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珠海酒店煤气爆炸伤亡人数

珠海酒店煤气爆炸伤亡人数

珠海斗门一酒店附近发生煤气爆炸 珠海酒店煤气爆炸伤亡人数

煤气泄露、煤气爆炸在火灾事故中是比较常见的,今天广东珠海斗门一酒店附近发生煤气爆炸,截止目前这场事故造成3名群众在事件中受伤,而大家最为关注的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下面就跟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珠海酒店发生煤气爆炸

今天上午,斗门区白藤街道腾湖大酒店附近发生煤气爆炸事件,造成周边商铺及居民楼不同程度受损,消防、医疗、应急等部门已第一时间到场处置。截至10时,现场明火已扑灭。据初步掌握,有3名群众在事件中受伤,其中2名轻伤、1名烧伤 伤势待确认,受伤人员已由120送附近医院救治,已无人员受困。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交警部门已对斗门区白藤二路、白藤大闸、藤达路进行临时交通管制。请驾驶员留意,选择其他路段绕行。

煤气爆炸威力为什么这么大?

无论是液化石油气还是天然气,大家都统称为煤气,所以说煤气爆炸的范围大都是这两种可燃性气体爆炸。

一般老旧小区中还会使用罐装的液化石油气,因为天然气液化要求极高,一般罐装难以实现液化。液化石油气的主要成分是丙烷加丁烷百分之比超过百分之六十以上的碳氢化合物气体,除了这两种烷烃类气体外还有丙烯、丁烯,也有少量的戊烷、戊烯和微量的硫化物杂质。

石油气液化主要是加压、压缩石油气的体积液化的,它比较容易实现和保持,比如我们的打火机塑料壳就有维持这个压力的强度,因此在不方便铺设管道时的老旧小区或者边远地区,液化石油气的使用率是很高的!

而新小区因为可以直接敷设管道进民居,因此不容易压缩却储量丰富,价格低廉的天然气就成了首选,也没有了烧了一半的菜却没了煤气的窘境。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过云爆弹,这种炸弹是一次爆炸将可燃性气体和氧气均匀混合后二次引爆,产生的超压和高温以及爆震波非常持久,爆炸威力极强!效能可以是同等重量的TNT炸药的3倍至11倍。尤其对建筑物毁伤能力,远比同等质量的TNT要高很多,甚至有将云爆弹称为专业拆楼的炸弹!

而天然气爆炸也类似这种方式,它的相对密度为0.5548 假设空气为1,泄露后会悬浮在空间上方,爆炸时从上方向下爆轰,全方位无死角,可以说没有地方躲避!一个20平方米的厨房,空间大约60立方米左右!

天然气爆炸极限为5%-17%,那么按下限5%计算,这个空间内也能充满3立方的天然气,按一立方天然气35兆焦计算,大约有114兆焦 一兆焦耳 1*10^6焦耳的能量,约合:25千克TNT,如除去厨房里的各种杂物,因为薄壳结构的玻璃窗户等泄压 气溶胶爆炸的压力会均匀分布,如果有泄压通道,威力会小很多

如果是液化石油气的爆炸威力则更强,因为石油气的相对密度为1.6-2.1之间 成分不一样,石油气泄露后会在沉降在泄漏点周围不易散去,所以爆炸更容易发生 开放空间更容易爆炸,天然气会升高飘走

使用煤气安全小知识

无论是煤气还是天然气都会加入臭味剂,使得泄露后容易被发现,但人体往往在某种浓度的气味环境中长时间会习惯,也就是突然闻到会很臭,但时间一长反而不觉得有啥臭味,因此家中由必要安装一个天然气泄露的报警器。

另外灶具的燃气管道要经常检查,注意老化和更换,尽量选购熄火后能自动关气的燃气灶具,使用后将总阀门关闭,避免留下隐患!察觉到燃气泄露后立即通风,千万不要开灯和打开灶具点火,绝不要抽根烟压压惊,要不然点火瞬间就会爆炸。

煤气中毒

现实生活中,除了煤气爆炸,更常见的煤气事故是煤气中毒。

煤气中毒,又称为一氧化碳中毒。煤气一旦泄漏,其中的一氧化碳被吸入人体后,会通过肺部进入血液,与血液中的血红蛋白结合,造成中毒。

煤气本身是无色、无味气体。但是,考虑到安全问题,煤气厂商会在 煤气中添加硫醇等恶臭物质,以充当“警报器”的作用,便于用户及时发现煤气泄漏。

发现煤气泄漏怎么办?

居民如在室内发现煤气泄漏,应立即关闭煤气开关、关闭电源,打开门窗。若是煤气管道泄漏,切勿待在室内,不要开关任何电器、严禁任何火种进入现场。拨打电话给煤气公司,让其派专业的维修人员进行维修。

此外,如需要外出,建议在出门前关闭煤气总开关,以确保煤气安全。

一般轻微煤气中毒的症状,如头昏、脑胀、恶心呕吐等。中毒者应立即离开室内,到室外呼吸新鲜空气,不多时即可恢复。

一般严重煤气中毒的症状,如四肢无力、不省人事、口吐白沫等。应立即将中毒者送往医院,并说明情况。同时,应拨打电话给煤气公司,让其派专业的维修人员进行维修。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使用的煤气一般都是以煤气罐的形式存在,我们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1、在购买煤气罐时,其应附有检验合格标志,日常使用中,也要注意煤气罐的检验期。

2、要将煤气罐放置于阴凉通风处,直立放置,不要在其上方放置杂物。

3、在煤气灶的附近不要堆放废纸、塑料、干柴等易燃物品。

4、使用煤气时,尽量不要离开,随时注意燃烧情况,调节火焰。防止汤水溢出来造成中毒、爆炸等事故。在不使用时,要关紧煤气阀门。

5、《家用电器安全使用年限细则》中,对燃气灶等家用电器的使用寿命进行了明确规定。一般燃气灶的使用年限为8年,到期应及时更换;燃气设备需要具有专业资质人员进行改装,不要私自维修、拆卸、改动。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最新资讯!

以上就是珠海酒店煤气爆炸伤亡人数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