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男生表白怎么回复怎么高情商拒绝

男生表白怎么回复怎么高情商拒绝

男生表白不成捅死女同学改判死缓 男生表白怎么回复怎么高情商拒绝

近日一则男生表白不成捅死女同学改判死缓的报道在网友引起了很大的轰动,据了解这件事情还是发生在2021年8月的四川巴中,一男子在向同班女同学表白之后被拒而产生杀人的念头,那么在平常男生表白怎么回复怎么高情商拒绝,如何有效的不去伤害到男生呢,接下来大家就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了解看看~

男生表白不成捅死女同学改判死缓

11月6日,从中国裁判文书网了解到,近日,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故意杀人案,犯罪嫌疑人袁某在向同班17岁女同学小李 化名表白失败后,持刀潜入小李寝室,趁其熟睡将其杀害,经审理驳回原巴中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的死刑,改判犯罪嫌疑人袁某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多次表白被拒 男子凌晨潜入女同学寝室将其杀害

此案二审刑事判决书获悉,2021年8月,被告人袁某因高考成绩不理想到巴中班复读。在校期间,袁某喜欢上同班同学李某。同年11月11日20时许,袁某向李某表白,李某表示高考后再谈此事。此后,袁某无法静心学习,情绪极不稳定。

同月18日上午,袁某产生不能和李某活在一起就死在一起的想法。

同日21时许,袁某携带事先购买的断线钳、锯条和水果刀等作案工具进入巴中中学龙湖校区,并将作案工具隐藏于学校绿化带内。学校熄灯后,袁某藏匿于实验楼教室内。

次日凌晨2时许,袁某来到李某等人所住宿的位于1楼的3114寝室外,用断线钳、锯条破坏阳台防护栏。5时许,袁某剪断防护栏钢筋条,借助木凳潜入李某的寝室,爬上李某所睡的上铺,用水果刀多次捅刺李某的头颈部,致李某当场死亡。

袁某行凶过程被和小李同寝室的小王 化名发现,据小王证言,在19日当天5点多她突然听到小李在“啊啊啊”的叫,察觉不对打开床头灯便看到袁某背对着她,“喊了好几声袁某他没理,双手在动,继续压在小李身上”,随后寝室里的人都被惊醒跑出去找宿管阿姨。袁某行凶被寝室管理员熊某、米某发现后报警并拨打110,小李经医务人员检查当场死亡。

随后,袁某用水果刀割颈自杀,后被送往巴中市中心医院救治生还。经法医鉴定:李某符合头颈部多处创口、右颈内静脉断裂、右颈总动脉断裂致失血性休克死亡。

一审判决死刑 二审改判死缓

一审判判认为,被告人袁某在向被害人表白被拒后,产生杀害被害人的想法,趁被害人熟睡之机,用刀不断捅刺被害人头颈等部位,致被害人当场死亡,其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其作案手段残忍、作案情节恶劣并产生了极其恶劣的影响。

一审判决认定被告人袁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被告人袁某的作案工具水果刀一把。袁某提起上诉。

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二审认定,袁某无精神疾病,作案手段极其残忍、社会影响极其恶劣,袁某与小李二人为同学关系,将多项上诉理由驳回,认定在审理期间,袁某有认罪悔罪表现,并愿意赔偿家属经济损失,宣判撤销原一审判决,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袁某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判死刑了为什么要死缓

从古至今,国家和法律就像是两个伴生词,因为只要国家初立,就一定会出台相应的法律,而法律的推行也是为了国家更好的统治。在中国古代,许多王朝建立后,君王登基的第一件事就是颁布相关的法令,因为只有律法的束缚,才可以让百姓知道什么可为,什么不可为,也能让官员知道如何判刑量刑,这就是如今我们所说的有法可依,有法必依。

在中国历史上,第一部比较完备的封建法典是《法经》,它颁布于战国时期,大体确定了各种罪名以及相应的刑罚。1979年7月1日,我国颁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刑法的颁布和实施也让人民有规制可依。法律的作用之一就是威慑,它像是一根高压线,人们不会轻易去触碰。

但只要一触碰,就会得到相应的惩罚,而在这些惩罚中,死刑是最严重也是最严苛的处罚。大家都知道,中国古代的死刑方式有很多种,包括绞刑、腰斩等之类的一些手段也太过于残忍,在人权当道的今天,这些残忍的刑罚显然不再适用,所以许多国家去除了死刑这一项。但我国是少数保留死刑的国家之一。

因为死刑虽然残忍,但是作为所有刑法中最严重的一则,死刑的存在也会起到更为强烈的威慑作用。而且虽然我国保留死刑,但是往往许多死刑犯都不是即刻执行枪决的,一般都是缓刑2年。或许有人会问为什么,既然犯了死罪为什么不即刻执行呢,缓刑2年又有什么作用?

其实大家都知道,惩罚的只要目的不是罚,而是给人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就像父母责骂孩子一样,往往都不是以责骂为目的,而是希望孩子可以明白错在哪里从而改过自新。死刑的目的也是一样,缓刑2年执行就是为了给罪犯一次机会,给予他们一点希望,惩罚不是主要目的,我们是希望可以通过惩罚和教育相结合让罪犯改过自新。

在这2年期间,烦犯人如果表现良好,或者有什么立功的表现,并且没有重大的违纪现象,国家是可以给予减刑的。就像古时候每逢皇室成员驾崩或是喜事也都会大赦天下,其中一些表现好的死罪犯人就可以借此免除死刑,改判流放或是终身监禁。

同样的,如果犯人在2年内表现优异,就可以改判无期徒刑,这样就可以不用面对死刑了。当然,死刑缓期执行并不是适用于每一个人,法院会依据实际情况,对一些表现较好的犯人,或是有过功劳,或是75岁以上的老年犯人、孕妇等,酌情处理,这也是我国人性化的一种体现。

而那些真正犯下罪行还不知悔改的犯人,或是严重威胁人民安全、社会治安的犯人,法院是不会给予死缓的,会即刻执行,这也是给那些恶人的一个威慑,让他们从心里敬畏法律,从而不敢做违法犯罪之事。所以说,并不是所有的死刑犯都会缓期执行,但那些执行死缓的犯人就相当于拥有了多一次的机会,他们可以在监狱中寻求改过的机会,如果表现优异,期间还可以减刑至无期徒刑或是25年有期徒刑。

当然,如果减刑至25年,是不包括死缓的2年的。法律是规定我们生活的一个重要准则,作为中国公民,我们应该严格遵守法律,因为一旦触碰到法律的底线,是绝无情面可言的。

男生表白怎么回复怎么高情商拒绝

一、高情商回复别人的表白

1.既然对方鼓起勇气向你表白,也不要让对方太难堪了,不过明确拒绝的意思还是要到的,比如可以说你这个人不错,先夸奖一下对方,然后的话说我很喜欢你这样的朋友,或者可以完全以玩笑的语气说,你是不是在玩大冒险,然后以玩笑的语气表示拒绝对方,这样对方也有台阶可下。

2.身边朋友,太熟悉的人,觉得性格不合,或者说自己配不上你,一般对这类女生表白,表白之后,就会慢慢躲着你,远离你!不要太强硬,不然都最后连朋友都做不成!

3.有的时候可能暂时还不想谈感情的事情,但是也不想明确拒绝对方,比如在刚刚打拼事业的时候,我觉得可以实在和对方说我喜欢你,但是现在什么都给不了你,所以我不想这么草草的开始一段感情,但是一定要对方一个期限,不过如果心里明确不喜欢对方的话,一定要明确拒绝,免得让对方空欢喜。

二、高情商拒绝女生的表白

1.看场合,再拒绝

私下拒绝,往往比当众拒绝好;有旁人在,如果被拒绝,会使对方觉得很没面子。如果实在无法避开其他人,最好事后马上找机会,再与对方说明。

2.现友好,先肯定再拒绝

态度友善,先给予肯定再拒绝,能降低对方“被否定”的感受。

3.“贬低自己”胜过“否定他人”

与其说:“我不能帮你”,不如换个方式说:“我很想帮你,但这件事情我实在不擅长”;或者推荐更适合的人选。

三、如何机智的拒绝表白

1.委婉表达你的拒绝

他:你有男朋友吗? 我:没有啊!他:真巧我也没有女朋友。我:真不巧,我有女朋友。

2.装傻充愣式拒绝

"你又提前给我玩愚人节的小游戏……哈哈哈哈哈我才不上当”。

3.清晰明了式拒绝

第一,我也喜欢你,你很好。但决计没有男女之情,并且以后也绝对不可能有。

第二,我暂时不想谈恋爱,家里人有这方面的压力。

第三,不想谈恋爱还有一个深层次原因,过去有一个一直喜欢的人,她从不喜欢我,但我还没有放弃。

第四,如果我因为你喜欢我就跟你谈恋爱,这是对你和自己双重的不负责。

四重意思一定要表达到位,都不能少。再其次,拒绝的方式一定要温婉但直接,复杂但粗暴。最后,态度一定要谦和且诚恳,有受宠若惊之感。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最新资讯!

以上就是男生表白怎么回复怎么高情商拒绝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