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美军无人侦察机其中一架漏油

美军无人侦察机其中一架漏油

韩军购自美国的无人侦察机漏油 美军无人侦察机其中一架漏油

无人侦察机是一种获取情报的军用飞机,它具有成本低、控制灵活、分辨率高等特点,从2011年开始韩国就与美国签署了关于无人侦察机军售协议,但近日有消息传出,韩军购自美国的无人侦察机漏油,除此以外,另一架无人侦察记还存在核心控制传感器等问题。接下来,大家可以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详细了解一下哦~

韩军购自美国的无人侦察机漏油

韩国军方官员10月21日证实,韩国购自美国的4架“全球鹰”无人侦察机,其中一架漏油,还有一架出现核心控制传感器相关问题。

韩国与美国2011年签署价值9659亿韩元 约合8.5亿美元军售协议,购入4架“全球鹰”,计划2021年部署。

韩媒:韩国最早下个月完成“全球鹰”无人侦察机部署

韩联社消息,消息人士周一透露,韩国空军计划最早在下个月将“全球鹰”无人飞机投入作战部署。

根据2011年与美国达成的协议,韩国购买了4架RQ-4 Block 30“全球鹰”遥控无人机 RPA,到目前为止韩国已引进了3架,其中第一架去年12月抵韩。第四架也是最后一架将很快抵达韩国。

一位军事消息人士说:“我们将在今年下半年将‘全球鹰’投入实际使用。”

消息人士说,负责这一先进资产的空军中队正在为正式部署进行飞行训练,并补充说,由于这是军方的“关键战略资产”之一,因此不会举行任何纪念其正式部署的活动。

RQ-4“全球鹰”主要服役于美国空军与美国海军。该机角色上类似1950年代叱咤风云的洛克希德U-2侦察机,可以提供后方指挥官综观战场或是细部目标监视的能力,并装备有高分辨率合成孔径雷达可以看穿云层和风沙还有光电红外线模组 EO/IR提供长程长时间全区域动态监视。

美首度售台“海上卫士”无人侦察机 4架总价6亿美元

美国政府消息人士透露,美国打算首次出售台至少4架先进的“海上卫士”侦察无人机,包括备用料件、训练和地面设施等,军售总额约6亿美元。一旦事成,势必挑动两岸紧张局势,可能导致中美关系进一步恶化。

美方6名熟悉此笔军售案的消息人士称,美方打算将“海上卫士”无人机售予台。该机型航程可达6000海里 约11100公里,远超过台军方现役无人机的160英里范围。

中华战略学会研究员张竞补充,首先是该机所配备之侦搜感测系统与挂傤武器种类及性能将决定其基本战力高低;其次与该机配套之任务指挥管制通信能量,以及后勤整备与任务支援作业能量,将严重影响其实质战力水准。

张竞强调,该型机能否充分发挥作战效能,必须建立完整配套能量,就像超跑必须在理想道路环境上,才能展现性能是相同道理;所以军售价款只是部分投资预算,还有其他配套成本亦须审慎考量,否则就有可能让该型机无法匹配其他作战条件,致使英雄无用武之地,或是无法充分发挥战力。美国国务院已经默许将此型无人机出售给台,但目前并不清楚美国官员是否会批准在无人机上加装武器。此外,此军售案还必须获得国会议员批准,最快9月份就能正式送交国会审议。

如果军售案成真,这将是美国首次出售无人机给台。目前只有美国最紧密的盟友如英国、意大利、澳大利亚、日本和韩国获准向美国采购无人机。此外,虽然“海上卫士”的机体可以搭载武器,但只有在美国政府允许的情况下才能够加装。4架无人机,加上地面站、备用料件、训练和其他支援,总费用约为6亿美元。此外,合约上可能还会附注台未来可以采购更多架无人机。

日本测试美国MQ-9“守护者”无人侦察机,日媒:与钓鱼岛有关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 NHK15日报道,日本海上保安厅从15日开始对美国的“守护者”海洋无人侦察机 MQ-9民用版进行实证实验,以检验该无人飞机是否能用于海难事故的搜索和监视可疑船只。

报道称,当地时间15日上午10点过后,位于青森县的自卫队八户航空基地跑道上出现了长约12米、宽24米的无人机。这架无人机是美国国防企业“通用原子公司”开发的用于海洋调查的“守护者”。

报道称,该无人机可以通过地面控制设施对其进行无线操纵,通过照相机对目标进行监视,还可以通过声音对可疑船只进行警告。“守护者”的连续航行时间为35小时,可以绕着日本声称的“专属经济水域”最外侧飞行1圈。

日本海上保安厅会将实验持续进行到下个月10日,以验证该无人机是否能用于海难事故的搜索和监视、管制可疑船只。

NHK称,考虑引进无人机的背景是,日本周边海域的局势正在变得紧张。鉴于中国公务船反复巡航钓鱼岛海域 日称尖阁诸岛,日本政府在2016年制定了“关于加强海上保安体制的方针”。

报道称,截至本月15日,中国公务船在钓鱼岛海域航行的天数达到了265天,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6天。

文章称,使用无人机可以减轻工作人员的负担。海上保安厅从事航空业务的人员大约有1000人,但由于钓鱼岛、能登半岛和“大和堆”周边的警戒任务,以及近年来频繁发生的灾害事件,使得工作人员的业务负担加重。如果使用喷气式飞机,至少需要5人同乘进行警戒,而无人机的话,只需2名工作人员操作就足够了。

以上就是美军无人侦察机其中一架漏油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