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夏天吃什么当季蔬菜

夏天吃什么当季蔬菜

夏天吃什么菜最好 夏天吃什么当季蔬菜

炎热的夏天,无论是在室内还是室外都是非常容易上火的,很多人也在夏天想要减肥而不怎么吃东西,但其实在夏天多吃蔬菜是很好的,像夏天就有很多的当季蔬菜可以吃,像黄瓜、丝瓜、苦瓜等都是小编爱吃的,那大家知道要在夏天吃什么菜最好吗,另外夏天又有些什么当季蔬菜是好吃的呢,接下来大家就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了解看看。

夏天吃什么菜最好

1、凉性蔬菜

夏天适当摄入凉性蔬菜有利于生津止渴、除烦解暑、清热泻水、排毒通便,如苦瓜、黄瓜、西瓜、甜瓜、番茄、茄子、芹菜、生菜、芦笋等,这些蔬菜正值旺产期,不妨经常食用。

2、瓜类蔬菜

夏季是瓜类蔬菜上市的旺季,比如上面介绍到的黄瓜、丝瓜、苦瓜、南瓜、冬瓜等瓜类蔬菜都可以食用。

3、“杀菌”蔬菜

夏季高温,病菌传播快,也是消化道疾病的高峰期,为了保证胃肠道的健康,平日里一定要多吃一些杀菌菜,主要有葱蒜类蔬菜,如大蒜、洋葱、韭菜、大葱、香葱、青蒜、蒜苗等。

4、苦味蔬菜

苦味蔬菜具有解热祛暑、提神除烦的作用,夏天天热容易食欲不振,吃点苦味食物可以刺激脾胃的消化能力,增进食欲,比如苦瓜、芹菜、莴笋等,最佳吃法是凉拌,但一次不能吃太多。

夏天吃什么当季蔬菜

1、瓜类蔬菜

1苦瓜:苦瓜虽苦,却是苦口良“药”,夏天人很容易上火、没有食欲,苦瓜有排毒、降温、防暑的功效,吃苦瓜能增加食欲、提神醒脑、助消化,是最适合夏天吃的瓜类蔬菜,也是夏天的当季蔬菜。

2丝瓜:夏季是丝瓜大量上市的时候,丝瓜的营养成分很高,含蛋白质、脂肪、淀粉、糖类、维生素等营养素,中医认为,丝瓜味甘性凉,有清热化痰、止咳平喘、凉血解毒的功效,因此夏季也可以多吃丝瓜。

3黄瓜:黄瓜也是夏季上市的旺季,黄瓜水分含量是所有食物中最高的,另外黄瓜性凉,具有除热、利水、解毒的功效,夏天很适合用来凉拌。

4冬瓜:冬瓜是一种药食两用瓜类蔬菜,是夏季不可或缺的蔬菜,夏季多吃冬瓜,可以解渴消暑,降火去燥。

2、叶菜类蔬菜

1卷心菜: 卷心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胡萝卜素等,也是夏季的主要蔬菜之一,烹制后含有丰富的钾和叶酸,怀孕妇女及生长发育时期的儿童、青少年应该多吃。

2空心菜:空心菜一年四季皆可见,但以夏季空心菜盛产,夏季食用可以清热解毒、润肠通便。

除此之外,还有红苋菜、上海青、地瓜叶、油菜、木耳菜、韭菜等等,都是适合夏季吃的。

夏天中午吃什么菜最好

1、夏天中午吃三彩胡萝卜丝

原料:冬瓜半斤、胡萝卜三两、绿尖椒三两、淀粉。

做法:

1.1、冬瓜、胡萝卜三两、绿尖椒分别切丝;淀粉一大匙加两大匙水调成芡汁。

1.2、盐、味精适量。将锅置火上放油烧至五成热,倒入冬瓜、胡萝卜、绿菜椒丝略炒一下后装盘待用。

1.3、锅里放水烧沸后,将全部蔬菜倒入沸水稍焯去油。捞出沥干水分。锅内放少量油烧至七成热后,倒入全部原料加盐翻炒约两分钟。

2、夏天中午吃西红柿猪肝汤

原料:西红柿、猪肝、葱、姜。

做法:

2.1、猪肝煮之前放入冷水四五分钟,取出沥干。

2.2、西红柿切片。锅中少许底油,油热放葱段、姜片爆香一下,西红柿放在油里炒一下再加汤熬。

2.3、烧开2分钟左右,西红柿比较烂的时候加入猪肝。加些盐,猪肝很容易熟的,一般一分钟就可出锅。最后加点鸡精和葱花就可以上桌了。

3、夏天中午吃凉拌嫩豆腐

准备酱料:2大匙生抽、1小匙糖、1小匙辣油、1小匙香油、 花椒粉可省、一小匙醋少许搅拌均匀。另准备1大匙炸花生去皮压成碎,香菜末、葱花、蒜末随意。所有准备的酱料和配料放入嫩豆腐盘中拌匀即可。

简易又开胃的菜就做好啦!小伙伴们学会了吗?这里小编给手残星人们介绍一款切菜神器,再也不怕切到手并且拯救强迫症,隐藏式刀片暗格设计,搭配6种刀片,管你是粗丝细丝,还是厚片薄片,都能轻松解决,切花,磨蓉都不在话下,感兴趣的小伙伴点击下方链接即可下单哦~

以上就是夏天吃什么当季蔬菜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