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洗衣机最好的消毒方式

洗衣机最好的消毒方式

洗衣机怎么消毒杀菌 洗衣机最好的消毒方式

洗衣机每天都在使用,如果不定期进行清洗消毒的话,很容易滋生细菌。而且我们每天的衣物都是通过洗衣机来清洗,如果洗衣机不清洗干净,皮肤敏感的人很容易就会出现各种皮肤问题。那么洗衣机怎么消毒杀菌呢?洗衣机内部怎么消毒?小编来给大家支招吧~

洗衣机消毒步骤:

1、首先购买一些专门的洗衣机消毒工具,比如说漂白剂等。

2、洗衣机调节到高水位,等到洗衣机内部加满了水之后再加入漂白剂,或者是洗涤剂等专门清洗洗衣机的用具。

3、等到洗衣机中逐渐出现泡沫,就代表洗衣机中的洗涤剂正在开始溶解。

4、在等大约20分钟之后,漂白剂就会逐渐将洗衣机中的的污垢清理干净了。这时打开洗衣机的搅拌脱水按钮,等到洗衣机中的水排出。

5、洗衣机中的水拍完以后,在洗衣机的底部还会残留有一定的污垢,这时需要再次放水,将洗衣机中的污渍清理排出干净。

洗衣机不清洗有什么危害呢?

洗涤剂中的游离物、衣物上的灰尘等易残留在筒内,若不及时清除,看似洗干净的衣服,实际上已经被再次污染了。同时,不少洗衣机中都有收集细碎绒毛的小袋子,也会滋生很多细菌。

洗衣机使用时间越长,内部细菌滋生就越多。如果不定期清洁,细菌会依附在衣服上,造成二次污染,不利于人的健康,尤其是妇女、儿童和老人等抵抗力较弱的人群。

洗衣机多久清洗一次?

无论什么品牌的洗衣机都是需要定期清洗的,一般两三个月就要洗一次,这样才能保证机器的干净卫生。

以上就是洗衣机最好的消毒方式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