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AKB48成员确诊新冠肺炎

AKB48成员确诊新冠肺炎

AKB48成员田北香世子确诊新冠肺炎了吗 AKB48成员确诊新冠肺炎

日本现在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是比较严峻的,特别是进入7月份之后,疫情开始从东京蔓延到其他城市。根据最新的消息报道,日本女子偶像组合AKB48成员田北香世子现在已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在此期间她只接触过一个人,目前该名密切接触中正在家中进行隔离,而田北香世子现在也在医院接受治疗。接下来,大家可以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详细了解一下哦~

AKB48成员田北香世子确诊新冠肺炎了吗

新冠肺炎疫情在日本持续蔓延,19日,日本大型女子偶像组合AKB48在其官网宣布,23岁成员田北香世子已确诊新冠肺炎,目前其发热、身体不适等症状已有所缓解,将于20日住院治疗。她是AKB48首位确诊成员。

综合日本共同社、《DailySports》等日媒报道,田北于9日开始发烧,第二天烧退,主动在家隔离。但11日开始味觉与嗅觉出现异常,18日接受了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目前田北在家养病,20日计划住院。

田北在此期间仅接触过一个人,她曾在7月2日同另一名AKB48成员达家真姬宝见过面,目前达家在家隔离,没有出现症状。其他AKB48成员照常活动。

日本第二波疫情或已到来

进入7月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开始在东京扩大,并逐步蔓延至地方城市。东京从7月9日至12日,连续4天每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200例;在截至16日的一周时间内,日均新增确诊病例达到195.4人,超过紧急事态期间167人的最高值。

在东京外,首都圈的琦玉、神奈川和千叶新增感染人数持续增加,且感染者中很大部分与东京有关;西日本的大阪、京都也出现感染者增加的情况。

值得警惕的是,本轮以东京等大城市为主的疫情蔓延,已经出现从夜店等夜间闹市区传染至家庭、职场和养老机构等,并出现集体传染的情况,而这一传播路径与上次疫情扩大时一致。此外,在日本全国的新增确诊病例中,传染路径不明者比例已大幅增加到40%以上。

针对疫情再次扩大,日本国内部分声音认为第二波疫情实际已经到来。立宪民主党党首枝野幸男直言,应在东京都等地区再次实施紧急事态。

东京都15日召开专家会议,把疫情警报等级由此前的“传染逐步扩大”,提高到最高等级“传染正在扩大”。大阪府12日基于自己的疫情判断标准,亮起呼吁民众警惕的“黄灯”。

对此,日本政府认为疫情并未出现城市大规模传播的情况,不能认为第二波疫情已经开始,但需要继续密切关注传染扩散状况。

日本一城市疫情大暴发 当地专家:应该学学武汉

据海外网消息,当地时间16日,东京都报告新增28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疫情开始以来的最大增幅。日本经济学家森永卓郎当天表示,东京都应该跟武汉一样实行严格的管控措施,并进行全员检测,只有这样才能遏制病毒向日本全境扩散。

据日本《每日新闻》《朝日新闻》综合报道,自本月9日起,东京都已经连续八天单日新增超百例,16日更是新增286例,刷新了10日243例的最大增幅。15日,东京都将疫情警戒级别上调至最高级别,要求民众尽量不要离开东京。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东京都目前的日均检测数超过4000次,确诊率超过5%,其中都政府所在的新宿区疫情最为严重,该地区餐饮业工作人员的确诊率高达31%。

不仅如此,东京都的疫情正在向周边地区以及日本全境扩散:东京都南部的神奈川县15日报告新增43例,为解除紧急状态后的最大增幅,其中很多确诊患者在东京都上学或上班。此外,本月1日至14日,首都圈以外20县的确诊病例中,至少41例曾经前往东京都参加活动和聚餐。

日本经济学家、独协大学教授森永卓郎表示,东京都疫情持续反弹的原因是过高的人口密度,尤其是东京都下辖的23个特别区,每平方公里平均人口密度均超过一万人。日本民间医疗机构5月末曾在都心23区和23区以外地区分别进行了抽查,结果显示都心23区的确诊率为4.68%,23区以外地区为1.83%。

森永称,这表示都心23区内可能潜伏有大量感染者,所以他建议尽早在都心23区,以及人口密度同样超过一万人的武藏野市和三鹰市实行严格的管控措施,对这些地区的1263万居民进行全员检测。他还表示,武汉市10余天时间完成近千万人的核酸检测,东京23区的人口规模跟武汉相近,只要有心检测是能够做到的;东京都还可以借鉴跨地区移动需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做法,督促民众自觉接受检测。森永称,全员检测还可以减少日本其他地区民众的“东京歧视”。

东京都目前的检测能力为日均6500次,森永表示这在发达国家中是非常罕见的,即使是疫情已经比较平稳的德国,日均检测数仍保持在17万例左右。他还表示,虽然东京23区如果全面封锁一个月,东京的GDP会下降20%,但对日本全国GDP的影响只有0.3%,封锁疫情严重的东京23区,其他地区全面复工复产,这样才能同时实现防止感染扩大和恢复经济的双重目标,而武汉的实践也证明这这一策略的有效性。

日媒推特错发新冠疫情播报 引日本网友不满

今日 19日17时,日本媒体《东京新闻》在其官方推特错误地发布了一条有关东京新冠疫情播报的推文,该推文未显示新增确诊人数等重要信息。随后,《东京新闻》将该帖删除并发布道歉帖称:今天17点左右,为了对东京都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人数进行速报更新,错误地发布了事先准备好的数字更新模板,在东京新闻的推特账户上@tokyo_shimbun 发布了出来。对所造成的混乱深表歉意。

这条错发的推文,也引发了日本网友的不满。他们有人评论道:“对使劲浑身解数的装傻没有做出真挚吐槽的我,深刻反省中”,“别退缩,请继续不看别人眼色报道去吧!拜托了呢”......还有网友将其比喻成“不愧是完全不看别人眼色的报纸。”

以上就是AKB48成员确诊新冠肺炎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