿网数据显示,7月上半月山西景区门票销量环比6月中下旬增长2.1倍,壶口瀑布、方特欢乐世界、五台山等景区出现了单周5倍的增幅。

此外,山东、贵州、云南等多省部分景区实行门票半价优惠政策,江苏苏州推出了“1元游园林”特色活动。

九寨沟近期是否重新开放

近日,网上传出“九寨沟景区有望在9月23日预开放,国庆期间预计正式开放”的消息,对此,九寨沟景区工作人员回复称,没收到何时开园的通知,一切以官方发布为准。

实际上,今年早些时候,九寨沟县委县政府曾透露,九寨沟景区修复工作进展良好,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九寨沟景区有望在年内启动试营业,以崭新的面貌展现在世人面前。今年8月和9月,川航、国航相继开通成都到九寨沟的往返航线,每天都有航班往返成都和九寨沟之间。有旅游业内人士表示,九寨沟将在国庆节重新开放的消息早有耳闻,加上成都往返九寨沟的航线开通,九寨沟国庆前重新开放的可能性很大。

九寨沟2017年发生7.0级地震后关闭。去年3月份,九寨沟景区部分景点开放,每天限制客流量2000人。去年6月,九寨沟景区遇到泥石流,不得不重新关闭。到目前为止,九寨沟景区虽然没有重新开放,但九寨沟景区管理局的官方微博上,经常会发一些九寨沟景区的恢复照片。今年国庆前,甚至有传闻说九寨沟景区有望国庆前重新开放,每天限流5000人。虽然九寨沟景区工作人员称,目前没有接到景区开放的通知。但是这几天,携程、淘宝等网站上,一些旅行社也悄悄上线部分跟团到九寨沟的旅游资讯。

记者走访了成都几个旅行社的门店,工作人员说,他们接到通知,九寨沟景区9月27日就可以有限对外开放。游客要去九寨沟,只能跟旅行社报名,九寨沟不接受散客。工作人员称,要提前报名,人数有限,旅行社要在网上抢票。如果票抢到了才能签合同。

国庆长假你准备好去哪儿玩了吗?

第一个:稻城

稻城位于甘孜藏族自治州隶属于四川省,简称甘孜州,多年来到稻城旅游的人数胜数,原因就在于风景优美,当地人的热情,关于稻城亚丁很多人都会情不自禁想起“香格里拉之魂”“离天堂最近的地方”这无疑是一个浪漫且神圣的地方,所以很多人在这里向自己的另一半许下承诺,而稻城亚丁也见证了很多情侣的爱情,快带你的另一半去感受它的风土人情吧!

第二个:天门山

天门山位于湖南省张家界市,李白笔下的天门山,被称为“天下一绝”,去过的人何人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它像极了神话故事的蓝天门,让人不禁会觉得这里真的就是仙界,巍峨的山峰,透明的玻璃栈道……等等,天门山绝对是一个旅游的好地方。

第三个:丽江

丽江位于云南省,这个景点我相信大家早就耳濡目染,我也相信肯定有很多人想去,但是因为各种原因,一直没去,那何不乘着今年国庆去玩一次呢?丽江好玩的好吃的太多了,我就不一一介绍了,有机会一定要去丽江苍山洱海看上一眼,丽江的民宿也很多,价钱也不贵,更能进一步了解云南人民的风土人情。

第四个:武功山

武功山位于江西省萍乡市,今年的抖音很多人都刷到过,这里无疑已经成为了一个网红打卡地,但是武功山的风景是真的很美,作者也一直很想去,碍于工作这个事就放到一边了,作者也幻想着带上自己的女朋友上去看一看日出,那该是多么浪漫的一件事啊!

最后一个推荐一个城市:成都

成都,这里是一个美丽的城市,吃喝玩乐,它都能满足你,炎炎夏日来一碗成都老冰粉,何尝不是一件美事,肚子饿了来一桌成都地道的火锅,想想就很舒服,成都的宽窄巷子,锦里,武侯祠等等。

国庆外出旅游有哪些注意事项?

1、国庆外出旅游要了解当地的气候温度,10月份对于北方来说已经进入秋天,如果是去北京,需要准备秋装。

2、国庆无论去哪都是人的,因为要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尽量不要堵在路上,错开高峰人群。多准备多种出行方去案。

3、自驾游出游,要准备点吃的与喝的,成人纸尿裤也需要准备一些,以防长时间堵在高速上。

4、去哪些景点游玩,品尝当地什么美食,这些都需要提前做好规划。哪些是人多的地方,什么时候去人少,需要了解清楚,避免浪费时间排队。

5、提前预定酒店,酒店是要提前预定的,不要想着到了当地再订。国庆人多,到了当地再找酒店,很难找到好的酒店。

6、准备一些常用药物,如有胃病的要准备好胃药,容易招惹蚊子要准备清凉油,预防中暑准备藿香正气水、等等。

7、良好的心态,国庆外出旅游人多拥挤堵车是难免的,要提前做好心理准备。面对堵车拥挤情况要以平常心对待,不要影响出游心情。

以上就是多地掀景区门票降价潮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