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2021年村干部选举新规

2021年村干部选举新规

2021年什么时候选举村干部 2021年村干部选举新规

现在很多大学生都下基层,也准备去当选村干部,为中国的基础事业做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当然在农村大多数村干部是本村的人员推选而来,作为我国最基层的干部,是基层发展的中坚力量,村干部的当选是经过选举的,有一个特定的时间,很多人都想知道2021年村干部的选举时间,下面就跟随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2021年什么时候选举村干部,2021年什么时候村干部选举,2021年村干部选举时间是否延期。

2021年什么时候选举村干部

在农村的村干部任职时间一般都是三年,有的地方则会改为5年,具体的时间各省份也是不同的,任期时间一到,就要进行换届选举,当然也是可以连任的。而2021年村干部的具体选举时间每个地方都是不一样的,具体的时间都是由各省份进行决定的,大家可以关注当地政府的相关动态,也可以去进行咨询相关情况。

农村的村干部换届选举包含了“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和“村民委员会的换届选举”,俗称村“两委”换届选举,它们一般是同时进行的。而其中“村党支部换届选举”一般会在前,选出所熟悉的村支部书记、委员以及副书记,“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则会在后,选出的是村委会主任和其他的村委会的成员。

村干部五年一选什么时间开始?

村干部五年一选从2021年7月份就已经开始实施了,如果说你们村干部在2021年8月份以后开始选举的,实施的就是五年制度,到五年才能进行下一次选举。

从我个人了解到的情况来看,很多地方都已经陆续在“村级组织换届试点工作”,比如浙江嘉兴、青海同仁、福建南平等地都在因地制宜探索中,所以现在也没有统一的换届年限标准。

因此关于村干部的选举,有的地方换届是3年一次,有的地方换届是5年一次。

如需延期选举该怎么办?

任期届满按期进行换届选举。如需延期或提前进行换届选举,应报上级党的委员会批准,延长或提前期限一般不超过1年。

2021年村干部怎么调整?

1、村干部任期或由3年延长至5年

对于国家或者村干部自身制定的一些发展规划,需要坚定不移地执行,才能最终看到效果。而以往3年的任期内,往往看不到村干部有多少的政绩,国家的一些规划与举措在很短的时间内也并未看到效果。很多时候,村干部并没有足够的时间熟悉村子的发展状况,3年的任期也并不能将一些规划付诸行动。因此,考虑到这一点,一些试点地区开始尝试将村干部的任期由3年延长为5年,进一步助力乡村经济的发展。

2、既当村主任,又当村支书

以往,村两委的两个领导并非是同一人,即村主任是一个人,而村支书是另外一个人。然而,在很多情况下,会出现管理方面及责任推诿的问题,不利于内部的团结及乡村的稳定和谐发展。因此,在一些试点地区,国家开始尝试将村主任与村支书两个重要职务交由一个人担任,以便更好的管理农村。

3、调整村干部的薪资及福利待遇

村干部的基本工资是比较低的,很多时候并不能顾及家庭。所以,提升村干部的工资,保障其家庭的正常开支,使其能够将更多的精力投身到工作中,不失为一项好的举措。而且,在试点地区,为了让村干部安心为村民们服务,其退休后的福利待遇也有所提升,这样也能保证其晚年生活不会有任何后顾之忧了。

参选村干部有哪些要求?

1、参选村干部的基本条件

想要参选村干部就要先成为选民,只有符合下列条件才可成为选民:

1年龄已满18周岁但不满65周岁者。

2户籍在该村或者已在村里住满一年且得到村民代表的同意者。

3没有被剥夺政治权利者。

符合以上条件者经过登记后将成为选民,同时经过公示无异议后将分发《选举证》,然后就可以进行选举了。

2、参选村干部的基本要求

1政策规章执行能力好。

2爱岗敬业工作能力好。

3政治思想素质能力好。

4服务群众能力好。

5带领致富能力好。

2021年村干部工资一个月多少钱?

随着农村经济的发展,农民的收入发生了新变化。因此对村民有突出贡献的村干部的收入也发生了变化。各地方政府制定的村干部工资标准也随之出台,各地区的经济实力不同,村干部的工资标准也有所不同。但是,一般来说,村干部的工资标准不低于1000元一个月。在一些经济发达的农村地区,村干部的工资有可能达到1650-2000元一个月。

小编特地调研了老家村干部公租,据了解村长工资在1000-1200元一个月,村妇联工资在1200-1500元一个月,如果是村主任的工资就会高一点。

最新村干部工资待遇是怎样的?

1、工资

村委文书 村支书:工资要高于当地百姓均可支配收入的2倍;

村主任 村长:不低于村文书的70%;

村委会其他干部:不低于村文书的50%。

2、其他福利待遇方面

定期体检:村干部可享用定期体检,费用乡财政报销;

养老保险:离退休老干部只需交纳满3年以上养老保险,年满60周岁就能够领养老金,养老保险缴费实验个人补助和财务补助,以及集团缴费相结合的方式,财务补助和个人补助每年的费用不得低于2800元。

各地村干部工资标准

1、北京村干部工资,刚开始根本工资是每月2500元,第二年添加500元,往后还会逐年添加。

2、重庆村干部工资,平均根本工资是每月2500元左右,每年有300元补贴,五险一金不包。3、江西、湖南、湖北、四川、江苏、安徽等地,刚开始工资为每月1780元-2000元之内,同时还有一些补贴。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资讯!

以上就是2021年村干部选举新规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