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美联邦法官暂时叫停对TikTok禁令

美联邦法官暂时叫停对TikTok禁令

美法院裁决暂缓实施将TikTok下架 美联邦法官暂时叫停对TikTok禁令

美国禁止抖音国际版TikTok事件持续发酵,原本应该9月27日就被禁止的TikTok到现在还没有禁止,原因是9月27日美联邦法官暂时叫停对TikTok禁令,美法院裁决暂缓实施将TikTok下架,尽管TikTok在美国的命运依旧多舛,但这一消息让很多TikTok用户重新燃起了希望,TikTok官方也表示对美法院的叫停禁令感到十分高兴,那么这是不是意味着TikTok禁令会被取消呢?下面大家就随着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去了解看看哦~

美法院裁决暂缓实施将TikTok下架

美国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地区法院9月27日裁决,暂缓实施美国政府关于将互联网平台TikTok从美国移动应用商店下架的行政命令。

据彭博28日消息,美国联邦法官暂时叫停特朗普对TikTok的禁令。根据特朗普8月宣布的两项行政令,美国政府在9月20日将首先禁止在美国境内的应用商店提供TikTok和WeChat这两款应用程序的下载及更新,到11月12日将实施全面禁止。

TikTok:对美法院叫停禁令感到高兴

9月28日TikTok表示,对美国法院叫停禁令感到高兴,将继续维护公司权利,与美国政府就交易继续保持沟通。另一方面,美国商务部表示将遵守联邦法官裁决,但将采取措施捍卫行政令。

此前报道:美政府反对停止下架TikTok动议

华盛顿特区联邦法官将在9月27日上午对此案开庭审理。按美商务部最新决定,TikTok将在9月27日23时59分从美国应用商店下架。已下载TikTok的用户可以继续使用,至11月12日。届时,TikTok将无法使用美国本土的服务器。

美东时间9月25日下午,特朗普政府向法院提交反对意见书,反对TikTok提出的暂停将其下架美国应用商店的动议。华盛顿特区联邦法官已定在9月27日上午对此案开庭审理。

特朗普政府的回应,是由代表美国司法部的律师基于TikTok9月23日向法院提起的动议。TikTok要求暂停执行特朗普政府本将在9月27日生效的下架其APP的决定。

9月24日,美国华盛顿特区联邦法院在庭审后要求特朗普政府要么必须推迟将TikTok从美国应用商店下架的禁令,要么必须在禁令预定生效两天前的9月25日提交法律文件回应诉讼,并在9月27日当天到法庭上为这一禁令辩护。

TikTok合作方案遇阻

互联网平台TikTok9月19日声明,其母公司字节跳动与美国甲骨文和沃尔玛两家公司达成原则性共识,三方将据此尽快达成符合中美两国法律规定的合作协议。之后,美方多次表态,但似乎始终没有改变其强买强卖的强盗逻辑。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19日曾表示:美方以“国家安全”为由,严重损害有关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扰乱正常的市场秩序,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将采取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

向来标榜市场经济和公平竞争原则的美国为何对TikTok强取豪夺,美方多次表态的背后又如何达到一步一步围猎中国企业的目的?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资深工程师 刘畅:美国政府的根本企图是将TikTok占为己有,不管是公司的控制权还是核心技术都想收入他们自己的囊中,运气好的话他们还想趁机捞一笔好处费。

从最开始到现在,字节跳动和甲骨文的协议貌似是经历了三次反转,第一次是9月14日媒体报道它们大致达成了一个协议,这个时候美国能够获取到TikTok的源代码,有公司的部分控股,甚至有在董事会多数的席位,这个时候美国政府放出声对协议表示支持。

但这个阶段特朗普没有发声,反而是9月18日美国商务部在官网发布声明称要从9月20日起将TikTok从应用商店里下架,这等于说是一次反转,一次极限施压。第二天美国商务部又在官网发了声明,把下架的禁令推迟了一周。

从美媒的报道中分析,这其中的原因可能是那50亿作为教育基金的投资后来字节辟谣说是未来税收贡献的预期,可能是特朗普从中捞一笔的目的达到了,这个时候他出来说要对这个合作给予祝福。

但是后来又反转了,对于新成立的公司控股权到底在谁,字节跳动和甲骨文发布了两个截然不同的声明,特朗普此时出来说只要中国还保有对TikTok的控制权,我就不同意,这又是一次极限施压。如果这次施压成功了,他最初的目的也就达到了。

这是一个“切香肠”的战术,美国政府最初提出的要求字节跳动肯定是无法接受的,于是他就不断通过反复的舆论放松,来回的极限施压来一点点降低字节跳动的心理预期,不断逼迫他们做出让步。

中方不会批准TikTok现阶段协议

9月21日晚,《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在推特发文称:

“根据我的了解,中国政府不会批准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与甲骨文、沃尔玛之间的现阶段协议。因为该协议将危害中国的国家安全、利益和尊严”。

根据字节跳动20日发布的声明,字节跳动与甲骨文、沃尔玛就“云上加州”方案达成原则性共识,三方将按照此共识,尽快达成满足美国和中国法律要求的合作协议。

然而,胡锡进21日晚在微博发文称,从美方给出的信息看,现阶段协议“明显不公平,单方面迎合了华盛顿的无理要求”:

新组建的TikTok Global董事会将由5人组成,其中4人需是美国公民,只有一人可以是中国人。而且董事会将包括一名国家安全董事,该董事的任命需得到美国政府的批准。 甲骨文可以访问审查TikTok Global的源代码和所有更新内容。由于TikTok的源代码和抖音的源代码应是同源的,这意味着美方将能够洞悉抖音的核心技术。 TikTokGlobal将掌管TikTok 除中国以外世界各地的业务,同时它将阻止中国大陆的IP访问该程序。这意味着美国人通过这一次交易就可以掌控TikTok的全球业务,而且歧视性地排斥中国人访问它。

TikTok Global是字节跳动持股100%的子公司,总部在美国。TikTok Global计划启动一轮小比例的Pre-IPO融资,融资后TikTok Global将成为字节跳动持股80%的控股子公司。

知情人士向观察者网透露,TikTok近期将开启一轮Pre-IPO融资,甲骨文和沃尔玛将在此轮融资共计投资近1000亿元 约125亿美元。该轮融资完成后,TikTok的投后估值将达到近5000亿元 约625亿美元,同时,字节跳动将继续掌握TikTok的控制权,甲骨文和沃尔玛则会分别获得TikTok 12.5%和7.5%的股份。

此前曾表示“原则上同意了这笔交易”的特朗普,又变卦了。他21日接受采访时宣称,如果字节跳动保持任何TikTok Global的控制权,那么他将不会批准字节跳动与甲骨文和沃尔玛公司之间的协议。

《环球时报》21日也发布社评表示,这些条款非常充分展现了华盛顿的霸凌做派和强盗逻辑,同时损害了中国的国家安全、利益和尊严。中国作为一个国家,而且同样是大国,不会屈服于美方的恫吓,接受一个针对中国企业的“不平等条约”。

延伸阅读:如果字节跳动不卖TikTok直接关闭,损失会怎么样?

失堤内补,美国市场损失的那部分可以从中国市场以及其他海外市场拿回来。但是,现在的做法将不仅仅损失美国市场,还将连累到自己母公司的根基,或许从此一蹶不振。

1、关闭美国市场的损失:美国市场的确很大,如果直接退出损失显然是存在的,但是这个损失是可控的,我们可以看看具体的数据。

截至到近上半年的数据显示TikTok在美的月活数是2650万,调研机构给出的全年营收预估是5亿美元。这个数据放在字节整个公司规模中来看是相当小的,仅2021年Q1的营收就达到了54亿美元,美国市场全年的营收只占到季度营收的1/10。

有人说TikTok的估值很高,没了美国市场可能就不会有如此高的估值了。这种说法看似有道理,但是没有美国市场,如果你能拿下全球其他市场,还怕估值低?美国上不了市,还能港股,一样能吸收全球资本。

2、直接关闭后得到的更多:如果选择不是直接出售,美国市场丢失的损失完全可以从其他方面补回来。

其他市场补救:选择硬刚能让美国的小弟们不敢轻视,不敢随意跟谁美国进行同样的操作,因为对应的操作成本会增加,完全有可能吃力不讨好。这样的话,TikTok在其他市场就可以持续的运营,以现在的技术实力在亚太市场、欧洲市场风靡完全没任何问题。

国内支持提升:我国大部分人民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情感也是朴素的,对能抗住压力对抗美国的企业国人一定是会支持的,届时字节在国内将会有更大的发展,相关部门也一定会给予支撑,这些最终都将转换为直接的经济效益。

在中国崛起以及中美对抗这种大趋势下,任何中国企业终究还是要背靠国家来真正的发展和发达,这才是根基。

3、出售绝对是下下策:从现阶段美国的一系列操作来看,出售带来的危害极大,不仅对字节,也对其他互联网厂商和中国企业。

至从美国打压TikTok之后,我们已经看到了美国不断根据TikTok的反馈逐步施压的过程:放言要下禁令-微软进行收购美国TikTok-准备讨论收购无眼联盟市场-45天之内完成交易并上缴资金-美国发起集体诉讼向TikTok索赔。

以上这一系列行动其实就是TikTok意图出售后产生的连锁反映,最后不要说卖500亿美元,怕是最后还得倒贴钱。

Lscssh科技官观点:8月5日美国又开始针对我们进行新一轮的进攻:净网行动,中国运营商、APP、云服务商、海底光缆等都将被从美国清除掉!所以,我也不多说了,只想对那些还对美国存在什么想法的人说丢掉幻想吧。

那些“精美”也该思考一下自己的出路了,美国为了自己的利益是根本不会考虑你们这些人的收益的。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最新资讯!

以上就是美联邦法官暂时叫停对TikTok禁令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